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十三)

*一個現代PARO的故事。

*私設頗多,慎入

*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


瞎掰交待了一點老夭的身世XD


 前文: (一), (二), (三), (四)(五)(六)(七), (八)(九)(十)(十一)(十二)    
 


  ﹣﹣﹣﹣﹣﹣﹣﹣﹣﹣﹣﹣﹣﹣﹣  


雖然陸天寒很想多些時間和夭長天相處,但是家裡的事卻也躲僻不掉,他需要去家族的企業中見習一些事務,以備將來接手家族企業。而學校方面,因為他是下届的學生會長,暑假的中後期需要回校參與舉辦一些迎新活動,事前便需要和學生會的其他人一起做些準備功夫。剩下能抽出來和夭長天見面的時間便少了很多,夭長天對此卻並不太在意。


陸天寒沒有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除了工作室派遣給他的一些工作,他大多數時間還是沉浸在攝影的練習中。因為攝影帶來的樂趣,他也漸漸願意走出家門,在城市的各個街頭巷弄中遊走,隨手拍攝着走過的地方。而長時間的行走,也給了他一個鍛煉身體的機會,他逐漸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這天他依然是一個人在街頭漫步,尋找着一些有趣的鏡頭,訓練自己街拍的技巧。在走到一個商場前時,正好有點累,便躲進去歇個腳,順便買點吃的和飲料補充一下。


他在走出商場時,意外地看到陸天寒從一輛名貴轎車上下來,穿着筆挺的白色夏季西服,打了一條淺藍領帶,腳蹬雕花皮鞋,既有型又有着適合他年齡的青春氣息。下車後,他站在車門邊稍等,還做出紳士般的伸手狀,然後便看見一隻嫩白的手輕握住他伸出的手,一個嬌俏的女孩子身影便從車上走下來。下車後她挽着他的手,一起往商場裡走進去。他們身邊還有一些穿着西裝的男人,像保鏢,也像下屬,簇擁着兩人一起走正門進去。夭長天是從側門出的,隔着一段距離看見他們,因此陸天寒沒有發現他。夭長天對他這形象感到有趣,便也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晚上回家後,夭長天在整理照片時又看到隨手拍下的那幾張陸天寒的照片,陸天寒的表情帶有一絲柔情,感覺他與那個女孩之間的感情很不錯。他那身西裝,襯得他很好看。


至於陸天寒身邊的那個女孩,臉很漂亮,微笑的表情帶有一絲活潑俏麗,靈動的雙眼也予人慧詰的感覺,個子不算高,穿着淡粉色的小洋裝,挽着陸天寒時一副小鳥依人的樣子。夭長天不期然地透過那張臉想起了妹妹,如果她還在,如果她的暗戀能開花結果,或許挽着陸天寒的身影便會像這般美好。只是可惜,時間無法重來。也許是這一絲遺憾牽動了內心的某一點,他的心隱隱抽痛起來。


他有時候無法確定心痛的感覺是真實的身體感受還是心理作用,只是在想到已逝的她時就會有所觸動。他記憶中的她總是笑着看他,從不曾在他面前表現出不悅或是傷感。所以他才會想知道她會不會遺憾,會不會覺得命運如此不公。


一種熟悉的負面情緒湧了上來,那是屬於他的負面情緒,他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卻不知是什麼觸動了自己,讓那些悲觀的、焦躁的、想毁滅自己的想法浮現在心頭。


手機的訊息聲響起,他知道是陸天寒傳來的,他幾乎每天都這個時間會給他訊息,有時閒聊幾句,有時是為了第二天見面的約定事宜,偶爾也分享一些他自己看到碰到的事。夭長天大多時候都只是看,或者回答必要的問題,卻甚少會說一些自己的事。他不擅長表達自己,也就從不表現。


