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全職|叶修中心】張新杰之「職業」的差距

「這一戰的團隊賽我們就不用牧師了吧,這樣可以快點結束,大家也省事,何況對方也沒有牧師,就讓我們來打一場全輸出的比賽不是更好?」


在十週年的全明星比賽上,因為叶修被安排和他們同組,在討論出場次序而爭持不下之時,張新杰本着霸圖主場的義務而插嘴調停,沒想到最後換來的是一個令他感到意外的建議。


「不要牧師」對團隊賽來說是不可想像的,不論在職業賽裡還是在全明星這種帶有娛樂性質的場合,擁有牧師是戰勝的基本條件。己方有而敵方無則勝利可期,己方無而敵方有則攻擊牧師或者可以補血的守護天使便是戰術的重點,可以說牧師和守護天使都是團隊賽不可缺少的因素。


但是對叶修來說,牧師卻不是非要不可的職業。他並不是輕視牧師,也不是不重視,只是牧師對他來說並不像其他隊伍那般倚重。


作為一個牧師,還是一個被全聯盟公認為是最好的一個牧師,張新杰雖然不會自負地以第一自傲,卻也是對自身有絕對的信心,自己在團隊中是有很大作用的。然而這種重要性對叶修來說卻不是必要,這多少使他有了差距感。


叶修在榮耀中的出色表現是所有人想要超越卻又總是令人產生距離感的一個存在。


張新杰對自己有信心,從不認為自己會比不上別人,他的嚴謹、自律、思慮周全的性格總能讓他在戰術上贏得一些先機,換來比賽的勝利。然而面對叶修,他卻常常有很多不够完美的差距感。他一次次追上差距,一次次用盡心思去戰勝叶修所在的團隊,嘉世如此,興欣亦如此,但卻仍然覺得面對叶修時看不清他的戰術目標,總是在他以為接近核心了,卻又會被叶修以另外的方式將了一軍,有時甚至是完全出乎意料的奇妙思路。叶修的榮耀全職業精通,那份思路的跳脫和靈活掌控是他難以擁有的戰鬥方式,也是他所能感受到的距離。


這種來自天性和天賦的距離他並不太在意,但是一個來自榮耀「職業」的差距卻讓他感到鬱悶。


牧師這職業是他最熟也最得心應手的職業,他的大局觀和心計讓他能成為霸圖團隊最堅實的後背支援,也是很多團隊希望能擁有的一個支援,但是這個「職業」卻偏偏不在叶修會想要倚重的「職業」裡,不够重要到叶修覺得是非要不可的「職業」。當他被排除在團隊賽時,他的錯愕可想而知。


看着團隊賽中精彩的全攻模式,雖然結束得很快,但卻令人目不睱給。全明星賽因為叶修的「亂來」卻也變得更為有趣,連他自己都因為被安排進擂台賽而體驗了一次他在尋常比賽中不會有的經歷。


張新杰覺得,叶修為榮耀帶來的體驗真的非常有趣,就像他那個讓所有人感到頭疼的散人職業所帶來的衝擊一般,會令人想要去創新,去研究更多的可能性。面對這樣的職業差距,張新杰反而更有衝勁,想要去跨越這樣的距離,想要去追逐這樣的高度。


﹣﹣﹣﹣﹣﹣﹣﹣﹣﹣﹣﹣﹣﹣

算是「距離」的第二篇,大概還會再寫幾篇其他人對叶修的感想。

评论
热度 ( 4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