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藺蘇】想念

「想我嗎?一年沒見了……」輕聲地問着,感受着涼風的吹拂。

一抺白色身影靜靜出現在身旁。


「藺晨…」帶點遊絲般的口氣,輕喚着他的名,「你說呢?」隨即用微微帶笑的調侃語氣問了一句。


「是我在問你。」沒好氣地瞥他一眼,「你個小沒良心的,只怕我不來,你也不會想我吧!」


「你不是說過我想說什麼你都知道嗎?」依舊沒回答,只是慧黠地帶笑看他。


「就這個我還真不知道呢!這麼久以來,何曾聽你說過想字。每次都是有事才招我來,逢年過節也是我來見你,你可從來沒主動單為想我而來。」一連串的抱怨傾口而出,酸得男子更是噴笑而出。臉上那一點笑渦襯得他更可愛。


「想!」堅定的一個字緩慢吐出,雙眼也清徹如昔地看着他。還想抱怨的藺晨定住,不敢相信聽到了什麼。回過神便說道:「我沒聽錯吧?你是說想嗎?再說一次!」


興奮地衝上去,可是,碰不到。無論如何也碰不到。


「藺晨,我很抱歉,一直沒有跟你說我的想法。你對我的好我都收藏在心底,卻也任性地沒有回饋給你。今生所欠,不知如何可以還。我不想用來生來還,因為我不知道來生是怎樣的光景,我怕不會記得。很想在這一世還你,可是我最終還是負了你。所以我想在這裡等你,不管等多久,直到你來跟我一起走。這是我可以想你的方式。」


他的一字一句緩慢又堅定地敲上他的心,雖然觸不到他,卻可以如此想他。而這一段話其實是他臨終前看着他的眼說的。藺晨會記着一輩子,也會每年同一天來此看他,看他等待的樣子。他知道他們會一起走,等他的大限日子到,他們一定會一起走。


天色漸沉,藺晨收好東西,放下他摘來的梅花,說:「有空來我夢裡吧,總是我拔山涉水來見你,也不見你入夢來,那樣我至少可以碰到你。」


他回他暖暖一笑,說:「好!」


﹣﹣﹣﹣﹣﹣﹣﹣﹣﹣﹣﹣﹣﹣﹣﹣﹣

原來琅琊榜播出已一週年,雖然我開始看的日子還不足一年,卻也一直沒有放下這個故事。就放個短篇做紀念。

评论
热度 ( 2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