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殷侯】 祭日 (含葉子衿和天尊)

秋日適宜踏青的好天氣,是她的祭日,每年這天,幾乎都是晴好的天氣。帶點涼爽的風,和熙的陽光照着他上山的身影,如她的人,總是笑眯眯,帶着靈動的雙眼凝視他,彷彿想把所有的美好都帶給他那般的專注看着他。在這樣的好日子,他會帶着微笑,一邊回憶着有她相伴的那些日子,一邊緩慢登上魔宮的最高處,來到那個安葬了她的地方。

他習慣了一個人來祭奠她。雖然昭兒和蘭瓷有時也會陪他來,但是他更習慣的卻是一個人來看她。

他並不忌諱談到她的逝去,因為生老病死本來就是人生的無常,百多年的人生於他,就是不斷地去面對這些生老病死。

他記得她也曾與他談起過這些事,她知道妖王對他的批注,知道他會一直一直要面對失去,甚至那些失去裡也終將有她。可是她不在乎。

未認識她以前,他的失去除了帶點命定的無奈,也帶有太多的憾恨傷離,就算他堅強和勇敢地面對了,但那種無形的傷仍是會在他內心留痕。

她用了很長的時間去教會他如何以另一種方式去面對失去,就是以最真最美的每一個當下來填補那些失去的傷痕,來撫平那些憾恨傷離所帶來的無情。讓他明白,就算她終有一天可能沒法陪在他身邊了,他還是有很多會珍惜他的和他會珍惜的人事物陪伴他,直到人生的終點。

帶着一壺酒和一些她喜歡的小點來看她,坐在碑前看着山下的魔宮,心裡跟她說着悄悄話。

忽然一點熟悉的氣息出現,天尊從他背後冒出來,聞了聞他杯中的酒,「有好酒竟然不叫我」嘀咕着從他手裡搶過杯子幹了。無奈地看着這人的出現,內心跟她翻了個白眼,不無抱怨地想這人又來搶酒喝了。

回憶中的她總是看着他和天尊兩人搶來搶去的幼稚,掐來掐去的玩笑,打來打去的胡鬧,在一旁笑着調侃他們。有時也會在他被氣到的時候幫他反擊得天尊跳腳不已。而被他們氣的天尊便會跑走去找魔宮其他老頭玩了。他曾問過她會不會覺得他和天尊幼稚,她卻笑着搖頭說:「我寧願看你們這樣玩鬧,把童年再過一次,好過你總是在外人眼中的那種冷酷。」

「妳覺得我冷酷嗎?」他問。

「不覺得」,搖了搖頭,她繼續說,「你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冷,你的心是溫暖的,只是那些人不配得到而已。」然後又笑眯眯地說:「我第一眼就是這樣覺得的,是一見鐘情喔~」她從不隱藏對他的喜愛,也不會扭捏着不說出口。

他默默地轉過臉,表情有點無惜,耳根一點一點紅起來。她看着他腼腆的表情,笑得如得逞的貓,眉眼彎彎,嘴角翹翹。很久以後,他在昭兒的臉上也常常看到她這般的笑容,每每都會讓他心中柔軟下來。她留給他的寶貝,就是蘭瓷和昭兒,還有那些美好的回憶。

想着想着,臉上不覺又微笑起來,天尊撇撇嘴,知道他又想起開心的事了。

「告訴你一件好事」天尊忽然開口,他看向他,等待他說下去。

「我記得那丫頭曾經跟你女兒說過……」天尊一邊喝酒,一邊點着下巴想,「她說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千萬不要為他死,或者活得不好,他會很難過。要為他活,還要活得很好,這樣他才會開心。無論誰不幸先死了,都要確保剩下的那個,想起你來還會開心地笑很久。」說完還嫌棄地瞄了他一眼。「看來她都有做到啊,你剛才那表情,笑得特噁心。」

聽完這番話,他內心的情緒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他這輩子,大部份時候都是冷眼看着這世間,太多的失去,太多的不容,他對很多事都變得麻木,只是她卻扭轉了他的世界,給他帶來太多美好真摯的人事物,讓他總能在不覺中有了一種對幸福的認知。

他開心地笑了,那笑容很純粹,天尊一臉驚嚇地看他,「老鬼你瘋了?」

「你才瘋!」說完收拾了一下,拖着天尊下山,「走吧,我們再去喝幾杯,下盤棋,今天要殺得你求饒。」「求饒?咱倆的棋藝不相上下,誰求饒還不知道呢!」說着倆人又打打鬧鬧地走了。天尊還回頭瞄了一眼,彷彿看到那個貓般的少女開懷地笑着對他點點頭,謝謝他的傳話,讓她能看到殷侯那難得的笑容。


﹣﹣﹣﹣﹣﹣﹣﹣﹣﹣﹣﹣

外婆對蘭瓷說的那段話是原作中有的,當時看到就覺得好棒,抄了下來。今日有點想寫他和她的一些點滴,就把那段話填進去了。

天尊做了一回傳話人。

我覺得殷侯能接受的人基本上也是天尊能接受的人,而外婆在陪伴殷侯的那些歲月裡,天尊應該也沒少出現,一定也有很多點點滴滴的回憶在裡面。只是我能力有限,寫不太到的就請包涵了。


评论 ( 5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