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十)

*一個現代PARO的故事。

*私設頗多,慎入

*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

*感覺歐歐吸嚴重,設定越來越瑣碎。

*一起面對學長,一起被算計(不


 前文: (一), (二), (三), (四)(五)(六)(七), (八)(九)    
 


﹣﹣﹣﹣﹣﹣﹣﹣﹣﹣﹣﹣﹣﹣﹣ 



陸天寒是被吳一禍拖着撞進來的。兩人一進來,維持着拉扯着的姿勢卻定在那裡。


陸天寒一眼就看到沙發上的夭長天,然後眼光掃到旁邊坐着的殷學長和站在前面的紅九娘。這情形怎麼看都讓人覺得是有預謀的,他有點明白自己應該是被算計了。尤其想到剛剛吳一禍說找到合適的攝影師那點,想來夭長天就是那個攝影師了。


兩人定住的姿勢很快恢復,陸天寒被吳一禍放開,他們各自站好,紅九娘便走了過來。「吳學長,陸天寒,你們來了。」若無其事地打了聲招呼,她退回到吧枱那邊去。不想錯過好戲,但又不想捲入風暴,她覺得還是躲到吧枱那邊最安全。


吳一禍應了聲,眼光也隨着她轉了一圈,才又回到面前,對殷學長打了個招呼,再看向夭長天。


「嗨,你好,我叫吳一禍,沒見過你,怎麼稱呼?」


「他叫夭長天,是九娘介紹來打工的。」夭長天還沒回答,殷學長便幫他回道。


「九娘,是你之前提過的那個同學?」吳一禍聽了又轉過去跟九娘確認。


「是啊,他跟我同班,就坐我隔壁。他拍照很好看的,所以我想說請他來幫幫忙。」九娘順着他的問題回道,「你們剛剛是不是在講學長的那個項目?」


「對,就是在說那個。來,小陸,我們也坐下來談。」吳一禍連忙接話,又提起在撞進來之前跟陸天寒正在爭論的事情,並且拉着陸天寒往沙發那邊坐過去。


陸天寒被塞到夭長天正坐着的沙發那邊,而吳一禍就坐過去對面殷學長那邊。


「你也在。」陸天寒對夭長天笑了笑,對於他在這裡出現並不算太意外,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在這裡碰上。


「你跟他們認識?」夭長天對於他在這裡出現也有點意外,見他坐下便問了一句。


「嗯。」陸天寒點點頭,並且有點無奈地說,「是孽緣,從小認識的。」


「小陸你明明小時候那麼可愛,怎麼長大說話這麼刺耳?」吳一禍對他的孽緣之說表示了不滿。


「話說,你跟夭同學認識啊?那事情就好辦了,跟相熟的人合作,應該比較不抗拒吧,這樣一來很快可以完成,你的假期就可以早點回來了。而且這項目也不難的,就花你幾天的時間,不會拖很久的。」見陸天寒和夭長天認識,他又一連串地說了一大段。


「學長,我不想做這個,你們找其他人吧。」陸天寒仍是拒絕,表情裡都是無奈,雖然他一直在拒絕,但若按過去的經驗,他的拒絕最後都會被學長們忽悠過去,然後他就莫名其妙地答應了。這次他無論如何也要拒絕,心底如此想着,眼神也警惕地看着面前的學長。 


「你們要我做的事跟他有關?」夭長天本來是想等他們說完再出聲的,但陸天寒的那副無奈表情卻讓他開了口。按剛才聽到的那一番話,他覺得這事應該也跟他有關,於是便問了出來。


殷學長一直沒有說話,只是微笑着看着他們,見夭長天開口問,便回道:「是的,我們接到一個項目想要一些宣傳照,小陸的形像挺適合的,所以我們想讓他來做這個宣傳照的模特兒,只是他不太願意。九娘給我們看過你之前拍的一些天寒的照片,跟我們想要的宣傳照感覺很符合,所以想請你來拍,報酬按一般的行情算,不知道你願不願意接?」


「我沒有拍過正式的商用照片,之前給九娘的那些也只是隨意拍的,你覺得這樣可以?」夭長天問。


「可以,技術上有些東西我們可以提供協助,只是希望能用你拍的照片那種氛圍。而且這個項目其實也不算商用,是用在一家慈善機構,也算是為一些慈善項目做些宣傳吧。」殷學長回道。


夭長天對這個提議不是不心動,畢竟他是想往攝影的道路上走下去,若有機會可以嘗試,他還是挺願意去試的。而且按殷學長的描述,這項目不算商用卻有明確的目的,或許能挑戰的地方更多,試試看也好。只是他看陸天寒的拒絕,卻也不希望勉強他。而且他還記得之前陸天寒追着他跑也是因為希望他不要再拍他,既然現在他們成了朋友,他覺得應該尊重他的意願。


夭長天看了看陸天寒,最終還是決定拒絕:「既然他不願意,那就不要勉強,你們找其他人吧。如果有其他的項目可以接,我倒是願意試試看。」


「你的意思是小陸以外的人都不考慮嗎?」剛剛一直在旁邊聽着的吳一禍在聽到他這句話時突然插嘴問道。


陸天寒對吳一禍的提問莫名有點臉熱,總覺得他像是在暗示夭長天是為了他才不接的,但夭長天又好像真的沒說若是換其他人也會接。想到之前自己要求他不要再拍的事,又覺得夭長天的拒絕給了他一份尊重,他心裡挺高興的。他又想起之前夭長天拍他時的神情,看他的眼神,如果讓他拍其他人,那麼那種神情便是向着別人了……


夭長天對自己說的那句話也沒有太深入的想法,只是單純覺得對方請自己來也是因為陸天寒,並沒有想到若是陸天寒不拍,換其人他是不是也可以接。他從沒接過工作,也不知道要爭取,所以沒想到這當中的關連,更沒意會到自己的話竟然還可以有另外的解讀。


「我可以接?」他有點惘然地問。

「你想接嗎?」陸天寒問。


兩人不約而同地問。




TBC

﹣﹣﹣﹣﹣﹣﹣﹣﹣﹣﹣﹣﹣


雖然兩人相識不算很深入,但心裡就是很想讓他們呈現出一種默契,都是會互相為對方着想的人。

不過這裡的結果其實很明顯w


寫到這裡覺得有些之前的設定被我跑偏了,有點放飛自我,如果看着覺得BUG很多,請盡量無視 _(┐「ε:)_


其實最近總會想到天尊學長和殷學長同居的點滴,好想寫兩人的番外(還是先把正篇寫完再說)
评论 ( 16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