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全職/韓張】後背

「葉秋退役了!」當這個消息在霸圖的訓練室炸開,張新杰下意識先往身邊看過去,韓文清仍然盯着屏幕中的練習,只是在練習停頓的一刻,他擱在鍵盤上的手不由得握了握拳。


張新杰感覺得到韓文清那握拳的一絲克制。他明白,這消息對韓文清來說是一件難以接受的事,他還沒有再次擊敗他,他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先退役?


那天下午的練習,韓文清的情緒明顯比平常來得爆躁,多名隊員和參與練習的工作人員都被挑出錯誤,順帶被韓文清駡了個狗血淋頭。


練習結束,當所有人離開,他關上電腦,拉好椅子,在離開訓練室前,默默地凝視着韓文清立於窗前的身影。


一個人看着窗外,那冬日早黑的天色,讓他看不清韓文清的側臉。「竟然逃了,沒出息!」似乎感覺到他的視線,韓文清忽然恨恨地說了句。張文新走至他背後,看着韓文清那隱約有點落莫的後背。


張新杰是看着他的背影一路走來的。


韓文清是第一代的榮耀職業選手,他和葉秋的爭戰從一開始就是對立的,葉秋是他認定的永遠的對手。開始的那三年,韓文清一直希望能戰勝葉秋,可惜的是一連三個賽季都失望而歸。他不是沒有實力,他只是缺乏有力的後援和支撐,他那強悍的勇往直前,無論多困難都勇於進攻的作戰方式,很少人能够完全配合到位。韓文清的強勢讓其他人都感到壓力,人們怕他,而越怕他就越容易出錯,越出錯自然也越是怕他的強勢,所以無論他如何希望,在那三個賽季,韓文清還是無法擊敗葉秋。


張新杰初次觀看韓文清的比賽時就有如此的感覺。他對他的勇往感到佩服,也為別人無法配合他而婉惜。屏幕中大漠孤烟在輸了比賽後的身影,看起來是有種壯烈,明明只是遊戲的角色,他卻覺得自己似乎看到操作角色的人的不甘。那時的他,多麼希望自己能成為這個人的支援,支撐他去完成那些挑戰,助他擊敗葉秋,而他的願望,後來竟成真了。


在第四個賽季,當張新杰終於來到韓文清身邊,站在他的背後,成了他無後顧之憂的支援,他們聯手擊敗了葉秋和他的團隊,拿下了總冠軍。


「我的後背,以後就交給你了。」韓文清在賽後只交付了他這句話,卻比拿下冠軍更令他覺得有意義。把後背交給他,就是全然的信任,他知道韓文清不是輕易能交付信任的人,並非他多疑,就只是純粹的一種獨來獨往的傲氣性格和他不輕易服人的脾氣。要在戰鬥中交付信任,並且信任他能跟得上他的勇往直前,對張新杰來說無疑是對他能力的肯定。


之後的日子,他和他之間的配合的確做到了全然的信任。他陪着他走過了五個年頭。他知道韓文清仍然想要擊敗葉秋,尤其這一季開始他看到韓文清似乎有了狀態下滑的徵兆。年齡的漸長,歲月的消磨所帶來的狀態下滑,雖然目前並不明顯,卻也是足以令那麼傲然和執著的韓文清有了更為焦灼的心情。他仍然想戰,仍然對冠軍有抱負,他不願對歲月低頭。然而如今他心中那個認定的對手竟然比他早一步退役了,張新杰很清楚這消息為韓文清帶來的衝擊並不如他表面所呈現的那麼平淡無波。


他想說些什麼,但是卻也什麼都無法說。站在韓文清背後的張新杰伸出雙手,輕輕抵在他的肩背,額頭也輕輕靠了上去。


感受到背後的那一點支撐,韓文清再度沉默。良久才轉過身來,看着張新杰的眼睛,認真地說:「我們一定要贏!」張新杰點點頭,然後說到:「時間到了,我們走吧。」韓文清不再說什麼,拍了拍他肩膀,帶着他一起走出去。


﹣﹣﹣﹣﹣﹣﹣﹣﹣﹣﹣﹣﹣﹣﹣﹣

小說的進度已經去到一千多回,也算是非常速度地在看,好些個地方都頗令人感到興趣,而人物的某些描繪對我來說還是挺有感的。雖然還沒看完,卻也忍不住想寫點什麼,於是先來個短篇。


之後應該會再來寫點閱讀筆記,進度大概再一個星期左右可以看完吧。

评论 ( 4 )
热度 ( 5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