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全職|叶修中心】劉皓之 懺悔

叶修在第十賽季贏得冠軍之後再度退役,劉皓便再沒有見過叶修了。他知道叶修是國家隊的領隊,帶領國家隊遠征世邀賽之後,也沒有再回到榮耀的賽季中來。


劉皓沒有機會再在任何賽事中碰上叶修,也再沒有機會見到他,直到他自己也退役。


對於劉皓來說,這麼多年的榮耀生涯,叶修始終是他心頭的一根刺。在嘉世時他的妒嫉羨慕恨,各種情緒充斥,離開嘉世也始終沒有好過。叶修始終在他心頭壓着他,每每只要想到就會讓他有各種各樣的情緒不穩。而面對這些不適,他總以為只要叶修不在他就會好了,事實證明他還是想得太簡單。


叶修退役後,他在呼嘯留了兩年,之後也輾轉去了其他俱樂部,只是隨着年齡增長,加上榮耀越來越普及,有天份的新人更多也更容易受到矚目,他們這些未能成為大神的二三線職業選手也很快就逐步被追上,被取代,然後最終不得不退役。


劉皓在第十賽季唯一一次入選全明星之後便也再沒有入選過。而他在呼嘯的日子,也因為之後的賽季發揮並不盡如人意而漸漸被唐昊嫌棄,兩季之後終於也被迫離開。更因為沒有太多出色的表現,他離開後也只能選擇中下遊的俱樂部,最終到退役前也沒有更好的發展。他想望的能站上高點的職業生涯始終沒有實現過。


退役那一年,他終於在一些後輩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問題,而那些問題在領悟之時,他才發現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痛切。因為那些問題都是在嘉世時叶修曾經不斷不斷地提醒過他,要他注意,卻被他以各種不屑的態度給忽略了的。


或許他並不是不知道,只是當時太年輕,太過心高氣傲,總覺得自己是被叶修打壓而不願意接受他的意見,所以從來沒有重視過。加上年輕時靠熟悉的操作和快速的反應讓他並不以為小小的問題會有何影響。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和狀態的下滑,那些他從沒正視過的問題卻因為日積月累的習慣而變得明顯,最終使得他在比賽中出現了無可挽回的失誤,也迫使他黯然地退役了。


退役後,他回想得最多的竟然是那一次又一次被叶修提點的情景。而他發現那些提點的過程中,一直都是他自己在抗拒,而叶修卻一直都是很有耐性地想要幫他改善那些問題。年少的心高氣傲讓他錯過了太多,而如今才想懺悔卻已太遲。


他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嘉世那些年的日子,也才發現竟然只有那段日子才是他榮耀生涯中獲益最多的時期。那些技術、戰略、各類對手分析、如何訓練、如何預判和變通等等的知識,竟然都是從叶修身上學來的,也是他後來遊走各俱樂部戰隊時所能倚仗的知識。他最高的成就原來就是從叶修身上學來的。而離開了叶修身邊以後,他再沒有任何的精進,再沒有從誰身上學到過什麼,也再沒有人能提點他什麼。


人到了一定的高度就會開始走下坡,他卻看到叶修一次又一次走到他無法企及的高度,一次又一次的仰望,他始終從未拉近過他和叶修的距離,總是在追逐着那個遙遠的身影。當劉皓終於明白自己的追求時,已經沒有機會了,他只能留在回憶中一次又一次地懺悔。


﹣﹣﹣﹣﹣﹣﹣﹣﹣﹣﹣﹣﹣


想到叶修說:「劉皓,你忘了你是誰教出來的。」就覺得應該要讓劉皓明白一下他錯失了什麼。記得喻文州在分析君莫笑他們的副本記錄時也說感覺得到君莫笑是劉皓既害怕卻又相信和敬畏的人,所以他學了打法就照樣打了,不曾懷疑,這一點也是我寫這篇時覺得很重要的一點。


大概在劉皓心中其實也是想要成為叶修那樣的大神,但是他終是追不上的無力感卻促使他走上了歪路。所以我想讓他懺悔,讓他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评论 ( 1 )
热度 ( 7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