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殷尊】怒

「不要殺我……不要殺我……我活着比他們有用,你應該明白的……你應該明白的……不要殺我…」男人喃喃自語着,身體捲縮在墻角,低頭躲避着向他走來的身影。

「她是你女兒,你竟然下得了手!」冰冷的聲音傳來,一股壓抑的怒氣隨着這句話慢慢滲出來。

「她是我女兒,為自己的父親犧牲是成就大義,她會明白的……」男人還在狡辯,為自己的罪行狡辯。隨着那身影越走越近,他也越往墻角捲縮,恨不能直接有個地洞鑽進去逃走。「而且……女兒不過賠錢貨……能幫父親的我治…治…治病……她也應該很高興……」

「抬起頭來!」已經走到男人身前的黑影冷冷地命令着,男人緩緩抬起頭,眼睛也緩緩向上移,直到對上那雙眼睛,他突然感覺到極度的恐懼,身上的內力迅速往頭腦上湧,人也抽搐着在地上滾,在進入極恐的那一刻,他看到的是一雙淡色的眼瞳,身前的人那雙魔王之眼,讓他徹底進入無盡恐懼的幻覺裡。那些被他殺了的人一個一個出現在眼前,帶着猙獰的表情追着他要他償命,背後無邊的地獄情景也緊緊跟着他。他在幻覺裡不停地掙扎,那些被他挖了心的人一個一個來找他要回自己的心,他在幻覺中經歷着自己也被挖心的痛苦。

殷侯看着男人在眼前抽搐滾地,內心湧起的憤怒卻難以平息。

他來這裡是來弔唁費韵的,這個女子是子衿最好的朋友,可惜卻因為這樣一個瘋狂的父親而喪了命。

「小韵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從小沒親人,只有她像親姊妹一樣對我好,所以我希望她也能幸福。如果她有困難的事,你能不能幫幫她?」子衿曾經跟他說的話在心中響起,他記得他跟子衿成親時,這個女子還特別寄了厚禮來,信中對子衿的出嫁也是誠心的祝福。子衿過逝,她收到消息還特別趕到她墳前祭奠,並且為子衿的逝去哭成淚人。然而這樣好的一個人,卻是這樣的下場。被自己的父親殺害,還被他挖了心去填他那無止盡的瘋狂欲望。

子衿托付他的事,他卻沒有辦法做到,他對此感到內疚。

不該是這樣的,為何老老實實過日子的人要受到這樣的傷害?為何明明什麼都沒做的善良之人會落得如此下場?那些被費心殺害的人都是善良的人,就因為他們平凡就要被費心這樣的偽君子殺害?為何這麼多年了,人還是如此的自私自利,為了私慾而制造的罪孽依然無法停止?妖王為了那些愚昧的眾生而死,子衿的好姊妹為了這樣不足道的人而死,還有那些平凡善良之人總是被惡意和私慾害死。還有他多年來忍受的不公,都隨着心中的怒意一點一點發散出來。

費心竟然覺得自己跟他是一伙的,他竟然覺得自己只要有理由就可以連女兒也殺害的存在。女兒,想到子衿為他留下的蘭瓷,那是他的寶貝,捧在手心裡呵護不已的寶貝,如果蘭瓷像費韵那樣遇上這種瘋狂的人……他無法再想下去,怒意也完全收不住地散發出來。這種人根本不應該留在世上,不論是為了誰,這世上少一個敗類,對孩子來說就是少一份危險。

隨着費心胡言亂語而被激怒的殷侯,用了他很久沒用的魔王之眼,讓費心在極度恐懼中徘徊,讓他體會了那種瀕死掙扎的滋味。在費心的恐懼到達頂點之時,他解開了他的魔王之眼,他並不是要放過他,而是用了他最高的內力把費心碾壓成一顆豆粒大小的黑石。他覺得這是最適合的方式。

可是他的怒意還是沒有因為消滅了費心而解除。帶着那滿腔的怒意離去。心中百味陳雜,有內疚,有怒意,有失落,有太多太過往回憶帶來的不穩情緒,他太久沒有釋放內心的那些壓抑,都隨着這次的內力使用而傾洩出來。

天尊找到他時,就見他在一處空地舞劍,把胸中的怒意都隨着那些狠招釋放,週圍的山石也因他那外洩的內力而碎成沙石。可是仍然不見他的情緒消減。

天尊嘆息着,「誰叫你要作受氣包,虧你還是魔王,竟然沒有一點魔王的氣勢,總是任人踩到你頭上去。」

「你走開!」怒意讓他在聽到天尊的諷刺時更為惱怒。

「偏不,你打我啊~」欠扁的語氣。

「別以為我不會。」

「那就來啊!」天尊說着便向他靠近,拿着他的刀向殷侯砍過去,用上了最高的內力和那老鬼一戰。殷侯也使出自己全部的內力和他打。山海劍和鴻鳴刀互砍,招招以着要取對方性命的殺招互砍,但也因為兩人多年來的對戰,對對方的招式太熟悉,雖然用的是狠招,卻也沒有傷到對方。完全對等的實力讓殷侯狠狠地發洩了一回。

最終,兩人打了一天,打得筋疲力盡才收手。殷侯也因為這樣的抒發而把這些年累積的壓抑情緒都發散了出來。

心中的鬱悶都散發完,殷侯再度恢復平靜。天尊看着他的臉說,「你還是發怒比較好看,不要浪費了你那張欺負人的臉相。走了,去吃飯,我餓了。」拍了拍他的肩膀,天尊一邊往前走,一邊喊着餓。

「你要去哪裡?吃飯走這邊。你個路痴,不知道路就別亂跑。」殷侯拽住他。

「我知道方向,明明是那邊。」指着自己的前方不服氣地說着。

「那邊是山溝,你去那邊能吃什麼?吃土嗎?」殷侯斜眼看他。

「你…」生氣地盯着他,天尊一時想不到用什麼話回他。

「好了,別生氣,我請你吃飯,再請你喝好酒。」殷侯笑着拍了拍他,拖着他向另一個方向走。

「那還差不多。」天尊也不再說什麼,開心地跟着走了。


﹣﹣﹣﹣﹣﹣﹣﹣﹣﹣﹣﹣﹣﹣


因為討論殷侯會不會失控的事,想到他雖然不會像天尊那樣失控,但應該也會有一些壓抑在內心,而那種壓抑或許也需要有一些時機才能散發出來。

因為讀到換心魔的事,想到他用內力把費心碾成一顆豆,那種內力發散或許也可以讓他釋放怒意和壓力,於是寫了這個。也讓天尊幫他釋放一次。


 還有蘭瓷,想說大家好像都忘了她,談到殷侯除了天尊,子衿和展昭,好像都忘了她也是殷侯關心的人,所以這裡也順便寫了她。

以上,謝謝收看~

评论 ( 11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