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殷尊/尊殷】晨起的風景

01 沒有你的房間 
 
他成親了,以往共同起居然的房間變得冷清。空下來的那張床上,床被依舊,卻沒了溫度。 
 
清晨醒來,習慣性往隔壁床看過去,整齊的床被沒有動過的痕跡,眨了眨眼,才緩緩想起,他不會再在這個房間睡了。他有了心愛之人,也就不可能再跟他同房了。 
 
莫名的冷清之感浮上心頭,坐在床上,他仍然怔怔地看著那張空着的床。屋外魔宮眾人已起的聲響傳來。他長嘆一口氣,雖然不懂為何要嘆這麼一口氣。然後起來更衣梳洗,再出去跟魔宮眾人吃早餐,也作好了準備,該怎樣面對他和那個她。 
 
 
02 回歸 
 
在靜謐的清晨,遠方傳來鳥鳴,窗櫺滲入點點白光,他的眼皮動了動,意識一點一點清醒。他緩緩睜開眼。 
 
雖然醒了,但沒有什麼事要做,於是繼續躺著發呆。忽然旁邊傳來一絲動靜,他驚嚇了一下,轉過臉,隔壁床上一抹黑色背影映入眼簾,向內側睡的身子,一頭黑長髮灑在枕上,安然、沈靜的睡姿。 
 
看着那個背影,他忽然有種不知時日的感覺。那個背影曾經那麼熟悉,幾乎每個早晨都能看到,但是他已經記不起來有多久沒有再看到了。默默凝視良久,他才記起,那個她去逝了,他失去了他的最愛,一如那個該死的騙子所言。想起前一晚他忽然出現在天山,抓着他喝酒,什麼也沒說,就默默喝着一杯又一杯。他也沒說,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一杯又一杯陪着他喝。 
 
不知道喝了多久,桌上的酒瓶都干了,大概也是真的累了,他拍拍他,然後逕自走向他們曾共同生活的那間房間,躺上那張他很久沒再躺過的床,就那樣睡去。 
 
似乎察覺他的視線,他緩緩醒來,翻過身面向他,睜開眼睛看了看他,說了聲早,彷彿從未離開過,按着以往的習慣起來更衣梳洗,也順便把他拽起來,再拉着他出去晨練了。 
 
 
03 同床共枕 
 
陽光照耀的早晨,溫暖的光線一絲一絲爬進窗檻,再慢慢爬到床上一具白色的身驅上,那白色的身驅趴睡在一具黑色身驅上。兩人的衣衫有些縐,看起來像打過一架後直接躺床了,連衣服都沒換,被子也沒蓋。還好這季節已過初夏,天氣已漸熱,兩人就這樣睡也不會著涼。 
 
不過也因為漸熱,早晨的陽光也有點灼人,趴着的他感受到陽光而睜開眼。刺眼的光讓他再度閉上眼睛,眨了眨再適應一下才勉強睜開。然後黑色的衣衫便映入眼簾,而他的白髮也在那黑衣上披散著。 
 
抬一抬頭,就看到那個帶點胡渣的臉,刀刻般的銳利輪廓,高挺的鼻梁,還有緊抿的唇,微蹙的眉頭,是他熟悉的臉。 
 
想起來,卻發現手腕被扣住了。他的右手被他扣住,連睡著也緊緊扣着不放,他才知道大概自己又失控了。是他用盡全力阻止自己的,細細打量了一下眼前人,發現衣衫上有一些細細的破痕,像被刀片劃過一般的破痕,應該是他的雪中鏡造成的,祥細地看了看劃破的地方,隱約有些紅線畫在皮膚上。也只有這老鬼能在他的雪中鏡下只受點輕傷並且阻止他的失控了。 
 
他看起來很累,所以才沒察覺他已醒來,只是在睡夢中仍記着要扣着他的手。 
 
雖然覺得有點熱,他還是繼續趴在他身上,聽着他的心跳發呆。手腕上的熱度和他輕輕起伏的吐息都讓他安心。


04  伴你入睡,一夜無眠

那個人的忌日,他總是陪在他的身邊,陪他喝酒,直到他醉倒。

他和他一起,有時會聊過去,一起數落那個騙子的欺騙,一起磨牙碎唸着那個總是逗得他兩氣怒不已的妖孽;有時什麼都不說,就默然相對喝酒,回想着自己記憶中的身影。

或許是因為他對那人的執著比他深,所以他總是先醉倒。見他醉倒,他會抱他入房,然後坐在床頭看他入睡。

醉了的他,嘴中唸唸有詞,細聽之下,他才聽到他諗的是「騙子......騙子......」平常睡相都很好的他,也只有在這時候,會如小時候般捲起身驅,握緊拳頭側睡。或許也是因為知道有人坐在床邊陪他,側過身時很順手地拽過他的衣服,怕他離去般緊緊握住在拳中,這樣一來,他便無法回到自己的床上去了。

嘆息了一聲,他只好靜靜坐在床頭看他入睡。聽着他的呢喃,他忽然看到他眼睫上似乎凝着一顆淚珠,還沒落下就被他輕輕掬走了。舔了舔手指,嚐到了一點鹹味,「原來你的眼淚也是鹹的」他如此想。摸了摸他那頭白髮,他靠向床頭。

就這樣一直看着他的睡顏,自己卻無法入睡。直到天有點發白,他才和衣躺下,面向着他,額頭靠着他,閉上眼睛。


05 不再孤單

開封府的早晨,總是雞飛狗跳地吵鬧。除了一大家子的人,還有一大家子的動物,大貓小貓,大狗小狗,還有龍虎等莫名其妙的動物。他和他自從跟着自家徒弟和外孫長居開封後,忽然發現原來早晨可以如此吵鬧。

以往在天山,總是靜謐非常,早上醒來,他總是會在那一片寂靜中看着晨光緩緩灑進來。老鬼來時也只是多了一個人的氣息,但大多數時候,他只能感受那一片靜謐。

而在魔宮的早晨,雖然也熱鬧,卻也只是屬於老頭子老婆子們的那種熱絡,加上那些人對老鬼的尊敬,又覺得他喜靜,很少會讓他覺得很吵。

然而在開封,晨起會看到已經起來的衙役和僕人們,還有輕快干活中的丫頭們,吃早點時往往會碰上要早朝的包大人,老頭子的興趣一來,總會話家常,或者聊點天下事。再加上小四子小良子公孫等一大家子的人,還有徒弟和他那隻貓,一個早餐吃下來,往往是嘴巴很不得閒的情況,有時討論案情,沒案子時討論接下來一天可以做什麼。

這些熱鬧的情景,是他以前從未想像過的情況,而這樣的早晨,讓他明白到原來經過百年的孤單後,他真的不再孤單了。


﹣﹣﹣﹣﹣﹣﹣﹣﹣﹣﹣﹣﹣﹣﹣

本來想寫十種情景的,但腦力有限,先寫五個,有想到再寫。

這幾個情景刻意用了不點名的方式去描寫,應該還是能看出哪個「他」是誰吧。

是說最近重刷龍圖,作者的細節中其實很多晨起的描寫,有些還挺甜的,所以我才想說來寫某幾個特定的點,比如殷侯成親後不再同房,外婆去逝後他們又同房,妖王忌日等,只有最後一個是比較尋常的。


评论 ( 10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