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全職高手》隨記 02

全職整個故事已閱完,來寫點閱後感,也是接續上次的隨記。


叶修這個人

叶修在整個故事裡無疑是最出色的一個人,不論是他的榮耀技術,還是他那種專注去追求一個目標的精神,在所有的人物中,都是最令人欣賞的一個。


一開始的被驅逐,和接下來所受到的一些不公對待,相信隨着故事起伏的讀者都會對他的遭遇感到憤怒,也會替他不值,就如陳果對此的反應那樣。但是這些在叶修的眼中卻並不是那麼重要的事。


在他心中,嘉世既然已不再是他可寄託夢想之處,也就不再留戀,果斷離開,之後在重建新戰隊時也能平靜看待自己必須與嘉世為敵的情況。他只是一心一意想在榮耀的路上實現他的夢想,一個他和蘇沐秋共同做過的夢,這樣的專一目標,使得他能排除一切困難,一步一步去向目標邁進。


故事最有趣的是他重頭開始的步調,一路調整,一路找機會和別人合作,看他用各種不同方式去應付來自各大公會的打壓,和那些有趣的周旋方式,調戲,可以見識到他的能力,也可以明白他的自信是如何在各種事情上展現出來。


叶修很強。他的強來自於他對技術、對榮耀所花費的心力和時間。能站在最高點,不是說說就可以的,背後的努力才是使他站上高峰的重點,而更重要一點是他對付出努力的樂在其中。這種投入情感的付出才是他強大的所在。


榮耀對叶修來說不只是個遊戲,也是他青春年少的重要經歷和回憶所在,他對這個遊戲的感情是包括了蘇沐秋在內的一段共同奮門的經歷。


當他帶領興欣贏了嘉世,看到嘉世的衰敗時,他提到的那段嘉世精神所在更是突出了叶修的特點。他對榮耀以外的人事物沒有太多的恨,雖然遭受到嘉世不公的對待,但那畢竟與他的目標沒有關係,也就不會放太多的心力在仇恨上面。對他來說,能玩榮耀的時間有限,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並為此而努力,才能活得更為盡興,更為自由。也是我覺得叶修最令人羨慕和值得仰望的所在。


叶修是個非常自由的存在。他是從網遊中起家的,有着網遊中靈活變通的習性。雖然在之後因為成為職業選手而逐漸適應了制式,他卻始終保有着他自由的性質,也保有他最真的初衷,就是喜愛這個遊戲的一切。他的這種初衷使他不曾對逐漸變得商業,變得形式化的聯盟妥協,始終保有他的自由性,也成了他之後再回來,並且成功完成自己目標的因素。



還有一些叶修和別人的互動,和一些傳承等的概念,在這個故事都有些很不錯的呈現,後續再寫。

TBC

评论
热度 ( 7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