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龍圖衍生】刀魂對劍靈之 青冢鱗與山海劍

這算是一個擬人,把龍圖的刀和劍配個對,算是一點玩笑,也算是一點私設的短篇試驗之作,不愛擬人的話請自動迴避XD

 

說明一下刀劍名字為了方便叫,除了一開始之外,在稱呼時會簡省掉名字中的刀和劍,例如鴻鳴刀會簡稱鴻鳴,青冢鱗會變成青冢,山海劍變山海這樣。

 


 

﹣﹣﹣﹣﹣﹣﹣﹣﹣﹣﹣﹣﹣

 


 

青冢鱗軟趴趴挨着鴻鳴刀,一貫的慵懶姿態,只是表情似乎不太好,像有什麼心事。

 

「小青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小四子看着他的樣子,覺得他好像沒什麼精神。

 

青冢看了看小四子,嘆息了一聲,也不說話。

 

「小鴻,他怎麼了?」小四子不解,問旁邊被青冢挨着的鴻鳴。

 

「沒什麼,他被山海劍討厭了,正不開心呢。」說着還微妙地笑着看了看青冢。

 

「山山為什麼突然討厭他?他們之前不是一直很要好的嗎?」小四子不解地問,他之前也看到小青和山山很有話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鴻鳴表情複雜地看了看小四子,卻也知道這事不好跟還是小孩子的小四子說,誰讓他要助紂為虐,雖說也是他身不由己。苦笑着搖了搖頭,鴻鳴只是說「沒什麼,他也是不由己被拿來作工具,對殷侯做了不太好的事,所以被山海討厭了,但也不能怪他。」

 

「被拿來作工具,是尊尊拿小青來欺負殷殷嗎?那你跟山山道個歉吧,山山會原諒你的,而且又不是你的錯。」小四子開解他。

 

青冢瞄了瞄小四子,掙扎着要不要去道歉,可又彆扭着覺得又不是自己的錯,為何要他道歉。只是想到以前跟山海還算聊得來,心底也是有着那麼一點喜歡跟山海一起的感覺。

 

但是最近山海都避開他,像在躲什麼似的,讓他莫名感到鬱悶非常,只是見不到又有點掛心。「他都躲起來了,要道歉也找不到他啊……」帶點堵氣的微怨,青冢說着,仍然沒什麼勁地挨着鴻鳴坐着。

 

「我幫你找山山,讓他跟你合好。」小四子熱心地跑走了。

 

「山山,山山,小青想跟你道歉,你去看看他。」小四子找到山海,沒等他回答,就拉着他回到剛才的院子。

 

「小青,我把山山帶來了,你快點來跟他合好。」

 

山海站在院子門口,猶豫着要不要進去。他之所以最近避着青冢,是因為上次那件事,他突然意識到自己對青冢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那是讓他非常困惑的想法。每每在看到青冢時就不由自主會想要親近他,碰碰他。這種陌生的感覺讓他有點不知如何跟青冢說,所以最近都避着他。

 

想到平日他們無話不談,如知己般的日子,讓他也有點懊惱,不知該如何開口化解如今的尷尬。

 

青冢看着愣在門外的山海,在心底苦笑,想着之前的融洽相處,加上之前莫名的情愫…是情愫吧,人稱這種感覺為情愫,對一個人在意,想一直在一起,尤其是在看過那種情感表達的方式之後,他也不禁會想,如果他和山海也是人,是不是也能擁有那樣的情感表現方式,而山海對他又有沒有什麼想法。

 

青冢就這樣看着還猶豫着要不要進門的山海,然後像是突來的覺悟,說了聲「對不起」就站起來跑走了。

 

「平常懶成那樣,不是挨就是靠,竟然也會跑啊!」鴻鳴驚訝地說了一句。

 

「山山你不去追嗎?小青好像很傷心喔…」小四子看着山海說。說完就看到山海追過去了。

 

追到一處隱密處,那是他和他夜晚常常聚在一起聊天的場所,他是刀魂而他是劍靈,他們並不需要睡覺,所以晚上他們總會一起顯現真身。因為和他聊天很有趣,所以很長一段時間他們總是在一起說說笑笑,渡過一些愉悅的時間。

 

不過近來因為自己奇怪的感覺,他才避開了青冢,只是現在看到他的背影,又覺得避開這些日子太浪費了,他還是很想在青冢身邊呆着,不管是看着他還是跟他聊天,都很開心。

 

向着那個依着石墻的身影,他慢慢走過去,拉了拉他身上那淡青色的袖袍。青冢轉過臉,見是他,又轉回去。「你追來干嘛?不想見我就不要見唄。」悶悶地抱怨着,青冢一付嫌棄的口吻。

 

山海牽過他的手,「不是不想見你,只是有些想法想要理清,又怕自己做出什麼事來,所以才避開你。」

 

青冢感覺到他握着他的手,帶着驚訝的表情轉過臉,就見山海的表情似乎有點不自在。低頭再看看相握的手,覺得感覺挺不錯的。「你想理清什麼?」

 

「就像這樣牽你的手,還有想要碰碰你,或者像這樣…」山海突然拉過來抱住青冢,然後又放開他。看着青冢的眼,他伸手撫上他的臉,「想做些像是這樣的事,怕你不高興,所以才避開你,只是想了幾天,還是不想這樣下去,剛好小四子來找,就想跟你解釋清楚。」

 

青冢愣愣地聽着他這樣說,也感受着他撫着自己臉的感覺,一股喜悅沖去了這幾日來的悶悶不樂。「我以為你在生氣,氣我成了那種捆綁的工具。」

 

「呃……」帶點尷尬的表情,山海想起那畫面,「其實我是因為那個才發現自己對你好像有點不太一樣的想法,所以……才需要冷靜一下……」

 

「意思是你會想對我做什麼嗎?」青冢問,一點都不覺得這問題會令他不好意思。山海看他這樣坦然,覺得青冢真不愧是用來開山劈地的刀,什麼都直來直往,跟他整日軟綿綿地挨來靠去的樣子完全相反。

 

「我喜歡你。」山海也不再扭捏,直接說出他的想法。

 

青冢看着他,不說話。突然把兩手伸到他頸項上,說「抱我回去,我不想走。」

 

山海無奈地看着他「你這個懶鬼。」卻仍是笑着抱起了他,「那你的回答呢?」邊走邊問。

 

「當然是一樣啊,都讓你抱着走了。」回了一個賊笑,然後摟着他的頸項靠向他耳朵,輕輕回道:「我也喜歡你。」

 


 

*  *  *  *  *

 

殷侯坐在院中擦拭着山海劍,覺得這劍似乎有些不同,覺得有點驚訝。

 

「青冢鱗最近的狀態好像有點不同,奇怪。」坐在旁邊的天尊突然說了一句。

 

「有何不同?」殷侯問道。

 

「像是很開心的樣子。」天尊想了想,回答出令人覺得有趣的答案。

 

「我也覺得山海劍跟你說的很像,就像是很開心的感覺。是有什麼事讓他高興嗎?」殷侯還是覺得奇怪。

 

「誰知道。這刀和劍跟人似的,大概是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事讓他們有感覺吧。」天尊聳聳肩,無所謂地說着。

 


 

﹣﹣﹣﹣﹣﹣﹣﹣﹣﹣

 

PS 所謂的「那件事」是之前寫黑天尊那個青冢鱗的捆綁普雷,借個梗來玩一下,有看過的應該會記得XDDD 

 

純屬娛樂性質的一篇,有靈感的話說不定會寫其他,但不保證,也可能沒有其他XD

评论 ( 20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