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琅琊同人】收集之一《如夢令》


開始收集琅琊的同人是近兩三個月的事。看琅琊榜看了近一年,斷斷續續在個人博客寫自己的感想,累積了一些想法後還是覺得不够解自己對這故事的喜愛,為了再多看一些,於是開始了找一些別人剪輯出來的視頻看,後來更開始找同人文看,也促使自己跌入同人的坑裡。

記得在尋找視頻時,發現B站有很多相關的剪輯,故事、影像和音樂的配合都很有意思,尤其在看到<如夢令>的視頻時,對全彩的圖和那無對白的動畫感到驚艷。看了好幾次,都對這顏色很美,故事卻帶着淡淡哀傷思念的視頻很喜歡,尤其對畫者筆下的藺晨和長蘇的留下深刻印象,也就記住了這個畫風。

之後因為看同人而找到Lofter這邊,也很驚喜發現作者茅台也在這邊發圖,於是登記了這邊來關注。再輾轉看到她的一些本子(個人或者和其他人的合本之類)的宣傳,發現《如夢令》還有餘本,便下單購買了。

很喜歡這個作品的設計,以長蘇在戲中所用的字跡來畫包裝的信封,令人有種彷彿親手收到長蘇遺書的錯覺。裡面的兩幅長條畫的封面,上下兩條合起來就是兩個同景的畫面很棒,也給了喜愛藺蘇的讀者一種長蘇仍在的感覺,在一起的背影比起正面來說既給了幸福想像,卻又有知道這是奢望的哀傷感。

長條幅的邊是黑色,襯着一格一格的畫面,讓我想起以前的電影膠卷,加上它可以一格一格拍成影片,拿着看時總覺得像拿着老電影的膠卷,在光線中一格一格看這個故事,加上畫面裡沒有對白,只憑畫面就交待了故事中的思念,是一種無聲勝有聲的感覺。其實在我心中,藺晨和長蘇給我的想像也是如此,不必什麼額外的言語就能理解對方,我相信這也應該大部份喜歡藺蘇的人的對他們的感覺吧。


除了這個,藺蘇的同人本還收集了其他的,會陸續再寫上感想。


不太會艾特本人,就悄悄在此作表白吧。也期待即將出版的《有故》和《在》。

评论 ( 3 )
热度 ( 7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