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殷尊】年月

在天山之巔,常年覆着一片白,沒有太多可以用來分辨季節的事物,時光在天山之巔,彷彿凝住。一襲白衣,一把銀白長髮,迎着山風和飄雪,靜靜凝望這世間。

天尊在天山上活過了漫長的歲月,那些歲月裡,沒有親人,沒有摯愛,沒有那個會逗他、照顧他、教導他的妖王。

對天尊來說,在天山的時光,記憶彷彿就凝在了那個人逝去的日子,之後人來人往的日子,誰來跟他學功夫,誰又離開;他下山去了哪裡又回來,見了誰做了什麼,都很少在他心裡留下痕跡。他的記憶裡只想記着那個要他等,卻一直等不回來的人,還有會陪他等,陪他渡過一些日子的殷侯。


冬日,片片雪花悄悄飄落,整片大地被緩緩蓋上一張白被。在一片白色的天地間,一個黑色身影迎着風雪向天山移動,那身影看起來是一個輕功了得之人,往山巔而去的步伐輕鬆又利落,絲毫不被那崎嶇山路和風雪所阻,快速地往山頂而去。

抵達那座熟悉的山莊,那人走進院落,在各房間找了找,不見要找之人。放下隨身帶來的酒,走出山莊,往山頂絕崖處尋去。他知道,天尊必然會在那個地方。

天山山頂的峭壁處有一棵高大的梅樹,天尊常常會坐在那樹杈中發呆,那遠望的眼神,似乎看盡天下,卻又似乎什麼都看不進眼裡。


「喂,老鬼,發什麼呆,下來。」遠遠便看到那幾乎融進一片雪影中的人,殷侯向他喊了聲。

沒有焦點的眼神忽然回過神來,看向聲音的來處,天尊才發現殷侯已來到樹下。天尊從樹上飄下來,看向殷侯的眼神沒有太多情緒,只回了句:「來了。」

「給你帶了酒。」

聽到有酒,天尊總算有了點精神,眼光快速地掃了殷侯一身,沒看到想看到的,微微蹙了蹙眉。

「放在屋裡了,回去吧。」殷侯了然地回道。

沒再說什麼,天尊便隨着一起回山莊去了。


回到山莊,殷侯還順手去弄了幾個簡單下酒菜,配着酒,聊着他們各自的近況。

「怎麼這時侯來?」天尊隨意問着。不怎麼記日子的他,已不太記得上一次見是什麼時候,是幾天還是幾月,還是一年?

「沒什麼,就經過順便。」殷侯隨意回着。

天尊沒再問。


殷侯沒期望天尊會記得,其實這日子是天尊生辰,更正確說,是妖王給他定的生辰之日,也是他揀回天尊的日子。妖王在時有跟殷侯提過,卻從沒有清晰地告訴天尊。

妖王總是會安排一些節目或者做一些事來給天尊驚喜(或者驚嚇),但沒有說是要慶生。對待殷侯也是一樣。

妖王不以慶生為目的,卻總在生辰日給他們制造一些事端,讓他們各有所得。過程或許並不一定愉快,但最終的結果卻總是令他們的回憶更添色彩。

想着那些回憶,殷侯隨口提起,天尊也想起那些被驚嚇,被玩弄的回憶,心中憤憤地駡起了那個妖孽。說到一些最難忘(被整得最慘)的事時,更是咬牙切齒地咒了起來。殷侯想到那些也特別無言,無奈他和天尊兩人對妖王就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退隱江湖後,他和天尊各自居住在不同的地方。而選擇這樣的日子來看天尊,殷侯也不會告訴他真正的目的,但能這樣隨意的聊聊過去,予他卻也是種有意義的事。

不管過去多久,在天尊和殷侯心裡,妖王從未離去,不論年月經歷多少,那些和妖王一起經歷的回憶,也會永久地存在他們心裡。



﹣﹣﹣﹣﹣﹣﹣﹣﹣﹣﹣﹣﹣﹣﹣﹣

想到生辰,所以來寫個短篇。近來都沒產文,總覺得手很生,還是該多練練筆的。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