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殷侯×葉子衿】追逐 01

最近重刷龍圖時正好看到展昭的天賦開啟,提到一些葉子衿的事,決定來寫一下葉子衿追求殷侯的點滴。想寫的東西有點多,感覺一篇應該不够,所以分篇寫。先來個開頭,有OOC的地方歸我~

﹣﹣﹣﹣﹣﹣﹣﹣﹣﹣﹣﹣﹣


第一眼看到那個男人,她就決定一定要追上他。

雖然人家總說女孩子要矜持,但是她覺得身為江湖兒女,還是瀟灑點好,尤其是碰上心儀的人,不主動追求,錯過了就要遺恨一生。而她葉子衿的信念就是要活得自在,不讓他人來決定自己的人生。所以在看到那個讓她心動的男人時,她就決定一定要追到他。

雖然她最終如願以償,但是追求的過程卻是歷盡千辛萬苦。不過能够追上他,她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因為家中變故,她很早就在江湖行走,憑著一身絕妙輕功,在還不算很太平的時代,就算遇到危險,也能快速逃離。她外表看着和善無害,實際卻極聰慧,懂得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在江湖行走,她喜歡聽各式江湖傳聞,對一些傳奇人物感到好奇,總希望能有機會見識見識。尤其是像天尊,殷侯這樣的傳奇人物,江湖傳聞很多,卻很少人真的見過。她總想着若能見上一面,那就不枉此生了,卻沒想到自己會跟那樣的傳奇人物有那麼深的牽扯。

她是在一場江湖聚會上初次見到殷侯的。

當時各大門派在聚會上淘淘發言,說要討伐魔宮什麼的,人聲頂沸,卻討論不出什麼結果,她在旁邊湊熱鬧,只覺得這些所謂的名門正派都有點虛偽,而且聽他們說話覺得挺草苞的,都說不到重點。越聽越無聊,她最後決定離開去旁邊的酒樓吃飯。而她在那裡,看到了一身黑衣,坐在窗前看那場聚會的男人。雖然他似乎刻意隱藏了自己的內力和氣息,但他那身帶點邪氣和一點王者的氣質,還是讓他在人群人中很有存在感。

似乎感覺到她的視線,他向她看了一眼,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讓她移不開視線,只覺得這男人的一動一靜都莫名讓人在意,而她的心在他的眼光中開始怦怦亂跳。

在伙計招呼她坐下時,她很順口地報了幾個菜名,都是家常菜,但伙計對她報的名挑了挑眉,讚賞道:「姑娘很懂行啊,這幾道都是我們這最拿手的幾道菜。」她笑了笑,沒回答。再度向那個男人那邊看了看,她發現他似乎聽到伙計對她的評語,再次向她看過來。她連忙低下頭,覺得有點懊惱,該不會對方覺得她很能吃吧。

菜很快上來,每一道她都吃得很滿足,因為是這裡最好吃的幾道,她每次經過都會來這裡吃,而今日能碰上讓她心動的人,更是使得這一頓飯吃得她心滿意足。而她滿足的吃相也使殷侯留下了印象,這是後來她從他口中得知的。

在她吃完後,那場大會似乎也完結了,她看到他準備離開,於是也匆忙結帳跟上。

一路跟着他希望能打聽到他是誰,可惜她還是跟丟了。

*    *    *

第二次看見他,是她跟着那些要去討伐魔宮的江湖門派去湊熱鬧時。她想看看在別人口中十惡不赦的魔頭是怎樣的人。

她看着眾人在一處山林外叫囂,遠處的山林深處隱約有人家,但並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魔宮所在。她站在比較遠的一棵樹上觀察着那些人,覺得那些人的叫囂很無聊。就在這等待的期間,忽然有人在她身邊出現,無聲無息,她嚇了一跳,差點跌下樹。而來人伸手扶住她,等她站穩便又移動至前面的樹上,她完全看不清楚對方是怎麼過去的。只是在她回過神看那個身影時,發現那一身黑,和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勢正正是那個讓她非常在意的男人。

「是他!」眼前一亮,她驚喜地看着那個身影,不自覺地跟了上去。

「別跟上來,就站在外面。」腦海中傳來一句話,男人的手向後指了指,卻沒有回頭看她。那聲音有一種沉穩的力量,她便停了下來按他的意思站在外圍看。

他的出現,使得那些在林外叫囂的人都靜了下來,似乎都被他那股外放的強勁內力駭住。「殷魔頭,你總算出來受死了。」不知是誰忽然喊了這一句,那些靜下來的人才又開始亂喊。

原來他就是殷侯,知道了他的身份,她訝異於他的外表是如此年青,因為江湖傳聞他已經七八十歲,應該是個老頭子了,可這人完全不像,她不禁懷疑那些傳聞失真了多少。

「都給我滾!」一聲呵斥,用上了他純厚的內力,使得那些還在叫喊的人都站不穩,紛紛找可以倚傍的地方掩護,只有少數幾個在江湖上還算有名的高手可以勉強穩住。若不是她站得遠,大概也會從樹上摔下去。明白了他之前讓她站在外面的用意,應該是不想傷及無辜。這使得她對他更有興趣。而面對這些人的放肆,他似乎只是想趕走他們,並無意要置人於死地,她覺得他並非是別人口中十惡不赦的人。

「殷魔頭,別以為我們怕你,乖乖受死!」似乎要抹去剛才那種狼狽般,那些人又開始喊叫。

「你們這些人這麼多年怎麼就沒有進步呢,來去都那幾句詞,不厭的啊?」忽然傳來另一把聲音,似乎也是用內力讓所有人聽到。然後就見一個白色身影飄了下來,站在了那些江湖人面前。那人面容俊美,非常年青的樣子,還透着一股仙氣,卻留着一頭非常矚目的白髮。

