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十七)

前文: (一), (二), (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   


「你臉很紅,感冒了?」夭長天問着。


「沒有。」陸天寒搖搖頭,不自在地摸摸臉,「只是有點熱。」含糊地說着,卻沒有什麼說服力。


夭長天看了看他,伸出手按在他額頭說:「別動」。等了一下子,才移開手掌,「有點燒,你還是先去休息吧。」


陸天寒在他移開手時,忽然伸手握住他的手,夭長天不解地看着他。陸天寒的臉更紅了,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最終他什麼也沒說,放開他的手,接受了夭長天的提議,自己先去休息。他知道自己並不是生病,只是這一刻,他也有點不知如何面對夭長天。


回到自己房間之後,陸天寒心情慢慢平復下來,躺在床上,他細想着這些日子以來,他們之間相處的點滴,才發現自己似乎越來越喜歡跟夭長天在一起的時光。


陸天寒從沒跟別人有這樣自在的感覺,好像什麼都可以跟他說,不必有所防備,不必衡量對方的真心。而夭長天對他沒有企圖,不是為了要得到什麼而接近他,就只是很純粹地因為他說要交朋友而跟他成為朋友。


他喜歡跟他在一起時的感覺。


喜歡這個詞就這樣跳進了他的腦海,他想起夭長天說「喜歡」這個詞時的語氣,雖然當時他只是在敍述他妹妹的感覺,但是陸天寒卻不知為何記得這兩個字。


他知道這兩個字的意思,但從沒有什麼人能讓他有「喜歡」的感覺。就像跟學長們一起時,他欣賞、敬仰他們,也喜歡他們,但那種喜歡,卻不是他心中對「喜歡」的定義。他心中的「喜歡」,有更多一點曖昧和令人心跳悸動的感覺。


他也在意夭長天的感覺,想知道更多關於他的事,尤其是他身上的那道痕跡。今日看清楚了那道痕跡時,他的心抽動了一下,有一種不忍,一種心疼,一種希望能替他承受那傷口的感覺。


如果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就是這樣的牽掛和在意,他覺得這樣也不錯,而他並不抗拒這樣的牽掛。理清了這點想法,他不自覺看向房間連向夭長天所在的客房的那面墻,有些決定悄悄地在心中發了芽。

 

接下來的日子,期中考和學生會的事務佔去了陸天寒太多的時間。而夭長天仍是有空時就會來找他。一切看似沒有變化,但陸天寒卻常常會在夭長天不為意時看着他,目光也總是會捕捉到他。



「在想什麼?叫也不應的。」突然的問題拉回了陸天寒的思緒。

學生會的人都走了,夭長天似乎剛到,還背着背包站在眼前看他。

陸天寒尷尬地心跳了一下,看了他一眼又低頭假裝在忙事情。「沒什麼…」含糊地回答着。


夭長天正想再說什麼,手機卻響了起來。「雁承?」一開口就喊了一個名字,陸天寒便又抬起頭來看他。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去,你不用來。……好吧,你等一下,我就來。」


夭長天收起電話,又看向陸天寒,說:「我是想跟你說我今天有事要先回去了,就不等你了。」

「什麼事?有人來接你嗎?」

「之前跟你提過的那個小時候的朋友,今晚有家族聚會,要我回老家一趟,那人也要去,順路載我一程。」

「我也要走了,跟你一起出去吧。」

「你不是還有東西在弄?」

「沒了,剩下的可以帶回去做。走吧。」


見他三言兩語間已經收拾好東西,拿起背包,夭長天便沒再說什麼,跟他一起出了學生會室,往校外走去。


走到校門口便看見一輛車停在路邊,崔雁承倚在車旁等待,有些女生大膽地去跟他搭訕,他似乎也沒有拒絕,只是表情看起來有點疏離,眼光時不時往校門口掃。看到夭長天出來,他就直接過來找他,沒有再理會那些來搭訕的人。


「雁承,其實你不用來。」夭長天見他走過來便說道。

「沒事,反正順路。走吧。」崔雁承邊說着就要往回走。

「先走了,明天見。」夭長天便跟陸天寒道再見。


崔雁承這才像是突然發現他身旁有人般看向陸天寒。「同學?」隨口問着,眼神卻像是沒什麼特別興趣地看着。


「陸天寒,我朋友。」然後看向陸天寒介紹着「崔雁承,就是之前提過的……朋友。」這是夭長天初次跟別人當面介紹崔雁承,不想用“管家的兒子”這樣的字詞,只好用朋友,所以稍為猶豫了一下。


陸天寒順着他的介紹打量着崔雁承,兩人的眼光對上,卻莫名都對對方有點看不順眼,彷彿天生就是敵對般,各自也只是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卻沒有要交談的意思。然後崔雁承便拉着夭長天往自己的車子走去,還打開車門,催促他上車,然後才走回駕駛座開車離開。


陸天寒看着他們離去,對夭長天用『朋友』這詞莫名有了計較。


TBC


﹣﹣﹣﹣﹣﹣﹣﹣﹣﹣﹣﹣﹣


先抱歉,隔了這麼久才寫下去,實在是因為卡文嚴重也有點抓不太回自己最初的想法,感覺自己實在是不太適合寫長篇。所以這一節有點短,希望接下來能寫得順利一點。


這篇無論如何還是會寫完它,也會盡力不讓他偏離原來的初心,我想這個故事大概也不是很多人期待,但是完成它卻是給自己一個交待。


以上,感謝一直有閱讀的朋友。

评论 ( 3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