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十五

前文: , , ,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   


陸天寒現居的房子位在市中心的一個高價私人住宅區,家中另外還有一幢別墅在市郊的半山區,佔地較大,但平常因為出入需時,所以他一般喜歡住在離學校比較近的市區寓所,只有放長假時才會回去那個大房子。

他的父母因為工作忙錄,加上常駐國外,陸天寒便一個人住在市中心這個公寓裡,不過日常的打理也有管家幫忙,情況跟夭長天很相似。不過陸天寒和家人親友的關係都不錯,所以也常常會有人來他這裡串門。

陸天寒邀請夭長天回家,也是帶他來這個他比較長時間會逗留的居處。

夭長天是第一次被朋友邀請去對方家玩,在好奇心下便也沒有拒絕。

陸天寒家收拾得很整潔,裝潢設計以白色為主,有點潔癖感,不過家俱和裝飾用品卻帶了一些鮮活的色彩,使得整個家居在冷調中也帶出點溫暖。

陸天寒帶他參觀了一下整個家居,夭長天覺得這居處很像陸天寒給人的感覺,驟看冷冷的,但細節處卻顯得親和。不像自己現居之處,雖然看似奢華,卻沒有什麼人味。崔叔雖然打理得很好,但在他心裡,那裡卻始終不是歸處,他沒有家的感覺。

陸天寒帶他參觀了自己的家,包括書房和臥室這兩處平常很少給別人看的地方。書房裡藏書很多,一看就像是好學生會有的書房。臥室也寛敞明亮,也沒有什麼亂塞亂放的東西,絲毫不像一個高中男生會有的房間,但只要想到那是陸天寒,又覺得很理所當然。

看了一圈後,他們在客廳坐下,管家泡了茶給他們就退下了。客廳沙發正對著落地窗,外面有陽台,從那看出去,是附近一個社區公園,一整片的綠色為這夏日帶來一點清涼感。

陸天寒還在想接下來要做什麼的時候,有電話找他,他便稍微離開了一下。

夭長天看著窗外那一片綠,精神慢慢地放鬆了下來,陸天寒在不遠處講電話的聲音隱約傳來,他聽不到,也沒想偷聽,就只是覺得那斷斷續續回答的聲音有點催眠。

昨晚的夢和今早崔雁承的出現讓他一直想到妹妹的事,而妹妹始終是他內心的一道傷,即便他知道妹妹不會有怨,他卻對她不無愧疚。而他的糾葛卻無法對任何人談起。不過近來和陸天寒的相處,卻往往能讓他心情平靜。因此在陸天寒家的一片柔和感覺中,那些糾葛被他拋之腦後,人也有點愛睏起來,最終敵不過綿綿倦意,睡著了。

陸天寒接了幾個電話,都是親友打來問他事情的,雖然他才高中,但家中有很多事情他從小就開始接觸,父親有意栽培他成為下一代家族主事人,常會帶他出席一些社交場合,也在他逐漸有能力做決斷時把家中一些事情交給他去處理,因此才常常會有人找他。

等他接完那些電話回到客廳便看到夭長天斜靠着沙發,手托着頭撐在扶手上睡著了。他本來對於自己邀人來玩卻又一直把人晾在一旁感到很不好意思,現在看到對方睡著,又不太想叫醒他。

陸天寒坐了下來,仔細地打量着夭長天。

夭長天的長相其實挺好看的,雖然因為總是沒什麼表情而顥得嚴肅,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又因為生病而顥得有點憂鬱,但這樣的樣貎陸天寒卻覺得好看。或許是因為康復的情況良好,夭長天的氣色比起他們初見時來得好,人看起來精神很多,不過現在看他,似乎有點黑眼圈,不知道是不是沒睡好。想到前一晚他一直沒回訊息的事,他總覺得夭長天有心事。

隨着這些日子的接觸,陸天寒偶爾會看到他不一樣的表情,尤其談到某些他感興趣的話題時,臉上的表情變化讓陸天寒會有判若兩人之感。而那些表情卻很少會在他和別人一起時看到,因為夭長天還是常常會離開人群獨處。陸天寒覺得自己應該多少在對方心裡也是能說得上話吧,所以他很希望夭長天如果有心事,可以跟他說,就算未必能幫忙解決,至少能做他的聆聽者。

陸天寒也喜歡跟他相處的時間,因為夭長天對他沒有企圖,不像其他靠近他的人,不是請他幫忙就是想從他身上獲得什麼。所以他喜歡夭長天這種單純的陪伴。

隨著對夭長天的認知越多,他也越想更深入去了解他。他想知道他除了妹妹以外的家庭狀況,也想知道他過去生病時的想法,更想知道他對未來有什麼想法……對一個人感興趣就是想知道對方的全部,這種好奇心陸天寒也是初次在一個人身上體會到。偶爾他會對夭長天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像是他們曾經認識過,但又沒有真正相知過。

就這樣看着他好一會兒,夭長天似乎感應到有人看他,才慢慢地醒過來。睜開眼看到陸天寒就在旁邊看他,他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你看起來很累,昨晚沒睡好嗎?」陸天寒問。

「嗯。」想到睡不好是因為對妹妹的愧疚,夭長天只是含糊地點點頭,沒有正面回答。

不過對於短暫的眠這一下,夭長天覺得挺舒服的,或許是因為這個環境讓他放鬆,又或許是因為在陸天寒面前他沒什麼需要偽裝的,所以他才會睡著。他自己也沒有發現,這段日子以來,他其實對陸天寒的信任在逐漸增加,所以才會對他無所防備。

陸天寒看得出他似乎不願多談,見他已清醒了,便提議一起看電影,他在家裡存放了一些影片,加上家中的觀影設備也很好,不用外出跟人擠。夭長天也沒有反對,兩人便一起看起了影碟,邊看邊討論着各自對電影的想法。這樣的時光兩人都很享受,於是在剩下的假期裡,只要有空閒,去陸天寒家看影碟便成了他們的固定活動。


TBC


﹣﹣﹣﹣﹣﹣﹣﹣﹣﹣﹣﹣﹣﹣


信任與曖昧在暗暗發酵~w

评论 ( 8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