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賀一航 x 沈紹西】日常 01

來寫點兩人的日常,混個更~

﹣﹣﹣﹣﹣﹣﹣﹣﹣﹣﹣﹣﹣


01

「啊啊啊……」清晨的寧靜,從一個人的大喊開始。賀一航睜眼時就聽到那聲慘叫。因為對那慘叫的熟悉,所以沒有特別在意,仍是躺在床上。

敲門聲這時響起:「起來了嗎?」溫和的男聲伴隨着敲門聲輕喚着。他坐了起來,「進來吧」並且讓人進來。

「早。」進來的是沈紹西,一臉溫和的笑意,手上端了早點,隨行的小廝捧着熱水和臉盆一起走了進來,放下後便退了出去。

「早。」賀一航下了床,隨口問道:「誰那麼早在喊?」

「是嘯天,剛經過他房間門口,聽見他跌下了床,好像是做了惡夢。」沈紹西輕笑着回道。邊說着邊擰了面巾然後走向賀一航,正好換過衣服的賀一航一伸手便接過面巾,時機配合得剛剛好。擦完了臉,他把面巾隨手一甩,拋進了水盆裡,入水時的輕濺聲響讓沈紹西本要接過面巾的手落了空,但轉瞬就被人握住。

賀一航一手輕握住他,另一手抬起撫向他的眼稍,凝視着那張溫和又清俊的臉。被撫觸的感覺讓沈紹西有點害羞,但是他並沒有逃避,眼睛正對着賀一航,臉上帶着溫和的笑容。賀一航看着他的眼睛,雖然那雙眼看不見,但總是準確地對着他的眼瞳卻會倒映出他的樣子,讓他有種被專注凝視的感覺。

托起沈紹西的臉,賀一航偷了個吻。輕吻過後,拉着他坐下吃早餐。 

吃過早點,他們一起出門去了練兵場。雖然今日他倆都休假,但每日清晨的操練,他和他卻仍是會出席。除了檢驗將士們的操練效果,也是賀一航用來觀察軍中各人的狀態,以確保一切的狀況都在掌握中的日常事務。

沈紹西身為副將,也會在早晨的操練中和將士們一起訓練。他的功夫水準也不錯,有時也會和一些將士們切磋,既是給自己的訓練,也是一種和下屬們培養默契的方式。畢竟一隊軍隊,將士之間只有互相能良好配合才能成就好的團隊,在戰鬥中互補。

沈紹西在中麓軍中人緣很好,一來他的沈穩和好脾氣,二來也是他的真本事使人敬服,所以在中麓軍中,除了賀一航的主將令人信服之外,大家最喜歡親近的就是沈紹西了。尤其是封嘯天。因為一早的糗事,他抓着沈紹西不放,還趴在他肩膀哭訴因為近來被洪齊天碰上,總是遇到衰事而鬧笑話,結果才會做惡夢的慘事。沈紹西耐心地聽着他講,並且拍拍他以示安慰。正巡至遠處的賀一航轉頭過來看到封嘯天趴在沈紹西肩上的樣子,微微瞇起了眼。

不動聲色地走回來,盯着還掛在沈紹西身上的封嘯天看。封嘯天感應到那股不尋常的視線,警覺地站好,說了聲「我去練功」就跑了。

晨練也到了差不多該結束的時候,其他人陸續散去。

「我們回去吧,整理一下,一會兒我們出去。」賀一航說道。點頭表示知道,沈紹西便和他一起離去。



02

賀一航和沈紹西一起騎馬出了將軍府。他們沿着城中的街道慢騎,像是隨意的逛街,卻是藉此作一番巡視。雖然黑風城是按着賀一航心中的藍圖而建,但實際的成果和效用,他常會趁着休假在城中巡視時再做檢驗,然後再做調整。一座城的管理,就在他的掌握中逐漸壯大成如今這規模。

巡至西邊的集市,熱鬧的販賣聲此起彼落地傳來,集市中的活力經由這些聲響展現在兩人面前。

「喲,沈將軍,今日休假嗎?」旁邊傳來攤販的叫嚷,對方似乎認出了沈紹西。「是啊,陳老闆,今日生意可好?」聽出對方是誰,沈紹西便也回道。

因為這一來一往的應對,旁邊很多攤子的人都認出了沈紹西,也紛紛向他打招呼。他也很有禮地一個一個回應了幾句,沒有任何遺漏。賀一航也有人認出,但畢竟他平常出來的時間不多,沒法像沈紹西那般幾乎記住了所有人。

他們一路打着招呼走過了集市。

「這條街的人越來越多了,幾近人滿,可能需要再多拓些空間給攤販,否則久了容易出亂子。街頭到街尾這攤子這一年來就增加了二十幾個新販子,再加下去不太好。而且近來多了好些新面孔,聽說還有些賣的東西有些可疑,我讓千翼派人多留意了一下。應該這幾日會有詳細的匯報吧。」沈紹西在離開集市後跟賀一航提了提他近來的發現。

「嗯,看得出來人的確是多了點。等千翼有了結果再做調整吧。」賀一航想了想剛剛的觀察所得,也同意沈紹西所說,心中也開始盤點着可以用的人手和後續的管理等事宜。


「沈將軍,請等一下。」正想着事,又一方傳來喚聲。沈紹西停馬,身子也轉向了聲音的來處。

來者是西市附近的一家點心鋪掌櫃,托了一包東西遞給沈紹西。「這是小王爺要的,他說您經過會幫他帶上,所以就拜托了。」掌櫃說道。

「好的。」接過那一包東西,沈紹西跟掌櫃道別,再啟程。

賀一航看了看他手上的東西,好奇地問道:「是什麼東西?」

「是小王爺要的點心,打算發給藥堂外那些小孩的。」沈紹西回道。

「你一直用小王爺稱呼小四子嗎?」

「嗯,他就是小王爺啊,這稱呼有何不妥嗎?」

「軍師沒跟你急嗎?他應該不喜歡這樣的稱呼吧。」

「之前有,但近來軍師跟王爺的相處似乎頗有進展,而且我也不常在他面前用這稱呼,他也就沒再跟我糾纏這個了。」

「難怪趙普近來心情那麼好,跟進跟出的,軍師吼他的次數也少了很多。嗯……」

「你想讓王爺做什麼嗎?」聽到他莫名的尾音,沈紹西覺得賀一航大概又在算計什麼了,便笑着問道。

「哈,還是你懂,等想好了再跟你說。」被猜中了也不掩飾,賀一航也為沈紹西的意會而心情甚好。

「都快中午了,先去吃飯吧。」說着便帶着沈紹西往酒樓而去。


TBC


應該還有後續~

评论 ( 14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