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全職高手》隨記 01

近來在看《全職高手》的小說,算是一個遲到很久的讀者。

目錄看到有一千七百多章,非常長篇,但看着看着竟也不知不覺到了四百多。感覺是挺有趣的,因為遊戲類的東西我不是很熟,但是在閱讀的過程中卻不會很令人狀況外,仍是會跟着劇情和遊戲的挑戰而想要一直追下去。目前進度還在新區,追看的進度算是很不錯了。

在已閱的章回裡,先記下一些個人喜歡的點。

葉修的確很強,看他在遊戲中往來自如,甚至把那些公會的人耍得團團轉的確是很過癮的事。不過作為主角,目前看來秘密很多,期待後面會逐步揭開他多一些內心點的事。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韓文清和張新杰之間的關係,尤其是描寫張新杰看着韓文清練習上的失誤,知道韓文清正在逐漸退步的那種心理描繪,既令人為韓文清感到落寞,也為張新杰的知道感到難過。霸王般的韓文清,配着個細心又有點偏執屬性,既能配合又有戰略能力的張新杰,怎麼想都覺得兩人很配。加上張新杰很有一種禁慾系的感覺,這兩人應該挺有故事可以發展。

另外讓我覺得很可愛的是藍河,這個藍溪閣在第十區的分會長,在做卧底進興欣時被葉修各種使喚,明明很嘔卻又很乖地幫忙打理好那些事務。看他被葉修各種逗弄就覺得他真是一個很可愛的人。不知道後面他會不會有更多有趣的事。

其他人物上,黃少天的話嘮設定非常有趣,尤其看到他在遊戲中愛放文字泡的特點感覺非常活潑,形象很突出。喻文州的手殘設定也很有趣,尤其是讓他的慢來配黃少天的快,是一物降一物的絕配。

王杰希那種為了隊伍不惜做出犧牲的性格挺讓人喜歡的,尤其他還是第一個拉戰隊到新區找葉修練習的人,可謂是為了戰隊什麼都敢做的有承擔力的隊長。

還有葉修和葉秋的雙胞兄弟設定也是個不錯的梗。

這是目前感覺有趣的一些點,稍為做個筆記。全職應該是挺熱門的tag,只是筆記,就不佔tag了。

评论 ( 3 )
热度 ( 7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