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十六)

前文: (一), (二), (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    
 

﹣﹣﹣﹣﹣﹣﹣﹣﹣﹣﹣﹣﹣﹣﹣   

開學以後,陸天寒變得更忙了,一來是因為學生會長的工作量多,二來也因為這是高中最後一年。雖說他們學校可以直升同系的大學,但他所在的精英班卻也絲毫沒有放鬆對課業的重視,陸天寒一直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成績也一直名列前矛,而他對自己的要求也高,所以就算工作量多,他仍然把學業的成績維持在最好的水平。


夭長天沒有太多對學業上的要求,所以他只想把成績維持在中上,不用太突出,卻也不會差得令老師會特別關照的程度,他想要一點學業之外的自由空間去鑽研他喜歡的攝影。開學後他仍然有接工作室派給他的工作,只是量少了一些,維持在有事可忙卻又不會太忙的頻率中。


兩人從暑假建立起的朋友關係持續着,陸天寒忙時,夭長天有時會在放學後去學生會辦公室等他,有時是在自己班做完一些功課和自己的工作後再和陸天寒在校門口會合一起回家。


他仍然經常會去陸天寒家玩,也因為他對陸天寒的家已經不陌生,偶爾呆得晚了,還會留宿在那裡。陸天寒家有客房,夭長天留宿時,他都會讓他睡在自己房間隔壁的客房裡。留宿的事他有跟崔叔報備過,崔叔知道陸天寒是誰,便也沒有追問其他,而且他覺得夭長天能交到朋友也是值得高興的事,所以夭長天只要說是在陸天寒家,崔叔都會放心。


時間就在這些忙錄的日常中緩緩流過,很快進入秋季。雖然如今的季節變化因為氣候的異常而變得不太分明,但秋涼的感覺仍是悄悄地到來。早晚的溫度差會比較明顯。學生的制服已換成了長袖襯衫,也可以在外面按需要而添加一件擋風外套。


這日陸天寒在學生會忙到很晚,期中考快到,考完還有一年一度的學校開放日,學生會要做事前的統籌,所以陸天寒才會弄到天黑。


夭長天在學生會其他人都走了之後才過來找他,又因為等了良久而在辦公室的沙發上睡着。陸天寒察覺時便看他似乎覺得冷而縮在沙發上。他沒有看到夭長天的外套,便把自己的取來蓋在他身上。


在陸天寒的工作做完終於準備回去時,夭長天才醒過來。看到身上的外套,有那麼一刻的失神。


夭長天見陸天寒已經收拾好準備回去了才站起來,拿起自己的書包跟着一起往外走。陸天寒經過他身邊時,他才把握在手裡的外套還回去。走出學生會辦公室時,大概是因為秋日黃昏過後的涼意,夭長天在通風的走廊等陸天寒鎖門時忍不住打了噴嚏。


陸天寒皺着眉問道:「你怎麼不帶外套?天氣開始轉涼了,你這樣很容易生病的。」


「忘了。」夭長天無所謂地回着。


陸天寒把手中的外套又遞給他,說:「穿上,別着涼了。」


夭長天連忙拒絕,只是鼻子忍不住又打了幾個噴嚏讓他的拒絕完全沒有說服力,於是在陸天寒的瞪視下他只好道了謝並穿上他的外套。


兩人走至校門口時發現竟然下起了毛毛雨,明明早上還是天氣很好的樣子,所以兩人都沒帶傘。陸天寒的家很近,天色又已晚,陸天寒不想等,便建議先回他家,他可以借傘給夭長天或者讓他留宿,這樣便不用趕來趕去。夭長天同意了。


兩人在毛毛雨中快步走回去,陸天寒還是沒敢跑,實在是那一次見夭長天昏倒的印象太深刻,所以他只是拉着他快步走着,這樣對夭長天來說負擔沒有那麼重。


雖說是毛毛雨,但畢竟也在雨中走了快十分鐘,回到陸天寒家時,兩人的頭髮和衣衫還是濕了。陸天寒怕夭長天生病,所以一回來就把他推進浴室,讓他先去沖個熱水澡。然後去自己房間找乾淨的衣服給他換。夭長天看着被闗起的浴室門,只得按他的意思先洗。其實他覺得陸天寒比他更需要先弄乾自己,畢竟他還有外套擋一擋。


脫下身上的衣服後,他聽到敲門聲,陸天寒拿替換的衣服來給他,他便直接開了門。陸天寒因此而看到了他裸着的上半身,胸口那道手術的疤痕便突兀地展現在陸天寒眼前。


比起之前那次只是隱約從衣服領口看到一點點,這次卻是完整的一個疤痕曝露在他眼前,震撼度完全不可同日而言。夭長天看到他眼中的震撼,但似乎沒有嫌棄。只是已經習慣別人會對此覺得害怕和噁心的他,在接過替換的衣物後說了聲抱歉就關上了門。


陸天寒回過神來才覺得自己失禮地看著他的傷痕,可能惹他不快了,於是匆忙回房先把自己打理一下再回到客廳等夭長天出來再跟他道歉。


夭長天在浴室呆了一段時間,本來是掂記着要快點讓出浴室讓陸天寒用的,後來想起陸天寒自己房裡其實也有浴室,便又不急着出來了。他胸前的疤痕仍然很明顯,並沒有因為養了快兩年的身體而變淡,他也並不希望這痕跡消失,因為那意味着他可能會忘記這顆心的主人。他不願,也不會。他不知道陸天寒有何感想,只是覺得他應該不是那種會反應過度的人。


夭長天打理好自己出來時便看到陸天寒坐在客廳若有所思,他走了過去,坐下與他面對面。陸天寒從沉思中回過神來,開口道:「剛剛抱歉,我沒有歉棄的意思,只是有點震驚看到你的傷痕。」


「沒關係。」


「那傷口還會痛嗎?」陸天寒本來沒打算再問的,卻又好奇地問了出口,不過眼神裡是帶着一種關心的。


「你好像常常問我會不會痛。」夭長天看着他,沒有正面回答,卻想到之前陸天寒也問過他會不會痛的問題。


「其實我自己也分不清是痛還是不痛,反正從小到大它總是反反復復地發作,有時痛得很真實,有時卻又不太肯定是不是發作。」夭長天緩緩地說出自己的感覺。


「不過現這顆心不是我原來的,而且我妹也不太會為難我,所以現在倒是真的不太會痛了。」夭長天繼續說着。


「不痛就好。」陸天寒看他這般輕鬆的語氣說着他的感受,本來懸着的心也放了下來。


「只有一點不好,就是她看到你時會跳得比較快這點比較麻煩。」夭長天突然接了一句。


「咦?」陸天寒疑惑地看向他。


沒有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的夭長天就見到陸天寒忽然臉紅了。

 


TBC

﹣﹣﹣﹣﹣﹣﹣﹣﹣﹣﹣


夭長天你這是突襲啊,人家完全沒心裡準備耶XDDDD



其實我沒打算這麼快告白的,就寫着寫着像是突然被夭長天打到,他就自己告白了XDDDD

好吧,我知道我磨太久讓你不爽了,那就告白吧XDDDD

下面的走向希望大家幫我集氣,讓我能順利接好,否則會被陸天寒追殺吧XDDDD



评论 ( 13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