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賀一航 x 沈紹西】稱謂

因為喜歡這兩人,所以又來摸個短篇,OOC歸我。


﹣﹣﹣﹣﹣﹣﹣﹣﹣﹣﹣﹣﹣﹣﹣﹣


「老賀,在嗎?」隨著一聲詢問,營帳的門簾被撩開,龍喬廣的臉探了進來。賀一航沒抬頭,依然埋首在桌案上的公務中,也不應聲,因為知道來的人就算他不回也會接著說下去。 

「在呢,怎麼不回答,我跟你說這樣不好……」淘淘不絕的話語就待傾洩而出,賀一航抬頭微笑地着看向他。「趙普讓你過會兒去他帳裡談事。」似乎感覺到賀一航微笑背後的含義,龍喬廣立即道出目的,然後溜了。 


「紹西…」才剛開口,就看到幾件公文遞了過來。賀一航抬頭看向遞過來的人。 

「這幾個是急件,先處理吧,其他的可以緩一緩。」彷彿知道他要什麼,還沒開口問就已經準備好了。 

賀一航笑著一手接過公文,另一手卻直接抓住了沈紹西正要收回的手。賀一航正待開口,門簾忽然飄起,頂著一顆火紅腦袋的歐陽衝了近來,「賀媽快救我!」口裡大聲嚷嚷着。直衝到桌前才停住。 

「我被齊天碰到了,這一路過來就一路倒霉,賀媽快救我……」一股腦門地說着自己的遭遇,眼睛剛好便停在賀一航握住沈紹西手腕的地方,然後他看向賀一航,對方的眼神莫名閃過讓他戰慄的光芒。 

賀一航沒有放開手,雖然感覺到沈紹西似乎想抽回手,但他用的力度卻剛好能握住卻又不會被掙開。歐陽見這樣的情況,後知後覺地知道自己碰上了不太對的時間,果然碰到洪齊天準沒好事。 


「歐.陽.少.征」慢慢地連名帶姓地喊出歐陽的名字,賀一航問道「你剛喊我什麼?嗯?」

 
歐陽一個激靈,立刻轉身衝出去,口中還大聲回着「沒有,什麼都沒有啊啊啊……」,衝出去的人影似乎因為太急,結果撞到剛好從門外經過的一隊巡邏侍衛,撞成一團,歐陽停不住就摔了出去,還剎不及滾了幾圈,直到撞到營外的籬笆欄杆才停下來,頭上撞出一個包。 


「哈哈」的一聲笑,沈紹西雖然沒看到那情景,但這一連串的聲音卻惹笑了他。賀一航看着他的笑容,之前繃着的情緒也放鬆了下來。 


「歐陽將軍沒事吧?」 

「他皮厚着呢,會有什麼事。」 


「雖然你好像不喜歡他那樣叫你,但其實你並沒有生氣。」篤定的語氣,說出他的感覺。 

「沒什麼好氣的,只是作個樣子來逗逗他,誰讓他那麼急驚風似的,還打擾了別人…」賀一航用拇指揉了揉他的手腕,意有所指的說道。 


感受到他的親暱,沈紹西有點不太自在。「你先放開我。」

「你好像從沒有喊過我的名字。」想到他剛提到稱呼的事,印象中,談公事他總會恭恭謹謹地用職稱來喚他,平常時卻會略過稱呼而直接對話,更多時候總是他先喚他,所以他好像從沒聽沈紹西喚過他的名字,即便是如今他和他如此親近亦然。


「我……我喊不出口……」平常都能流利應答的人卻因為這樣一個問題而變得有點吞吐,略微低下了頭,沈紹西輕聲回答。明明不會對上眼,他卻帶着幾分不好意思的害羞低下了頭。

賀一航伸手托起他的頭,看他略帶粉紅的臉色,「我想聽你叫我的名字」心情很好地提出了這個要求。「平常他們都喊我老賀,因為我比他都大,所以他們基本也不會叫我的名字。就像我想喊你紹西,我也想你喊我的名字,這樣我們便是在平等的位置。不用敬稱,也不要用職稱,好嗎?」


感受到他的真誠,沈紹西點頭,深吸了一口氣,才緩緩叫道:「一航」。這個他曾經偷偷在心裡喊過多次的名字,就這樣輕輕地吐出。

賀一航高興地抱了抱他,並且趁勢偷了個吻,「以後私底下就這樣叫」在他耳邊囑咐道。然後才放開他坐回桌案前,重新開始處理公務。

评论 ( 12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