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殷尊】守護

月半彎,庭園中暗香幽浮,石椅上坐着一個人影,一頭又直又亮的黑長髮,沒半絲凌亂地垂在身後。穿一身黑衣,安坐椅上,頭半抬,似乎正欣賞着這月色。背影看出去,卻是寂寥非常。桌上幾壺酒已見底,橫七竪八亂放在桌面。

身後有人走過來,見他這樣子,微蹙眉頭,「你怎麼穿成這樣?」低沉的聲音響起,桌邊人稍為動了動,回頭過看來人。

「好看嗎?」微微帶着笑意的聲音,「我這樣穿,竟然沒有人認出我,還以為我就是你。」言中不無得意之色。「這些江湖人,總是打着奇怪的名目來找你麻煩,你為何總是不辯解?你以為你是他嗎?心懷善意對待任何人,卻唯獨對自己不好。」逐漸變冷的音調緩緩吐出他的不滿,而言中的「他」既像是在說眼前人,卻又像在說那個已逝之人。

「今晚有幾隻螻蟻闖進來,我剛剛全都捏死了。」變得冷酷的聲音,說出毫不留情的話。「既然他們誤以為我是你,就讓他們誤會好了,反正你都無所謂……」手撐桌面,慢慢站起來,向他走過去。

隨着距離的拉近,他身上的血腥味也向他撲來,似乎是喝醉了,走向他的腳步略顯虛浮。直走到他面前,瞇着眼睛看他,然後伸出手摸向他微蹙的眉,「皺什麼眉?臉都變苦瓜了。」伸出另一隻手,然後兩手一起捏住他兩頰往橫一拉,「笑一個……」看着他變形的臉,他笑了,然後放回來,又捧住他的臉,湊上來吻住他。

他沒有動,任由他吻着,看他站不太穩的身子,便伸手扶住他。那一衣黑色的衣服,其實是他的,被他穿了出去,扮成自己解決了那些想要來殺他的人。

那頭黑髮,大概是剛才在動了殺意時情緒的憤怒把那份壓制的內力往外洩而回復的。那人才逝去幾年,這份內力的壓制還不穩定,有時他只要動怒或者情緒受到刺激,仍是會變回原來的黑色,而這個時段的他,總是會變得易怒又難以捉摸。

殷侯看着眼前閉着眼吻着他,眼角卻莫名帶着濕潤的臉,內心嘆息着。那些被天尊所殺的闖入者,他剛剛去看過,抹去了所有會讓人看出線索的痕跡,讓那些屍體換上是死在他手上的樣子。反正那些人從沒正眼看過他,也從沒深究過他是如何殺人的。他們只不過要一個來鏟除他的理由,那麼背一個和背多幾個罪名也就無所謂了。他答應了妖王要守護他,也就不會讓他去面對任何的復仇,免去他更多的殺戮,這樣或許能壓下他那些滿溢出來的內力吧。

酒力的影響似乎出來了,他感覺到天尊依向他的身子開始向下滑,手也放開了他的臉,吻也停止了,頭靠着他的肩膀。他打橫抱起他,送了他回房。

把天尊放上床,然後幫他脫下那身黑衣,換回一身白。脫下的黑衣有一大片不明顯的血跡,他也檢查了一下天尊的身體有沒有受傷,沒發現任何傷痕,他便把那身衣服處理掉了。

怕天尊醒來時仍未恢復,他還是決定伴着他睡,睡前緊緊扣着天尊的手,這樣只要他有動靜,自己便能察覺。

殷侯在吱吱喳喳的鳥聲中醒來,已是天明。醒來第一眼,還是先看看天尊的頭髮,那一頭長髮已回到銀白。鬆了口氣,他放開天尊的手坐了起來。似乎感覺到手中沒了什麼,天尊在睡夢中伸出手去抓握,抓住了殷侯的衣裳便不放開了。他只好繼續坐在床上,等待他醒來。


﹣﹣﹣﹣﹣﹣﹣﹣﹣﹣﹣﹣﹣

這個是寫黑天尊時引伸的另一個想法,覺得天尊失控變成黑天尊時會扮成殷侯幫他除掉敵人,這是天尊守護殷侯的一種方式。而殷侯為了維護天尊的名聲和為了不讓他失控,便會擔起那些罪名,也是他成為魔王的其中一個原因。這是殷侯守護天尊的一種方式。所以這篇其實是想帶出兩人相互守護的一種相處。

评论 ( 3 )
热度 ( 74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