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五)

*一個現代PARO的故事。

*私設頗多,感覺人物的歐歐吸大概開始越跑越偏了,慎入 : P

*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



 前文: (一), (二), (三), (四)   
 

﹣﹣﹣﹣﹣﹣﹣﹣﹣﹣﹣﹣﹣﹣﹣


10


夭長天本來打算休息一下就回去上課的,但或許是因為近來總是緊繃著要躲人,又跑了那麼一場而失去意識,結果在醫療室一睡就把剩下幾節課都睡過去了。直到放學才醒過來。


在醫療室的床上睜開眼時,他有點不知今昔何昔之感,那一片白色的天花板勾起他曾在醫院度過的漫長日子的回憶。然而放學的鐘聲和窗外隱約傳來的吵鬧聲讓他記起自己已經遠離了醫院,如今是如常人般的生活着。他伸出手掀開蓋在身上的薄毯,然後輕輕按在心口上,感覺着那規律的心跳,想着那個已經不在的生命,放任自己發著呆。


「心會痛嗎?」忽然從旁邊傳來的聲音,讓夭長天從發呆中回過神,轉過頭看向床邊。陸天寒坐在椅子上,膝上擱着一本書,看樣子像是等了他很久。


陸天寒他們那班的最後一節課是選修課,沒有選修的人可以自修或放學,他正好沒有修那一課,又想着要跟夭長天談談,便來到醫療室看看。本來想說若夭長天已經回去上課,他便等快下課再去找他以便捉到人。結果來到醫療室便見夭長天竟然睡着了。


校醫剛好有事要離開一下,見他沒課,便請他留下來幫忙照看一會。於是陸天寒便理所當然地坐在床邊等夭長天醒來。


見他醒來只茫然地看着天花板,又伸手按在心口,以為他心臟有事,便開口問他。陸天寒沒有照顧病人的經驗,見他不回答,便說:「我去找校醫來。」站起身就準備往外走。


「我沒事。」夭長天這才回了一句,並且坐起來。


陸天寒停下來看向他,見他的表情沒什麼,也的確不像是病發的樣子,便又坐了回去。本來他想跟他談照片的事,但又忽然不知該如何開口,一時無言,兩人便這樣相對着,氣氛莫名有點尷尬。


「呃……」

「你……」

兩人同時想開口,卻又因為見對方出聲而止住。


「你想說什麼?」最終陸天寒還是先開了口。


「是你要說吧,你要問照片的事?」夭長天回道。


「嗯。」陸天寒見他提起了,便順勢點了頭,並且問出他一直想問的問題「你為什麼要拍我?」


夭長天看着他,沒有回答,心裡轉動着該怎麼回他。


一開始只是隨便拍拍,只是想到妹妹時下意識拍了一點,然而後來拍着拍着卻越拍越多,他從沒好好想過這樣拍是為了什麼,好像是順其自然地就拍了下去。之前一直是隔着距離地看着這個人,以自己的解讀去看待他。而現在在這麼近的距離,他才看清楚了陸天寒的樣子,看見他直視自己的眼神。再加上之前他追過來的迅捷,撐起他的力量和送自己來醫療室的強勢,使他對這個人的認知又多了一點。


陸天寒被他看得有點不自在,卻還是耐心地等他回答。


夭長天拿出手機,打開相片集,翻到一開始引起他注意的妹妹拍的那張照片,然後遞給陸天寒看。陸天寒看到照片中那隔着一段距離拍下的人,雖然看不清人的臉,但卻認得出那個人是自己。看過照片,他困惑地看向夭長天,不明白他給自己看這張照片的用意。


「我妹妹喜歡你,這張是她拍的。」夭長天說道。


「呃,謝謝。」陸天寒禮貎地道了謝。


陸天寒知道有很多人喜歡自己,也不乏有人當面跟他表白過,只是跟他表白的都是女生,忽然從一個男生口中聽到『喜歡』這種字眼給他很不一樣的感覺。雖然夭長天只是在陳述一件事,只是表示有人『喜歡』他而已。


