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鄒霖】妖與狼

「沙妖族都是十分高傲的,他們一直都相信自己是這世上最美、最聰慧、最高貴的種族,簡直是目空一切。如此傲慢的人卻有一個優點,能把所有的缺點都抵銷,就是他們對愛的至死不渝。沙妖都是一個一個生,卻一對一對地死,無一例外。」(註1)

這是啞巴他爹在察覺他和他之間的牽扯時對霖夜火說的話。

雖然霖夜火當時是有點像是在放話的態度,說自己不在乎鄒玥的看法。但是他的這番話卻也讓霖夜火放下了心。他自己或許沒有為意,但的確還是因為鄒玥沒有表示反對而放了心。

跟鄒良的關係從一開始如結怨般打打鬧鬧,到若有若無的曖昧,再到比較確定時卻因為懷疑雙方有世仇而分開,對霖夜火來說,是始料未及的。

也是直到吵架幾乎斷了關係,他才發現自己對那個「啞巴」的在意。

初次跟他比武,是抱著一點遷怒的,他的不言不語和一種彷彿鄙視的態度,讓霖夜火這個一向站在高處頗為自戀的人感受到一種不甘。他憑什麼對自己不屑,憑什麼一副了不起的樣子對自己不理不采。明明他表現的是一種正義,但這個啞巴就是不予理會。所以他才會堅持要留下他來跟他打一架。雖然他打贏了,卻沒想到對方竟然埋下了那麼深的伏線給自己下了套,使他在再次對戰時輸了那場比武。

霖夜火對於這個一直惹自己生氣的人感到非常惱怒,但是另一方面,他卻也感受到這個人的一種孤獨。他像匹狼,獨自存活在一種危險的氣息裡,彷彿隨時便可捨棄自己般。跟他的對戰,看他那不要命的打法,他深刻感受到他的這種自毁的性格。

霖夜火雖然平常沒心沒肺地,還二得讓人受不了,但是他的內心卻非常善良,也因此,他才能得無沙的真傳,不止在武功上,也是在對佛法的領悟上。所以他很能看穿一個人的本質。

他無法不理會鄒良那種帶點自毁的傾向。就算在最千鈞一發的時刻,他還是沒有選擇下殺手,就算之後明白那或許是鄒良賭他不會下殺手的選擇,他卻也沒有對這個選擇置言什麼。他只是很生氣他竟然那麼不愛惜生命。所以他在他的肩膀烙了印,烙下他的命是他的印記,不準他輕易把命玩掉。

「啞巴,你記住,你的命是我給的!是,比武你贏了,但是從今天開始,你的命是我的了!」(註2)


* * * * *


對鄒良來說,他一向對自己的命不算很在乎,因為在這世上,他總覺得自己不太屬於這世間。

許是因為小時候是在狼群中被養大,所以他對人的情感並不算很清楚。雖然後來被干爹收養,和趙普他們幾個兄弟一起長大,他敬重這些人,也願意為他們赴湯蹈火,但他在人群裡,始終不太有歸屬感。他還是常常會留在狼群裡,甚或是逗留在狗堆中,與牠們做精神交流,而甚少在人群中展露自己的情緒。就算親近如趙普他們這幾兄弟,他也是不太能撇開心去傾訴什麼。

大家都稱他啞狼,除了因為他不愛說話和愛親近狼群,大概也因為他那身如野狼般像是在荒野獨行的疏離感吧。

他以為自己會如此一直孤獨下去,或者會一直如此跟人保持着距離的。只是沒想到霖夜火的出現,卻能讓他嚐到一種為名感情的酸甜苦辣,讓他真正能明白做為一個人是怎樣的感覺。

霖夜火對他來說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存在。他的傲慢和自戀,都讓他感到新鮮。他對他本無任何想法,若不是初次被對方纏上要比試的印象太深刻,他大概也不會去注意這個人。

霖夜火是漂亮的,無可否認連他這樣對人沒什麼興趣的怪人也覺得他美,但是在覺得他美之前,鄒良最開始感興趣的,卻是他那與外表不相合的性格。那種自戀得無以複加的性子,和為了證明自己美貎而做出的各種二貨行為,使他對人的認知有了非常新奇的感受。

他覺得小良子對他的稱呼的確很適合,霖火雞,一隻火爆的雞,既火爆,又聒噪。雖然他給自己的稱呼是火鳯,行為卻沒有半點鳯凰該有的優雅,反而像隻聒噪的雞,蹦達得人嘆息不已。

一次又一次去惹得他爆跳不已是鄒良後來難以割捨的興趣,逗得他爆跳如雷,然後來追打他,他覺得這樣生氣勃勃的霖夜火有種艷麗感,像一團燃之不盡的火,為他黑暗的內心帶來了不一樣的光芒。

一點一點建立起來的信任和情感,使他逐漸有了生的意趣,逐漸忘卻那種隨時可以消失的意念。

然而突如其來的懷疑,以為自己和他有着不共戴天之仇,他才明白原來那隻火雞已經進駐了他的內心。他對他已經有了不捨,有了難以放棄的在意。原來人的情感在甜蜜和快樂之外,也可以有仇恨和心酸。還好他和他之間的結最終得以解開,還各自找回了一個親人。而經此一事,他對他的情感也有了更堅定的想法。


* * * * *

那日清早,他站在軍營中如常訓練士兵,遠遠看到霖夜火站在城墻上與父親說着什麼。後來父親跟他聊天,表示看出了他和霖夜火之間的情意,不過他並不反對,而且他還告訴了鄒良關於沙妖那種至死不渝的情感表現。

他對父親的告知感到高興,想着霖夜火那副二貨的妖孽樣,又想起狼其實也是對感情極度忠誠的性子,覺得他和他原來也有這樣完全相合之處。他微微笑了出來。

沒發現父親已離開他的軍帳,卻被霖夜火那驚人的語調喚回神,「天要蹋了吧,你竟然會有這種笑!」一副驚呆的模樣。

看着他那驚訝的樣子,鄒良仍然笑着,順勢拉過他,趁他還沒回神,抱住親了上去,在他掙扎時,握住他的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那一處有着他的烙印。而霖夜火在手被按到那個印記所在之處時,也放棄了掙扎,靜靜享受着恩怨解開的釋然和失而復得的甜蜜時刻。


(註1)是來自龍圖第417章「永勝之迷」

(註2)是來自龍圖第109章「輸贏」



﹣﹣﹣﹣﹣﹣﹣﹣﹣﹣﹣﹣﹣

一直想寫一次鄒良和霖夜火,剛好重刷完迷城那一段,就拿來寫了,姑且也算是白色情人節的文吧~  :P

评论 ( 5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