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殷尊/尊殷】裝騙

這個梗來自 @魚與花 ,是天尊變黑髮假裝失控騙殷侯,結果殷侯卻以溫柔的方式吻他而嚇到他的設定,基本是跟原來的設定,但也有一點點改寫。希望花雕不嫌棄。裡面也用了一點我之寫<守護>的梗,可以合起來看~


﹣﹣﹣﹣﹣﹣﹣﹣﹣﹣﹣﹣﹣﹣


「殷侯這百年也不容易啊,每次天尊失控他都是抱着同歸於盡的心,每次都九死一生的,真是不容易啊……」這是天尊在無意中聽到那大和尚跟幾個小的說的話。

那天剛好經過徒弟和他那隻貓的院子,就見大和尚、他徒弟霖夜火還有自家徒弟玉堂和他那隻貓在喝茶聊天,本來想進去插一腳,結果在門口聽到大和尚的話,他便停住沒進去了。大和尚近來總是很多話,雖然以前就如此,但近來似乎因為他身上那股妖王的內力沒了,而他也有點像變回以前,所以大和尚說話的口吻顯然也變得不再那麼顧忌。

聽到他那樣說殷侯,天尊難免覺得像在誹言自己,心裡也有點莫名。他是知道殷侯的確每次都拼了老命在阻止他失控,只是每次他自己失控是何樣子他都不記得了,自然也就無從得知殷侯是如何阻止自己的。

想起在月樓那天,當一切塵埃落定時,他看到那幾個被影衛抬走的主謀,竟然是中了老鬼的魔王之眼時,他看了看殷侯,那老鬼竟然像是有點尷尬地轉開了眼。魔王之眼,他都多久沒使過了,這招不是他怒極還真使不出來,看來,在他失控的時候,老鬼還真的做了很多他不知道的事啊。

想着這個,天尊忽然很想看看老鬼在他失控時會做什麼,就那魔王之眼,他也很久沒看到了,真有點懷念。他以前就覺得老鬼太受氣了,能讓他怒極的事太少,尤其是那些爛事破事都往他頭上扣時,他竟然寧可吞下去也不發怒,弄得在旁邊看的他反而替他惱怒不已。

如果趁他以為自己已經沒事了,裝個失控的樣子,不知道能不能騙騙他,讓他發個怒或者看他盡力阻止自己樣子也好啊。想到此,天尊忽然覺得這計謀好,打算找個機會來試試看。正在外閒逛的殷侯突然打了冷顫。

可是要裝得像,他就得把內力洩出來讓他覺得像失控,這邊這麼多人一定會全部衝過來,於是天尊決定找個理由讓那老鬼陪自己回一趟天山,這樣就算他們盡全力打一架,也不會讓那些小的以為發生什麼事。也就因此,他趁着近來沒什麼事,以想要祭奠一下妖王的理由就拉着老鬼出門了。

殷侯對於天尊竟然主動要想要回天山祭妖王感到不可思議,但又覺得合理。想着他這些年總是擔心着天尊的失控,總是隨時準備着要跟他同歸於盡,如今終算能擺脫這一項任務,也覺得寛心起來。他沒想到的是,天尊竟然準備了一個騙局給他。

回到天山,他和他去了斷指峰,在那裡以酒祭妖王。殷侯小心奕奕地觀察着天尊的表情,雖說他近來的確感覺到天尊的變化,可是這麼多年養成的習慣,卻還是讓他提着一顆心,直到祭完他們回到住處,也沒見天尊有什麼奇怪的舉動,他才覺得他應該是已經沒事了。

天尊說他要睡個午覺,讓他自己找事做,便回了房關上門。殷侯不疑有他,便自己找了樂子打發時間。只是直到傍晚該吃晚飯了,他也沒見天尊出來,於是便打算進去叫醒那老鬼。

走近房門,他覺得裡面似乎太安靜了,而且有股寒意在滲出來。他心裡一驚,趕緊走進去。就見天尊一頭黑髮坐在桌前,身上竟然穿着他的黑衣。想起以前好多次,天尊失控時也穿着他的黑衣去解決一些他的敵人,他有點不明白是什麼事又刺激了天尊,讓他變成這樣。緩緩靠近他,輕聲問着:「你怎麼了?怎麼又穿成這樣?」

天尊背對着他,聽見他的語氣是前所未有的溫柔,覺得很新鮮,因為平常老鬼不是調侃他就是故意唱反調激他,再不然就是開口訓他,都不會說什麼好聽的話。而這一刻,他卻變得小心奕奕,語氣柔和地問他話,讓他心裡有點奇怪,想說他不是都一副隨時要赴死的樣子來阻止自己的嗎,怎麼反而是這樣的柔和?於是也沒作聲,仍然維持着一種像是隨時會一觸即發的狀態。

