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殷尊/尊殷】惡夢

他討厭做夢,尤其是做惡夢,因為他的夢,常常會成真。


年幼時在宮廷,他的夢總是為他帶來很不好的回憶。那時太小,不知道自己做夢所代表的意義,做了惡夢,總會在大喊中驚醒。他把夢告訴了母親,然而換來的總是母親憂慮的眼光。後來,他慢慢發現自己的惡夢所帶來的預兆。


印象中,有對他很好的宮女姐姐,有常常給他點心吃的嬤嬤,有像個哥哥會保護他的侍衞,但是好幾次在他夢見這些對他很好的人發生了不好的事之後,這些人便一個一個失去了蹤影。他後來才明白,他的夢是個預兆,只要是他在意的人,如果出現在他的夢中,那些人往往都會發生不好的事。這種事發生得多了,人們漸漸恐懼他的夢,也變得漸漸疏遠他。而他自己,也逐漸變得不愛親近人,他害怕,怕會再看到親近的人出現在夢中。


他討厭做夢。在宮中最後的一個惡夢,是他看見倒在血泊中的母親,和崩塌的城市。當他在現實中真正看見夢中的情景時,他更厭惡自己的這種能力。


* *  * *  * * 


「呃!」少年的身影突然從床上坐起,黑暗的室內無光,但窗前卻灑了一地的銀色,「又是滿月…」少年心中不無懊惱。每次滿月,他總是會做些惡夢,年幼時因為惡夢會成真,他極度害怕又厭惡。如今漸漸大了,惡夢依舊,但有時成真有時卻不一定,只是不論成真與否,他還是非常討厭做惡夢。


怕睡下去仍是會繼續做惡夢,少年起來,披了件外衣走出房間。沒有睡意,他只好到庭院中散步,看着那一輪明月發呆。


「做惡夢了嗎?」一把溫和的男聲響起,他看向庭院的另一邊,披了件月白外袍的妖王,正站在他房門口,看着他。他點了點頭,不太想說話。妖王向他走來,拉着他坐在院中的石椅上,「做了什麼夢?說來聽聽。」帶着微笑看着他,輕聲詢問。


他靜靜地看着妖王,最終搖了搖頭說:「沒什麼。」


「真不可愛。」妖王見他固執地不說,伸手捏了捏他臉頰。


從他手上救回自己的臉,他惱怒地看着妖王,卻又拿這人完全沒辦法。


妖王也不強迫他,只是又伸手摸摸他的頭說:「夜涼,別呆太久,還是回去睡吧。」便走回房間,在關門前,好像想到什麼,又突然說了一句:「如果你睡不着,可以握着小游的手一起睡,這樣你就不會做惡夢了。」說完眨了眨眼,笑着關上了門。


看着妖王那有點欠扁的表情,他心裡想着才不要去握那個笨蛋的手。在他心裡,那個總是面無表情的小游是個笨蛋,除了學武比較快之外,什麼都不會。


回到房間,看着那個睡得一臉安穩的笨蛋,恨恨地拿了筆給他畫了個花臉,才一臉滿足地上床睡。只是惡夢還是沒有放過他,第二天起來時一副黑眼圈仍然明顯地掛在了臉上。也因為睡眠不足,他的起床氣非常大。而被他畫了花臉的天尊在知道他的惡做劇後也生氣地跟他掐了一架。因為累,又打了架消耗了體力,他才終於安穩地睡去。


天尊覺得自己好無辜,無端被畫了花臉還要被他的起床氣惹到而跟他打架。


「小降在滿月都會做惡夢,你就讓讓他。」妖王跟他解釋。


「做惡夢有什麼好生氣的?」他不滿地說。


「因為他的惡夢如果牽涉到認識的人,有時會成真喔。成真的話就會發生不好的事啊。」妖王繼續跟他解釋。不過見他還是一臉困惑,突然問到:「如果你夢到我不見了,而我又真的不見了,你會不會不高興?」


天尊看着他,想着如果他不見了……內心似乎有一種抗拒,他忽然走過去,牽着妖王的手,怕他不見了般,緊緊拽着。


妖王笑了,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說:「放心,我不會不見的。」然後摟住他蹭。天尊被蹭得有點不自在,掙脫了他的懷抱,跑走了。


「對了,小游,下次如果你聽到他做惡夢,就去握他的手,這樣他就不會做惡夢了。」妖王向着跑走的少年喊,也不理會他聽到沒有。


* *  * *  * *


天尊聽到了,後來有些時候,當他在某些夜晚感覺到殷侯在做惡夢時,他常常會跑過去對面床,挨着他一起睡,握着他的手,讓他能從惡夢中掙脫。雖然不是完全有用,但有時的確能幫他擺脫惡夢的困擾。


殷侯有時在惡夢中會感覺到有人把他從夢境的深淵拉出來,醒來便會看到握着他手睡着的天尊。年歲漸長後,他的惡夢就甚少再出現了,但是偶爾還是能在日常的夢中感受到那股握着他的溫度。



﹣﹣﹣﹣﹣﹣﹣﹣﹣﹣﹣




想到展昭夢見白玉堂戴面具那一段和天尊說妖王提過殷侯會在滿月做惡夢的事,便寫了這個。


算是有稍為改了一點點設定,但基本的應該還算是在的。


以上,謝謝收看~


评论 ( 5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