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龍圖全員】你的名字

01 殷侯天尊的場合 
 
他知道他的名字,但卻從來不願以他的名字稱之。妖王總喊他「小游」,喊自己「小降」,然後他們變成了醬油組。年少時他痛恨這個花名,也連帶不願叫他的名字。年長後,人們只知他是天尊,他是殷侯,再沒有人知道他和他的全名。而他和他的名字,成了他和他之間的共有秘密,各自放在心中,不予他人言。 
 
 
02 夭長天陸天寒的場合 
 
他和他的初見在戰場,打過之後他才記下他的名字:風天長。那時他並不知道,這名字會讓自己遺恨百年。 
 
他和他的牽扯,在他的名字改變之後:夭長天。這名字成了他忘也忘不掉的憾與情。 
 
初見的白衣少年,寒氣逼人,初嚐的敗仗讓他記住了那個非常符合他的名字:陸天寒。那時他也沒料到,這名字在往後的歲月裡會一直刻在心房。 
 
 
03 趙普公孫的場合 
 
他總是連名帶姓地喊他。初見的憤懣,到後來的接受,那全名的呼喊有了幾重的心思轉折。他看到了名字對他帶來的負擔,卻也看到他承擔那個名字的勇氣和謀略。不管心理對的想法如何轉變,他仍然喜歡連名帶姓地喊他,只是這中間走過的情感只有他自己明白。 
 
他知道他的名字,只是不願喊出口。喊他的暱稱,從一開始的誤解到後來不由自主地引以為傲,中間那陷落的心思,也只有他自己了然。而他的名字,成了他內心一個腼腆的名詞。 
 
 
04 展昭白玉堂的場合 
 
叫展昭太見外,叫昭又太短,昭昭顯得太親暱,唯有貓兒最順口,那是他的獨佔慾。 
 
叫玉堂是親暱的表現,叫耗子是戲耍的表現,而他的獨佔慾,卻留在心裡不出口。 
 
 
05 鄒良霖夜火的場合 
 
火雞是他的慣用,妖孽是他的腹誹,卻從沒想要喊全名。喊狗一樣的「喂」是他親暱的愛情表現。 
 
啞巴是他的慣用,面癱是對他的腹誹,他從沒想過要喊他的全名。他的愛情表現是對着狗狗啞巴喊啞巴。 
 
 
----------- 
 
只是無聊想寫一些點子,就用了近來很熟的。如何呼喊一個人的名字,就展現了對方在你心的定義,而這種定義是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

评论 ( 12 )
热度 ( 42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