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全職高手》隨記 03

要談叶修和不同人的互動,有很多有趣的點可以寫,相信同人文中應該有不少可以發揮之處,不過在原著裡,很多的細節也挺有意思的。


叶修與沐秋沐橙

三個人的相遇相知是全職裡很重要的一個點,但是這個重點卻在整個故事裡描繪得並不多,尤其是關於蘇沐秋的。但是蘇沐秋卻是存在於叶修和蘇沐橙當中,無法抹去,也必不會被忘記的人。可以說叶修要重回戰場,使用君莫笑的角色都離不開為了實現和蘇沐秋的一個夢想這個主要目的,所以我總覺得蘇沐秋就像個隱藏BOSS那般,是全職的重點所在。當然他和叶修之間的關係,是非常能够延伸的(笑)。


叶修和蘇沐橙的關係應該算是作者比較明顯的配對吧,雖然這個明顯其實有點若即若離,也比較傾向於家人或兄妹的關係。或許也因為倆人的心中都存在蘇沐秋,而他們三人共同走過的時光也的確像是家人般,所以若說感情,我其實還是偏向家人方向的。



叶修與莫凡

莫凡是個非常有趣的人,整個故事看完,不知為何我一直想到死亡筆記中的L,覺得莫凡的面癱、沉默、離群和不知道他想什麼的特點都莫名有點像,雖然在聰明度上應該是有差別的(笑)。


莫凡其實挺可愛的,尤其是他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去挖掘問題,自己去解決。在面對叶修方面,從一開始被叶修拖着逃避各大公會的追殺,到他在網遊中被君莫笑各種消滅,再到後來加入興欣逐漸融入團體,莫凡對叶修的觀感其實是很緩慢在變的,但這個變化的過程卻特別可愛。


最明顯是到後來在對藍雨那場,他和叶修兩人戰至最後卻莫名其妙讓這樣的比賽拖了廿十多分鐘才完結的那一幕,叶修總算等到莫凡認可了他和他是團隊的意識而覺得安慰時,讓我有種哥哥拖着弟弟一起逃亡的即視感,而那個畫面也特別有趣。


叶修為莫凡所花費的心力其實不少,尤其在如何讓莫凡融入團體方面,他既保留了莫凡的個人特色,也是種尊重。他不是沒有辦法用更為直接的方式去讓莫凡了解一些情況,但他卻以更耐心的方式去等待莫凡自己發現問題,也讓他慢慢轉變。過程雖然辛苦也緩慢,但卻是對莫凡來說最適合的方式。


我覺得叶修在教人方面,一直都是很尊重每個人的特點的,這種尊重在莫凡身上最為明顯。



叶修與邱非

說到教人,不得不提的是邱非。尤其是叶修和他打的那場指導賽,非常能突出叶修的那種教人方式,讓你明白錯的地方在哪裡,再慢慢引導對方去正視自己的缺點並做出改正。


而故事中邱非對叶修的印象也描寫得很詳細,透過邱非的眼睛,讓人更清楚看到叶修對遊戲的喜愛(例如他和所有人PK的隨意,用各式職業角色教導訓練營的少年,幫別人代打等等)。邱非對叶修的「愛恨」也充分看出人們對叶修的各種情感表現,他為何值得人追逐,為何令人想要超越,為何令人充滿期待等等,都能從邱非的眼中體會到。


這個側寫其實挺溫馨的,也看到了叶修的另一種溫柔和強大。



其他待續……/tbc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