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殷侯x葉子衿】追逐 02

接上回,這次比較偏向殷侯視角,還沒完。有OOC之處歸我,待續~
﹣﹣﹣﹣﹣﹣﹣﹣﹣﹣﹣﹣﹣﹣﹣﹣

殷侯最近有點煩。

他不是在煩魔宮的事,魔宮一向沒什麼事可以煩到他;也不是煩天尊的事,雖然那老鬼沒少給他添煩…他近來的煩惱來自那個叫葉子衿的小姑娘。

那個小姑娘自從跟他表白說要追上他後,就一直像牛皮糖黏在他身邊。

他避而不見,她就在魔宮外各種嘗試破機關,弄得設機關的朱九卯起來加建更多機關等她來破。

他外出辦事,她就不知道從哪裡得到消息,神通廣大地跟着他到處跑,就算甩開她,她也能從各種蛛絲馬跡中找到他,然後笑嘻嘻出現堵他。

他本來以為像她這樣的年輕小姑娘應該也只是圖個新鮮,應該不會持續很久,可是他卻沒料到她是那樣有耐性和會堅持的人,從她開始嘗試走近魔宮開始,她的決心就沒怎麼動搖過。她持續做這些事持續了三年,別說魔宮那些人對她欣賞並且鼓勵她來追他,連天尊老鬼、無沙大和尚也常來串門就為了來調侃他的這個飛來「艷遇」,還瞞着他私下跟她聊關於他的話題。甚至連那個常年不出門的陸天寒老小子也不遠千里來他這裡八卦。

殷侯只要一想起來就扶額,覺得自己需要一個可以躲起來的地方。可是魔宮之外,他連天山、西域甚至冰原島都去了,卻發現她一樣能到那些地方去找他,而那幾個老鬼還很不厚道地跟她說出他的行踪,讓他連躲都沒處躲。總之殷侯最近各種苦惱,覺得到那裡都看到那個小姑娘讓他全身都不自在起來。

*    *    *

雖然很想躲着不出門,但他仍然需要因為各種事出去。有時是為天尊,有時是為了魔宮的人在外面碰上的事,有時是按着妖王留下的預言去處理某些事,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事情。以前出門並不覺得會怎樣,如今出門卻總要有心理準備會被那個丫頭突襲。

近日風傳風有消息傳來,說是西海那幾個人似乎又出了什麼事,讓他去看看。雖然對那幾人沒什麼好感,但是他答應了夜雨心的事卻又不得不理,只好出門。

想到夜雨心,也就連帶想到葉子衿。他對葉子衿感到很困惑,因為其他女子只要他不予理會,時間一長多數就不會糾纏了。除了夜雨心比較有執念之外,其他都很容易打發,而他並不希望葉子衿成為第二個夜雨心。他覺得這次再碰上還是應該跟她說清楚,讓她不要再跟下去。

他一離開魔宮,就被葉子衿逮到了。「妳別跟着我了,會短命!」他無奈對她說。「不怕,我命硬!」她卻笑着駁回了他。為了打消她的念頭,他趁着她說餓,跟她一起去吃麵,這樣也可以順便跟她說清楚。

她拉着他去一家酒樓吃雞蛋麵,用了各種形容詞跟他介紹那麵如何好吃,看她滔滔不絕地說,他卻也沒有任何不耐,只是覺得她這樣的性子的確是很討喜,尤其她說話時的表情很豐富,讓人很難討厭她。只是為了她好,他覺得還是先跟她說清楚比較好。

於是在吃完麵時,他跟她說了要她別再跟着他,他和她不可能在一起。或許是因為他如此正式地拒絕她,她一時沒有反應,他便匆匆結了帳離去。他以為她會就此死心的。

處理完西海那幾人的事,他回到常州時,卻又再度被她逮住,她又拉了他去吃麵。

「我知道夜雨心的事,但我不會成為她。」她突然說這句話時,他剛好吃着麵,一下子定住看她,差點把麵條都夾丟在桌上。

「妳怎麼會知道?」他有點愣住。

「是天尊和無沙大師告訴我的。」

想起那兩人好幾次背着他跟她說着一些悄悄話,原來是把他的事都說出去了。「什麼時候知道的?」他問。

「就最近那一次過節,紅九娘她們邀我一起在魔宮過節時,天尊他們不是來串門嗎?那時候說的。」她看着他沒什麼表情的臉,小聲說着。「你別怪他們,是我纏着他們說的。」不願他對他們有所埋怨,她把責任都攬上身。

看着她小心奕奕的表情,他其實也沒有生氣,這本來也不是什麼說不得的事。

「你這次出門是去幫夜雨心的幾個師兄吧?」

「嗯。」他點頭,「妳怎麼知道?」他感到奇怪地問她。

「風老爺子告訴我的。」吐了吐舌,她不好意思地說。

聽到這裡他怎麼覺得自己身邊都是她的眼線,各種出賣他情報的人。也深深覺得她的人緣也太好,竟然能讓魔宮眾人都站在她那邊。

「妳……」不知道可以說什麼,他無言地看着她。她卻衝着他笑,眉眼彎彎,像隻得逞得的貓,笑得他有點不知所措起來。

「你放心,我絕對不會成為另一個夜雨心。」她突然換回一本正經的表情說到,「任何人都不應該以自己的性命來讓別人背負自己的問題,你總是在付出,卻總是沒有得到別人善意的回報,我覺得好不公平。我只希望在你身邊時都能讓你開心。」

她的話暖暖地流進他心底,活了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有人想讓他開心,而不是希望從他這裡得到什麼。他不覺便笑了。

她盯着他的臉看,一臉奇怪的表情。「怎麼了?」不解地看她,摸了摸自己的臉。

「剛剛那個表情好好看,簡直傾國傾城啊~」她誇張的形容和表情讓他感到腼腆,但也使他忍不住笑出聲來。他覺得自己似乎從來沒有這樣開心過。

「對了,我能不能叫你殷大哥?」她問。

「我不想叫你殷宮主,好像太生疏,而且跟魔宮那些人一樣就不够特別……雖然你比我大很多,但是你看起來好年青,我總不能叫你殷叔叔吧,那太奇怪了……所以還是殷大哥比較好……還是說,你願意告訴我你的名字?」一邊碎唸着,一邊又充滿期待地看他。

「……」他不知道如何回答。

「你不回答,我就用殷大哥了。殷大哥,殷哥哥……」她隨心叫着。然後就看到他愣愣地坐着,皮膚從脖子一直紅上來,直到整張臉都變紅為止,還是找不到可以反駁的話。她伸出手摸向他的臉,「你好容易臉紅,不過我喜歡。」再微笑着告白。他覺得自己的臉燙得已經快要爆開般,久久不能回神。

好不容易回過神,他只能囁嚅着「不要調戲大人…」卻一點也沒法擺出大人的樣子。

吃完結帳離開時,她是拽着他的衣袖一起走的。面對甩也甩不掉,一直黏上來的她,他覺得自己快要投降了。只是對於他一直以來總是失去的命運,他卻有着隱憂,怕自己會連累了她,他還是沒有辦法下決心接受她。


﹣﹣﹣﹣﹣﹣﹣﹣﹣﹣﹣﹣

殷侯一直給我的感覺都是在付出,雖然因為他很強大,但是卻也令人心疼他的強,所以想讓葉子衿來為他心疼,為他不平。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