他沒有打開手機,也不想回訊。就這樣任由手機斷斷續續地在收到訊息時響一下。他在這樣的聲響中睡去。


妹妹出現在他的夢裡,依然是他記憶中的樣子,微笑着看他,似乎有很多話想跟他說,但是他聽不見她的聲音。她慢慢地往前走着,他跟在她身後,直到走到一個分岔口,她停了下來,對他搖了搖頭,似乎在示意他別再跟着她走了。她擁抱了他,並在他耳邊說了一句:「哥,你要好好的……」他只聽到這句,其他的都隨着她的身影消散而消失在虛無中。


夭長天從那一片虛無的夢境中醒來,天仍未亮,他卻已經再也睡不著了。


他把手機拿出來,翻開昨夜未讀的訊息。看到陸天寒分享的幾則小事,沒有提到那個女孩,但是他卻覺得那些事大概是和那個女孩一起時發生的。


訊息的最後一則陸天寒問了一句:『睡了嗎?』大概是發現了他一直未讀的訊息才有此一問。


夭長天還是沒有留下任何回訊便關上了手機。


他在床上坐到了天亮才披衣出房間。在廚房碰上了一個人。


「崔叔,早。」夭長天打了聲招呼。

「少爺,早。」被稱為崔叔的男人也回了他一句。


「崔叔,我已經不是少爺了。」夭長天聽到男人對他的稱呼,不禁苦笑着回了一句。

「你在我心裡永遠都是少爺。」然而他的抗議無效,男人依然固執地把少爺的稱呼往他身上套。


被稱為崔叔的男人是他父親風氏家族的老管家崔老爺子的兒子,崔老爺子在他們家做了一輩子管家,希望兒子能接手他的事業,而崔叔目前也的確做到了管家以下的大緦管。


夭長天年糼時因為身體一直不好,不得父親歡心。他母親後來跟父親離婚時帶着他離開了風家,留下了妹妹。他從了母姓,把自己原來風天長的名字改成了夭長天。


妹妹一直都有來看望他,出事時母親剛好送妹妹回去,兩人一起遇上了意外而亡。他又被父親接了回去,但父親不是親自來接他,只是派遣了崔叔來幫忙安排他的生活。崔叔帶他來到現在居住的公寓後,不放心他一人獨居,便也搬了進來成了照顧他起居的人。崔老爺子默許了他的自作主張。因為父親一直沒有表示要他改回原來的名字,他也就不當自己是風家的人,所以對於崔叔喚他少爺有點抗拒, 只是每次如此拒絕,對方依然堅持要喚他少爺,他也沒辦法。


崔叔為他弄了早餐,並詢間他今日是否要外出,夭長天表示會出去。


「少爺要出去的話,我讓雁承開車送你吧。」

「雁承?他要來嗎?」聽到久違的一個名字,夭長天不期然反問着。


「是啊,他考上了這邊的大學,在附近租了宿舍,今天剛好會搬過來,他等下會上來打個招呼。他有開車,你要出去的話剛好可以讓他送你。」


崔雁承是崔叔的兒子,跟夭長天同年,只是因為夭長天生病留過級,所以才會形成如今他還在高中而對方已上大學的情景。崔雁承跟他和他妹妹小時候一起在風家成長。記憶中,崔雁承很喜歡他妹妹,跟他也算聊得來,只是後來他跟着母親離開後,他便沒再見過他了。相隔幾年,他也不知道對方如今變得如何。


一想到這麼久沒見,一來就要人家做司機,怎麼想都不妥,於是夭長天連忙拒絕道:「不用了,他既然要搬家,應該很多事要處理,我自己出去就行了,別麻煩了。」


「不麻煩,不麻煩,他說了順路,沒關係的。」崔叔卻沒有理會他的拒絕,仍是堅持着。


就在爭論着要不要送之際,門鈴聲響起。

 

TBC


﹣﹣﹣﹣﹣﹣﹣﹣﹣﹣﹣﹣


情敵出現了XD

评论 ( 7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