「天尊……天尊…天尊…」此起彼落的叫喊聲呼喚着這個突然出現的人。原來他就是天尊,看着這個彷彿不屬人間的尊者,她感嘆着自己竟然能碰上兩大傳奇人物。

「都回去,沒頭沒腦地,來這裡幹什麼?」天尊凛然地斥責了這些人一番。

「天尊,請主持正義,消滅這個魔頭!」只是這些人並不死心,希望天尊能代表他們消滅魔宮。

「有本事你們自己打贏他,沒本事的就乖乖回去。我不參和這件事。」說完便離開了人群,站在人少的地方,明顯不打算參與的樣子。震懾於剛才殷侯那股內力,這些人明白自己是打不過殷侯的,而這次的討伐,各派也各有私心,見天尊並不願參與,沒有把握之下,也只好敗退。

等所有人離開後,天尊走到殷侯面前,見她還沒走,也沒有理會,兩人似乎說着什麼一起轉身離去。看着他們的背影,她忽然鼓起了勇氣追了上去。

「我叫葉子衿,我能不能去魔宮參觀?」因為太緊張,本來想說些什麼,結果變成自我介紹,還唐突地做出要求。

然後她就見殷侯皺着眉看她,似乎在想要如何打發她。

反而是天尊興味地看着她一臉期待的神情,突然說了句:「丫頭,你是不是看上這老鬼了?」

被說中的心思使得她有點不好意思,但又覺得機會難得,於是點頭,還對着殷侯衝口而出,「我可不可以喜歡你?」嚇得殷侯躲到天尊身後,要他別亂說。「你成親了嗎?要不要考慮我?」繼續向着殷侯問,可是他就是不回答,甚至拉着天尊就跑。

她追了上去,可是這林子似乎有些機關,她追着追着就看不見他們的身影了,但這使她下了決心要追上他。

*    *    *    *

接下來的日子,她就開始在這附近的市鎮裡長住,悄悄打聽魔宮和他的事。在打聽的事情裡她最關心他有沒有成親,答案是沒有,這讓她更堅定地要追上他。

她常常會去那個林子附近埋伏,希望看到他出現。有時也嘗試着走進去,誤中過一些機關,只是因為輕功好,往往也能在千均一發之際逃脫。但也有逃不開而受傷的時候,而她發現受傷之後,會有人在附近放下傷藥給她。

嘗試的機會多了,她開始抓到一些技巧,也開始找到機關的規律而越走越裡面,甚至能走到可以看見裡面頗具規模的建築群的地點。她覺得這裡真的像一個宮殿,一層層沿著山脈建上去,而那些房舍卻又像是融入了山中,成了一個隱秘的所在。難怪大家都不太能找到這個魔宮,的確很適合隱居。

越近裡面,機關的設置也越複雜,試過被困住兩天,在快餓得昏過去時,就有人丟了食物給她,還引了她走出去。她感覺得到有人,但卻一直看不到那人的樣子。也不知為何,她覺得那人一定是他,只是他不願出現在她面前。

之後她仍舊去嘗試,有時迷路,有時被困,有時是闖進不知名的林中深處。一次次不死心地進去,一次次被「送」回來。

再看到他已經是她不斷嘗試了無數次之後。因為一直逗留在林子裡,濕氣加上天氣開始變冷,她不小心便着涼了。在腦袋有點昏時誤中了一個很普通的陷阱,結果跌了下去,人也昏了過去。

醒來時,她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陳設很簡單,但是很整潔。眼睛四處看了看,然後停在床邊的身影上。殷侯就坐在床邊,皺着眉看她。見她醒了似乎鬆了口氣。

「一個姑娘家,不要隨便置自己於險地。你的家人會擔心的。」一開口的訓話雖然聽來很嚴肅,但她卻覺得那嗓音很好聽,於是衝着他笑了。

看到她的笑容,他似乎愣住了,她想他大概覺得她腦子有問題吧。「咕……」肚子在這一刻很不爭氣的響了起來,她有點不好意思地紅了臉。

被她的樣子娛樂到,他似乎笑了,只是那表情太快,她沒看清楚,就見他轉身走出房間,不一會兒端了些食物進來給她。

實在很餓的她便不客氣地吃了起來。味道很好,她滿足地瞇起眼。他看着她的樣子,又轉過頭,似乎在忍笑。手遮住臉下半部,眉眼像在笑。她愣愣地看着他,忽然說「你笑起來好好看」,並且睜大了眼一直看着他。

然後換他不好意思了,乾咳了一聲,他收起笑眼,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嚴肅得像個長輩。只是耳朵邊緣卻起了一絲紅色。她看到了,但什麼也沒說,把這當成是自己的秘密。她覺得這個男人的腼腆很可愛。

見她吃完了,他收拾了東西,離開前說道:「你可以在這裡把病養好再走。要通知你的家人嗎?」

「謝謝,不過我的家人都不在了。」她回道,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傷。他看了她一會兒,沒說什麼就出去了。

在魔宮休養的日子,她見到了魔宮的其他人,她的開朗性格使她跟那些老頭子老太太們都能聊,也從他們口中知道了殷侯建立這個魔宮的目的。心裡對他的仰慕更深,明白他是怎樣的人也使她更討厭那些說他壞話的江湖人。

她也問過他為什麼不澄清那些誤解,他卻一臉無所謂地說,「跟草苞解釋太麻煩」,這句話讓她笑了很久。然後她捧着臉繼續對他花痴,覺得他這樣好帥氣。而他卻對她這樣的「欣賞」感到困擾,一臉無措地逃開了。

病好以後,他還是送了她離開魔宮,沒有留她。而她也在他轉身離去時烙下豪語,說:「我一定會追到你的!」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