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神鑑隨記

開始看《異世界神級鑑賞大師》,很喜歡當中對境的描寫,人到哪一個境界有怎樣的領悟,是人生的一種課題,只要對任何境都有去理解過、思考過,就會明白很多的事物都是如此一點一點進階去融合到自身的行為裡去。

唐時逐漸變成賤人這點其實就是在他經歷過種種的不堪之後慢慢引發出來的人性黑暗,但是在這黑暗的最深處,我覺得他仍然保留了一種清明。看他和是非的一些對談辯證,其實就像在看一些哲學的思辨,特別有意思。

另外就是用詩詞的用句竟境來戰鬥和修練,是很有趣的一設計,像是看到唐時用『大雪滿弓刀』那一幕的描寫時,就覺得這個故事根本像是另類的文學課,對我來說非常有趣。其實用詩詞作設定的小說之前有看過另一本,不過那個故事比較顯淺,不如這個來得過癮。

目前進度在小荒十八境的苦海無邊,欲罷不能地繼續看~~
评论 ( 8 )
热度 ( 24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