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天尊】片段的記憶

01

白雪飄飄的日子,那個一身白衣的男子出現在他的視線裡。往後的日子,那男子成了他唯一無法割捨的存在,所有關於他的影像都記在腦海,讓他在百年的歲月中不時撿一些片段出來緬想。



02


初見那個黑衣小孩,他也不過是個孩子。妖王帶着他去了那座有着鷹的標誌的城堡。隨著那座城堡的蹦蹋,從混亂中走出來的黑衣小孩,一臉淡漠地看着那座塌了的城堡,眼中閃着莫名的光芒,那光芒吸引了他,對世事沒什麼好奇心的他初次對別人的眼神產生了興趣。



03


「你會活過百歲,只是要先忍受百年的孤獨。百年之後,會有一個很像你的徒弟,他會孝順你,陪伴你,為你帶來很多美好的事物。」妖王用憐愛的眼光看著他,說了這番話。那時候他並不以為然,因為對那時的他來說,時間沒有意義。他不知道妖王會在不久後逝去,也不知道妖王原來沒有辦法一直陪着他。直到真正失去,他才明白,原來這世間有一種離別是人無法選擇的。



04


雷雨總是伴隨着不好的記憶入夢來 。妖王逝去前,把他的內力都給了他,過於強大的力量讓他必須花費很大的心力去控制,他常常有一些空白的記憶,彷彿被偷走了一段時間。每次醒來,總是看到那個一身黑的人在他身邊。有時依着床,有時坐在房間,有時扶着他靠在不知名的地方,只是不論在哪裡,他總是帶着些傷。一開始他並不知道那些傷怎麼來的,後來漸漸知道是被他傷的。失去記憶的時候,他好像都會失控,唯有那人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的意識拉回來。隱約中聽到的喚聲和被緊緊拽住的手,成了他空白記憶中唯一留存的印象。



05


「宮主要成親了。」收到這個訊息時,他覺得不可思議,那老鬼竟然要成親了,同時也不滿這信竟然是別人寫來告訴他的,不過看到後面調侃說「宮主害羞,所以我們代筆」,署名是那幾個顏色丫頭時,他決定要去嘲笑一下那個老鬼,參加那個老鬼的婚禮。只是莫名的,他又想起妖王說過的,他會失去最愛,心中有所觸動。成親那天,他看到他開心的樣子,但也看到他眼中另一些不知名的光芒。同去參加宴會的大和尚說,那眼神是一種坦然接受命運的堅強。不論最終失去與否,殷老鬼都已接受了那丫頭,也接受了那可能最後會失去的命運。他看着那眼神,有點明白接受命運是怎麼一回事。

06


聽說殷老鬼有了一個女兒,他也很久沒去看他了,於是去了一趟魔宮。老鬼抱着孩子的樣子很生澀,也有點不知所措,那個丫頭在一旁看着他,溫柔地教他如何抱孩子。老鬼看那丫頭和女兒的眼神很柔和,沒有了過往那些陰鬱和狠戾。他好奇着這樣的轉變,覺得那丫頭真本事,竟能讓老鬼露出這樣的神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尊給我的感覺是一直對人世有很多的困惑,而那些歲月中經歷的事都只留着片段,他需要時間想,但有時想不明白,只能靠觀察去認知。妖王和殷侯是他可以觀察和理解的存在,也是他接受世間的連接點。想嘗試寫出那種思考的過程。



另外也想寫殷侯對他的觀察,因為殷侯是最了解他的人,而那種了解感覺上就是經過漫長的觀察而得出的結論



PS 葉子衿的年齡和殷侯相距很遠,對天尊來說就是個丫頭,所以我覺得他會用丫頭來稱呼她。



顏色丫頭是指紅九娘那幾個以顏色為名的魔宮眾女,之前看到某一回,幾個女人調侃天尊,害他要躲在殷侯身後避開她們,覺得這點很有趣,所以用在上面了。
评论 ( 5 )
热度 ( 37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