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天尊】回憶的收藏之 玉佩

「尊尊,今天要去逛街嗎?」軟糯的童音響起,打斷了吃完早點正在發呆的天尊。小四子圓滾滾的身子衝了過來。

抱起小團子,天尊讓他坐在自己腿上,依舊發呆似看着手中的玉佩。

那是一塊翡翠玉佩,小小一塊圓形的,跟小四子的手掌差不多,正反兩面分別刻了「吉」和「凶」,像是可以拿來做占卜一樣的玉佩。

「尊尊,你手裡的是什麼?」小四子看到那玉佩,便問了一下。

「是吉凶玉佩,可以拿來占吉凶喔。」天尊回他。

「占卜?尊尊也喜歡玩占卜嗎?」小四子覺得好奇。

「沒有,這玉佩是用來騙人的。」天尊帶點愉悅的口吻說到。

「騙人?要騙誰?這個可以騙人嗎?」小四子扭過臉看着天尊,疑惑着天尊要騙誰。

「這是妖王的東西,以前被白姬搶走了,他以為妖王是用這個來占卜才會那麼準的,所以把它搶了去。」天尊想着玉佩當年在妖王手中的樣子。


*   *   *   *   *



那時候他還很小,總是跟屁蟲般跟着妖王,那時最常做的事就是陪着妖王在書房閱讀,正確地說,是妖王在閱卷,而他在一旁有時學字練字,有時睡在一旁等他閱完。

在妖王閱卷時,他總是會看到他一手拿着卷宗,一手隨意翻弄着一塊玉偑,而那塊玉佩,正正是他現在收回來的那塊。

當時他有順口問過妖王那塊玉佩是什麼。

妖王便笑着說:「用來測吉凶的玉佩,是『家傳』的喔~」說完還朝他眨了眨眼,彷彿在說什麼調皮的事。

「你也需要這種東西嗎?」按平常他說事情的預測,總是輕易就能道出結果的樣子,看起來並不像是需要這種東西的人。天尊不解。

「嗯……可以加強占卜吉凶的準確度,你要不要試試看?」滿臉期待的樣子很像他平常要騙人的樣子,讓天尊看着就覺得很欠扁,也覺得這神棍的話不太能相信。於是他不再問。不過他雖然覺得不可信,卻仍是接受了妖王的說法,年幼的他,總是妖王說什麼,他就接受什麼。

那段日子,他常看到妖王手上摸着這塊玉佩,而且也常常會在想事情時拿出來擲,然後還用擲出來的結果去做些事。天尊只是在一旁好奇地看他這樣做。

有一天晚上,天尊仍然在書房陪伴妖王,中途因為餓,妖王陪他出去拿吃的,卻把玉佩順手擱在書桌上,回來後就不見了。天尊想幫忙找,妖王卻說不用了。

「那不是家傳的東西嗎?」他問,雖然不懂家傳的東西有多重要,但是看他之前一直不離身地帶着,又覺得可能很重要。

妖王卻笑着跟他說:「那是用來騙人的,以後你看到它,再拿回來就可了。」

「我以後會看到它?什麼時候?」天尊問。

「要很久喔,到時候你就收着吧。」妖王摸摸他的頭,眼神似乎看到很久很久的以後。

「嗯,我看到它會幫你拿回來。」天尊點點頭,記在心上,想着拿回來時給妖王,他應該會很高興。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到他拿回來時,已是很久很久以後了,也才知道當年妖王是用它來騙誰,和他為何要特別帶着它一段時間,原來是要用來唬弄白姬的。

拿着那塊玉佩,他彷彿又看到當年拿着玉佩剎有介事地占吉凶的妖王,還有玉佩失去時那臉上帶着的促狹表情。


*   *   *   *   *


「尊尊,我們上街嗎?」小四子想起之前問的問題,再問了天尊一次。

回過神,看了看手上的玉佩,天尊忽然問小四子:「今天上街是吉還是凶?會撿到錢嗎?」

「嗯……是大吉喔!」小四子想了想,眼神晃了晃,笑着說。

擲了擲手中的玉佩,出現『吉』,天尊便高興地說:「好,我們今天去買古董,說不定能買到好東西。」便抱着團子出門了。



﹣﹣﹣﹣﹣﹣﹣﹣﹣﹣﹣﹣﹣



這幾天有點放空,沒有特別想寫的,於是停了幾天。

重刷龍圖又快刷完,接着應該會再刷黑風城,一樣還是會撿些小片段或者小細節來寫。

以上,謝謝觀看~

评论 ( 11 )
热度 ( 34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