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藺蘇】訊息往來

只是隨寫一些小片段。


﹣﹣﹣﹣﹣﹣﹣﹣﹣﹣﹣﹣﹣﹣﹣﹣﹣﹣﹣﹣﹣﹣﹣


「霓凰已知悉我身份,不過已被我勸服不會聲張。」

與霓凰相認回來,長蘇因為寒疾復發,隔了幾日才寫下此短信傳給藺晨。 

 
「她既已答應了你,當知你處境,就別多費神去想什麼虧欠之事,累死自己我可救不了你。」

藺晨的回訊很快,在他自己尚未理清自己掛慮之前,藺晨已先把他的鬱悶點出。 
 

他的確在想著對霓凰的虧欠,不止情感上,也是現實考量上的。年幼時的指婚,他沒有太多的想法,以為長大後再培養情感就好,可是這十二年來的分離,他的心他的情已不在她身上,除了把她當妹妹疼惜,卻再難給她應有的愛情。加上如今的虛弱身子,不知能撐至何時,更無法支持她往後的人生。所以他愧疚,也覺虧欠。 


「虧欠已成,再想也無益,我知道分寸。我若累死,你真能不救?」

雖知藺晨好意,卻也不太有信心能放下。隔這麼久才回來金陵,很多人很多事他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平和不起波瀾,有時真的累。而這些話,只能說給藺晨聽,其他人都無法了解他心中的糾結。


「你能知累,我還放心,然則你一向肆意消耗自己。真以為我是神仙?能說救就救?可別說我沒提醒你,你若真有事,晏大夫先就不會放過你,好自為之。」

藺晨對他,並不若其他人般小心奕奕,一向是口無遮攔,直言無忌的。而這樣的坦誠卻是他最需要的。因為如此他才感覺自己仍然活得像個人。


「我知道。」

沒有說謝,但心領了藺晨沒說出來的好意。


评论
热度 ( 2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