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殷尊】 迷路

只是想寫一下天尊的迷路梗,大概還是有一點OOC的,就隨性一點吧XD

﹣﹣﹣﹣﹣﹣﹣﹣﹣﹣﹣﹣﹣﹣﹣


開封是繁華的京城地,除了皇宮所在,整個府城內外圍的大街小巷、市集住宅多不勝數。

雖然來開封已有好些時日,也經常在這城裡四處逛,可是對於一個路痴來說,無論多久,先別說要弄清楚這城中的大小巷弄了,就是連最明顯的地標建築,有時也能讓他迷失很久。這個他是誰?當然是把迷路當成嗜好的天尊。

這天一早,因為心心念念着前兩天看到的古董,他也沒跟別人說一聲,吃完早點就衝出門了,開封眾人不過眨個眼,就看不到天尊去向了。殷侯當時因為剛好走開,沒看着他,結果就讓天尊順利溜走了。

天尊只記得那店鋪是大概在開封府附近一兩個街口位置,他覺得那麼近應該不會迷路到哪裡去。可惜的是他太低估了自己路痴的程度,不知道自己連出門的方向也弄錯了,結果他一走出去就是反方向,理所當然就離目的地越走越遠。等他想起來要問為什麼走那麼久還沒到時,他已經順利地把自己弄丟了。

站在一個巷口,看着兩邊高聳的墻,眼前看出去到巷底,是一條封閉的路,天尊困惑着自己身在何處。本想要在墻上開個口,但又想起徒弟之前說過的,既然喵喵樓是開封第一高的樓,那麼他只要站上屋頂便能看到,不必穿墻便能找到回去的路。想想也是,他便一跃上了屋頂,找最高的那座喵喵樓。可是看了一圈,他卻沒有任何發現,越加困惑起來。

找不到方向,又找不到要去的地方,站在屋頂上,忽然有種刁然一身的感覺,一絲惘然浮上心間。他在屋頂上坐了下來,看着遠方。


* * *  * * *  * * *  * * *  * * *

「喂!下來!」帶點沙啞的嗓音喊起,站在屋頂上的一個白衣少年向下看,一個黑衣少年正站在巷口,叉着腰向着他的方向喊,剛才那帶點沙啞的嗓音便來自他,語氣有點不耐。

少年的身影挺拔,黑色長髮紮成馬尾,仰着頭看他,見他沒有反應,又喊了一聲:「快下來!」因為正值成長中,沙啞的聲音原於換聲期,使得他不耐的口氣變得有點凶。

白衣少年終於動了,用輕功從幾丈高的屋頂跳下來。一跃便到了黑衣少年的面前。「妖王叫我來找你,他說你又迷路了。走吧,回去了。」

「不走。」白衣少年任性地回了一句,「我要等他。」因為妖王答應了要買糖果給他,所以他要等。

「他有事不能來,我們先回去。」皺着眉看他,黑衣少年勸道。

「不走。他答應了的。」仍然堅持。

「你是說他答應給你買糖的事?」想起了什麼,他問道。

「嗯。」點頭。答應的事就要做到,明明是那人自己說的。

「他有給我錢,我帶你去買吧。」黑衣少年最終妥協。

「手。」向白衣少年伸出手,等待他回握,他知道那個男人總是這樣做。

把手給他,回握住少年的手,他跟着他走。黑衣少年牽着他,向着糖果店走去,給他選了一些他喜歡的糖,餵了他幾顆,然後才一手捧着糖,一手牽着他回家。

這樣的情景,一次又一次發生,他後來都數不清牽着這個人的手回家牽了多少次。

其實他的迷路,有時就是希望妖王能來找他,他說不清那樣的想法是為何,就是很想妖王能放下所做的事來找他。可是每次當他身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當他靜靜地等待時,找到他的,都不是妖王,而是那個跟他一起長大的人。


* * *  * * *  * * *  * * *  * * *

「老鬼,下來!」一把熟悉的聲音把天尊從回憶中喚了回來,伴隨着一聲「吼~」,是小五的吼聲。看着站在巷口的殷侯,那一身黑和隨意束在身後的黑髮,除了多了一隻黑虎在身邊之外,他彷彿看到那個很久以前的黑衣少年。一樣的動作,一樣帶點不耐的喊話,「快下來!」

天尊忽然笑了,從屋頂一跃而下,站在殷侯面前,盯着他看。殷侯看着他的樣子,一些久遠的畫面也浮上了他的心頭。

其實剛剛看到他坐在屋頂上,一臉惘然的表情時,他便有了熟悉的感覺。想起年少時一次又一次被妖王差使出去找他,總是看到他那面無表情的臉,但卻又似乎帶着一點期盼,他明白那是他希望妖王去找他的期盼。

「走了。」回過神,準備轉身回去。「手。」天尊忽然說了一個字,殷侯愣了愣,看着他伸過來的手,想起那時總是自己先伸手,等他來握,再牽他回家的情景。

一點懷念的感覺,使他微笑着去回握他,順道回了句:「要買糖給你嗎?」促狹的表情看着天尊。「不要。我要買古董。」天尊任性地說。

「好吧,反正是你徒弟的錢。」殷侯也沒反駁,拉着他就走。「你今天出來是要找哪家店的?」隨意問了句。

「就開封府外兩個街口那家。」天尊回到。

「……」殷侯無言地看着他,「你知道你現在在哪裡嗎?」

「嗯……」天尊想了想,「在附近吧……」不太確定地回道。

「這裡是城門口附近,離開封府很遠了。」殷侯扶額。

「騙人,我明明沒有走很遠。」天尊覺得這人一定是在騙自己。

「你有用輕功呵?」殷侯瞇眼看着他。

「……好像……有……」越說越小聲,然後扭頭當沒事發生。

殷侯也不跟他辯,牽着他就走了,還順手從隨身袋裡拿了幾塊點心出來給他。「都快中午了,餓的話先吃幾塊,回去太白居再吃正餐吧。」

天尊笑瞇瞇地接過,慢慢塞進嘴裡,嗯,好吃。

心情轉好的天尊,想起了一個問題,「玉堂不是說在開封,只要站高一點,不論哪個方向都能看到喵喵樓嗎?我怎麼沒看到?」

「今天什麼天氣?是陰天!雲層低,又隔那麼遠,都被遮住了。你好歹也用點心啊。」忍不住要訓他。

天尊再次扭頭,決定不跟他說話了,只是仍然吃着手裡的點心。

見他生氣,殷侯故意去搶他手裡的點心,往嘴裡塞了一口。沒等他發脾氣就笑着拖着他走了。天尊最終沒再做什麼任性之舉,只是任由他牽着他回去。心底的感覺,只有他自己知道。


评论 ( 13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