殷侯走到他面前,看着他冰冷的眼神,嘆了口氣,覺得自己真命苦,本以為天尊不會再有這樣的狀態,卻似乎仍然擺脫不了。只不過看他沒有什麼動作地坐在那,他想着應該可以不用跟他拼命,但是用另外那種方式,他卻又有點不自在。但是為了讓老鬼解除這種危險的狀態,似乎還是只能做那件事了。

再度在心裡嘆了口氣,殷侯輕輕拉起天尊,一手撫在他後頸,一手摟過他,然後緩緩湊過去,輕輕吻上他的唇。

天尊被他突來的親吻驚呆了,愣在那裡沒反應。眼看着殷侯半閤着眼在親他,那近在眼前的臉帶着一種他很陌生的柔情。他沒有看過這樣的老鬼,不過知道這叫親吻,可他以前沒有跟誰親吻過,也沒有看過老鬼這樣的表情,只是對這種親吻的感覺有一點點熟悉感,像是他曾經在什麼時候有過這樣的親吻。他忽然很想再看下去,於是仍然不動聲色地站着,任他親吻着自己。

殷侯親着他,輕輕舔了舔他的唇,雙手也轉為捧住他的臉,再加深了那個吻,舌尖頂開他的唇,伸進他口中與他的舌相戲。像是要把他融進自己的氣息中般吸吮着他,最後放開他的唇,改為擁抱着他,一手撫着他的黑髮,一手緊緊地把他摟進懷中,再輕輕於他耳邊說:「沒事了,我會陪着你。」語氣是天尊異常陌生的溫柔。

殷侯抱着他,等待着他的頭髮轉回白色,按以往的經驗,他這樣做,天尊的頭髮就會漸漸變回白色的。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他卻沒有看到任何變化,覺得有點奇怪,慢慢放開天尊,看着他。天尊還沉浸剛才那股溫柔中,見他似乎有點困惑地放開自己,他眨了眨眼,突然一甩頭髮,髮色便變回銀白。

殷侯看着他甩頭後變回的髮色,突然意識到這不是他以前失控時的樣子,加上他的眼睛沒了之前的冰冷,反而帶着點複雜的樣子,不像以往在變化時的失神樣子,他捂住臉:「你……你……沒有失控?」

天尊斜了他一眼說:「沒有。」殷侯愣住,難以控制的熱潮襲上他的臉,他退開幾步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你說你是不是圖謀不軌?這麼多年你趁我失控時都做了些什麼?」衝過來拽住殷侯的衣襟,天尊突然生氣地問他。「你不是一副準備赴死的樣子嗎?他們都說你是抱着同歸於盡的心來阻止的,這就是你赴死的樣子嗎?這是作死吧!我把你當兄弟,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看着他怒氣沖沖的樣子,殷侯一臉無奈,心想明明每次都是你自己來親我的,還惡人先告狀。「你說什麼?」似乎是他把腹誹說了出口,天尊難以置信地又吼了一句。殷侯更無奈,只好說:「是你先開始的,失控時是你自己先對我做這種事的,你還好意思說我。」

「你騙人!」天尊不相信,作勢要掐他,殷侯忽然說:「要不然你幹嘛穿黑色?你每次穿我的黑衣就會做這種事。」

天尊回想了一下為什麼要穿黑衣,感覺上他好像有穿過,而且剛剛在換衣時隱約覺得穿黑色比較像是失控的樣子,然而為什麼是黑色,他又說不出來,明明在月樓時他還是穿白的,以前失控醒來也是穿着白的,為什麼現在卻覺得必需是黑色,而且還特意借了他的衣服。

想着這個問題時,腦中似乎有一兩個畫面閃過,像是他穿着黑衣,走向殷侯,抓着他就吻的畫面。難道他說的是真的?困惑於這樣的問題,他站在一邊想。

「你為什麼穿這樣?還一副像是失控的樣子等在那裡。」殷侯想起剛剛進來時的情況,忽然疑惑地問起。

「呃……」想到自己是想假裝一下看他的表現,天尊一臉心虛也沒了脾氣。

「你這是在試我?」殷侯瞇起眼。

「要不是如此,我還不知道你竟然趁人之危。」天尊扭臉彆扭地說。

「才不是我,是你先開始的…」

「就是你…就是你…」

兩人說着就打了起來,吵嘴的言語也像是幾歲的小孩子一樣。打着打着,也不知道是誰的關係,竟然扭打到床上去,開始了床上的另一種打架。


﹣﹣﹣﹣﹣﹣﹣﹣﹣﹣


滾床單什麼的就不寫了,請自行想像(逃)

另,月樓那個是七歌案天尊差點失控的部份。這兩天剛好刷完就借了點內容來寫。以上,謝謝收看。

评论 ( 18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