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全職/韓張】角色

榮耀十年,站在全明星的舞台上,韓文清看着陪伴了自己十年的角色﹣大漠孤煙時,心裡不可謂不感慨。


全息影展現的大漠孤煙身影彷彿真人般立於他身旁,然後他的身邊立着另一個陪伴了他十年的角色﹣石不轉。韓文清內心浮現着這十年來代表霸圖參與比賽的點點滴滴,那些熱血的,不甘的,拼命的,失望的……種種回憶,都如剛剛播放的影像那樣,緩緩流過他的心底。


隨着主持的介紹,張新杰也出現在石不轉的身前,一絲不苟的他準確地走到韓文清的身旁,沒有多一步,也沒有少一步,就是精準地走到他身旁伸手可及之處。雖然張新杰不是最初的石不轉操作者,但是這七年來的陪伴,韓文清卻覺得就如同十年的相伴般,那麼有默契,那麼地合適。


他們在所有人面前擁抱了彼此一下,為這個十年的紀念全明星週末揭開了序幕。


十年的榮耀生涯,帶給韓文清的感想太多,一下子回憶湧上來,多少也讓他這個鐵漢有點動容。與葉修這麼多年的競爭,與其他隊伍多年的戰鬥,還有那些已經消失的面孔和名字等等,他記得的是如此多。他本不是個情感豐沛的人,但是在時間的洗禮下,在這種追憶的氛圍裡,原來也是能給他帶來一絲善感的情緒的。


坐在台下看着葉修在台上虐新人,他心裡也隨意轉着這些有的沒的,身旁的張新杰似乎感覺到他的另有所思,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和他或着其他人聊着這些年的種種。也或許是受了開場那段追憶影像的影響,張佳樂、林敬言這兩個早期的選手同樣也是各有各的回憶和話題。張新杰雖說不是最早的那一批,但是七年下來陪在韓文清身邊,從沒想過要離開霸圖、離開韓文清身邊的位置的他,卻也一樣有着很多的回憶在心底,尤其是關於大漠孤煙,關於石不轉,還有那永遠勇往直前的背影。


對他來說,韓文清就是他唯一想追隨的人,不論多久。


他知道韓文清已經不是在最顛峰的狀態,他能繼續比賽的日子或許也不會很長,但只要韓文清仍然堅持,仍願戰鬥,他還是會一直留在韓文清的身邊輔佐他。


舞台上的笑鬧和切磋仍持續着,韓文清在這些光影中從回憶裡回過神,看了看身邊的張新杰,正好也對上了對方在聊中回過來看他的眼神,一點點似乎相通的心思在交換的目光中各自了然,不須多說什麼,就從那眼神中,各自也似乎明白了對方此刻的心情般。他朝張新杰笑了笑,張新杰也回了他一個微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張新杰對他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搭檔。雖然他們從沒得過最佳組合,但是在他心裡,唯有張新杰是他最契合的伙伴,一如大漠孤煙的身邊一定會有石不轉那般,是不可替代的搭檔,也是他最能放心交托的戰友。


這兩年來他很清楚自己的狀態隨着時間的推移正在漸漸下滑,他已經再不是那個可以如顛峰時期的自己那樣勇往直前、毫無所懼了。他需要調整自己,需要慢慢去接受這種歲月帶來的不適,慢慢去接受自己終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位置,慢慢覺悟要放下大漠孤煙這個事實,只是在仍有能力,仍有時間之際,他還是會在榮耀中努力。而這種時候,總是支撐着他,為他建立無後顧之憂的背後之人就是張新杰。


七年了,他仍記得當初這個一臉青澀,卻眼神堅定,行為舉止一絲不苟的新人來到他面前時的模樣,如今已成長得更為成熟,也更能令人全心信賴的伙伴。在感慨之外,他也為霸圖感到安心,他知道就算很快有一天他需要離開如今的位置,張新杰也能繼續把這個團隊的精神延續下去。


這幾年,憑着張新杰那穩定和出色的發揮,不是沒有其他俱樂部表示過希望他轉會,但每一次都遭到拒絕。他也曾好奇過他的拒絕,也不希望他離開,但他覺得自己沒有立場去干涉,也不願以自己的身份去干涉,無論如何,他都會尊重張新杰的選擇。只是一次又一次,張新杰都給了他堅定的答案,每次有人來問,張新杰都會先告訴他他的回答,再去向俱樂部回絕那些邀請。韓文清是高興的,高興聽到這些回答,也一次又一次安心地聽着這種回答。如今他不會再擔心誰會再來問,因為他明白張新杰的答案。


這晚活動結束回到住處,張新杰在跟他道晚安時,難得地竟也感慨地跟他提起大漠孤煙和石不轉的十年,他堅定地跟他說,他會一直留在霸圖,因為石不轉是大漠孤煙最堅定的支援,而他也會是韓文清和霸圖最堅定的支持者,不論多久。


張新杰的眼神是那麼堅定,看着那個眼神,韓文清也忍不住伸手擁抱住他,今晚的第二個擁抱,將一直留在他的記憶中,他和他,會一直如此走下去,不論多久。



﹣﹣﹣﹣﹣﹣﹣﹣﹣﹣﹣﹣﹣﹣﹣﹣﹣

花了一個月左右,我終於把全職的小說看完了,完結時不免還是失落的,因為故事總得結束,而好故事總是難得。


趁着完結,於是也順便寫個短篇,韓文清和張新杰算是全職裡最讓我覺得有感的一對,雖然其他也有,但這兩人卻特別矚目。


之後大概會回歸一下寫龍圖,但要先找些梗。以上~


评论
热度 ( 4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