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隨記

因為看《龍圖》和《黑風城》而意尤未盡,之後把耳雅的另外幾部鼠貓都看了,《遊龍戲月》和《詭行天下》跟《龍圖》很像,不過偏好上還是喜歡《龍圖》系列的。

另外也看了現代版的《S.C.I.謎案集》。現代版其實也寫得很有趣,尤其趙爵這個角色感覺像天尊和殷侯的混合體,別有一番風情在裡面。

綜合幾個故事來看,我覺得展昭的確是萬千寵愛在一身的,也覺得耳雅對他的偏愛在文字裡有種形容不出的微妙。

這種微妙在於其他的角色在作者筆下都有很多值得挖掘的故事和經歷,只有展昭像是個引子,把其他人的經歷一點一點牽引出來,而他自己卻沒那般引人入勝的故事。連白玉堂也莫名有些地方令人想窺探,但展昭卻好像沒有。

但是作者卻又把所有有趣和誘人的角色都放在他身邊,經由他去牽引和連繫,他算是主軸,但卻未能給人額外的想像,這一點反覆咀嚼的話,其實挺有意思的。
评论
热度 ( 9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