「所以你拍我是幫你妹妹拍的?」回過神,陸天寒還是順着他的話問了下去。


「嗯。」夭長天沒否認,也的確是事實。


雖然已經料到是他幫人拍的,但得到肯定的答案時,陸天寒卻又有了點不知名的情緒。


「那為什麼要拿去賣?是她要賣的?」忍不住又問了下去,陸天寒的語氣不免帶了點尖銳。


「不是,她不會賣你的照片,也不可能了。」夭長天回道。


陸天寒沒有留意他語氣中對『不可能』那幾個字的闇然,正要再問是誰賣的,夭長天便開口說:「是紅九娘拿去賣的,我只是沒反對。對吧,九娘?」


夭長天的眼睛正對着醫療室的門口,剛好看到九娘提了他的書包過來。之前九娘很干脆地就把他供了出去,雖然後面有幫他躲陸天寒,但夭長天還是覺得一人一次出賣一下對方也無妨,既然九娘在這裡,他當然要轉一下火。他不想陸天寒再來纏着自己,那麼讓他去跟九娘談判就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陸天寒轉過頭看向門口,剛好看到九娘被夭長天的話問得有點心虛,之前她只是承認用了那些照片,卻沒說她有賣,看來自己還是被忽悠了。他瞇起眼盯着紅九娘,想要她一個交待,結果紅九娘丟下夭長天的東西,只留下一句「以後不賣了」就跑了。


她其實也不是真怕陸天寒,只是不想現在跟他糾纏,反正她有的是方式做那些小生意,而且她還有幾個學長當靠山可以讓陸天寒屈服,現在好女不跟男鬥,先溜準沒錯的。


紅九娘溜了,剩下夭長天和陸天寒沉默相對着。夭長天從床上下來,拿起他的東西便準備回去了。


「既然她說以後不會賣了,那就算解決了。我先走了。」留下這句話,他也順勢溜了。


陸天寒其實還有話想說,只是還沒想好要怎麼說,而且他對夭長天有好奇,看他身上總是一付壓抑又沉鬱的感覺,他想知道為什麼,想多知道一些這個人的事。



11


回到家後,陸天寒找出之前托人幫他買回來的照片,又回想夭長天剛剛給自己看的那張照片,看得出來風格是不同的。剛剛那張帶點明亮的色彩,感覺得出來是女生拍的,也帶着點夢幻的感覺。但是夭長天那些照片卻帶着一種清冷,隱約有種與世隔絕的味道。他拍照的地方都是平常陸天寒會用來躲避拍攝的地方,是學校中較為辟靜之處。


陸天寒喜歡那些地方,因為人少,他以為不會有其他人跟他一樣去那些地方,所以之前他完全沒有留意到原來夭長天就在附近,並且拍下了他的照片。而如今看着這些照片,想像着從那些拍攝處靜靜按下快門的夭長天,陸天寒莫名有點臉熱。


他為何要拍自己,這個問題夭長天雖然承認了是要幫妹妹拍,但照片中記錄下來的,卻是他眼中的自己。照片中的自己大多是獨自一人在那些僻靜處休息,看書,甚至發呆,夭長天捕捉到他的一些神情,是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會有的神情。


手指輕點着桌上的那些照片,陸天寒決定他還是要去接觸一下夭長天,想知道更多關於他的事。


他感覺得出來夭長天像是不太想跟自己有所牽連,不知道他若去結交他,會不會又得要一番追逐,或許他應該找紅九娘幫幫忙。不過一想到紅九娘那精於算計的性子,還有她背後那幾個讓陸天寒無力的學長,他又覺得還是算了。而且紅九娘才答應不賣他的照片,如果他現在又去拜託她,可能反過來又會被要求些什麼。最終陸天寒還是覺得,這事只能自己想辦法。



TBC


﹣﹣﹣﹣﹣﹣﹣﹣﹣﹣﹣﹣﹣﹣


陸天寒準備好了,夭長天你準備好了嗎XD

學長們很快也會出現的,敬請期待XD


故事的進展會比較慢,裡面也真的有很多私心和設定,所以人物跟原著大概還是會差得比較遠,請見諒,如果不能接受的就自動略過吧。


评论 ( 8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