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十四)

新年快樂!

斷了半個多月,中間因為工作忙,也有點卡文,現在回來繼續更新,希望能維持在幾天更一回的狀態。

這篇的確也是我寫的最長的一篇,算是給自己的一個試練,不足之處也請包涵和指教,希望能寫得越來越順。


 前文: , , , 十一十二十三    
 

﹣﹣﹣﹣﹣﹣﹣﹣﹣﹣﹣﹣﹣﹣﹣   


夭長天去開的門。

幾年不見,崔雁承已經脫去稚氣,成了一個帥氣的青年,看向他的眼光帶點銳利,卻又有種懷念。


「雁承。」夭長天喚了他的名字。

「天長少爺。」崔雁承便也回喊了他以前的名字,但多加了一個敬稱,那是他以往不會用的稱呼。

「你以前都不會用少爺作稱呼的,怎麼現在反而生疏了?而且我也不是少爺了。」夭長天一邊回話,一邊示意讓崔雁承進來,關上門又道:「我的名字改成夭長天了,你以後叫我長天吧。」


領着崔雁承往客廳走,夭長天往內喊:「崔叔,雁承到了。」

崔雁承跟在他後面走,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夭長天的改變對他來說有點陌生,雖然樣貎改變不大,但那種氣質上的改變卻很明顯。

年幼時的風天長給人的感覺一直是倔強又尖銳的,生病和在家中不受重視,讓他整個人有種戾氣。除了面對妹妹時會較為柔和之外,大多時候都是對人充滿敵意的。但是如今站在他面前自稱為夭長天的人不止沒有了過往的戾氣,人還帶着一種善意,像這樣跟他解釋自己的名字,和臉上那一絲淡淡的微笑都讓崔雁承感到意外。那絲微笑讓他想到風妹,那個他放在心中很重要的位置上的女孩。


在客廳坐下,崔叔拿了兩杯茶過來,並且吩咐道:「雁承,你等下開車送少爺出去,他要去大學附近,你正好順路。」

崔雁承來之前已經被父親交待過一次,現在又聽到他的吩咐,只回了句知道了。對於父親和爺爺總是視風家為第一要務早已習慣,雖然他沒有想接棒的意思,但是他對過往的風天長和如今的夭長天都有些在意,所以對父親交待的任務並沒有異議。


「不用了,你搬家應該比較忙,就別麻煩了。」夭長天連忙拒絕。

「沒關係,反正是順路,若是去其他地方我可能也不會答應,既然是同一個方向,就一起走吧。況且這麼久沒見,順便在路上聊聊也好。」崔雁承回道。

夭長天便沒再推辭,答應了下來。


* * *


夭長天和崔雁承一起出門,坐上了崔雁承的車。

夭長天對開車也挺感興趣的,但他之前一直沒有機會學開車,見崔雁承和他一樣大,但開車的技術看起來卻非常熟練,便問他學車和開了多久的事,從車的問題開始聊,也漸漸地打開了話題。幾年沒見的那點陌生感在這樣的對話中又慢慢地找回了一些熟稔。


聊到後來,話題無意中轉到他妹妹的身上,兩人便都沉默了下去。當夭長天說出妹妹的心捐給了他時,昨晚那些不好的情緒又慢慢浮了上來。他沒再說下去,臉色也變得有點沉。崔雁承對他的變化也不知該如何應對,以往這種時候,都是他妹妹察覺後便叉開話題,也會想辦法逗他讓他開心起來。崔雁承卻沒有辦法做到那樣,只能盡量開朗地安慰說:「別想太多,她應該也希望你好好活下去。」

『哥,你要好好的……』崔雁承的話和昨晚他夢見妹妹說的話很相似,彷彿是妹妹借了他的口說出來的勸慰,夭長天點了點頭,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緒,把神思拉回來。


「是這裡了吧?」過了一會,崔雁承把車停在路邊,問夭長天是否已到他要去的地方。夭長天看了看車外,點點頭便解開安全帶下車。繞過車頭,他站在崔雁承的車門外跟他道別,崔雁承也打開車窗跟他說再見,還說若他有需要,可以隨時聊絡他,他可以再開車送他。夭長天表示了感謝,心中卻並不想把對方當成方便的接送人,道完再見便轉身往工作室走去。


* * *


陸天寒昨晚一直沒有收到夭長天的回訊,而且看訊息的顯示也一直是在未讀的狀態,讓他有點在意,不知道夭長天是很早就睡了還是有什麼使他一直無法看訊息。

今早再看手機,訊息是已讀狀態,表示他看過了,但依然沒有留下隻言片語。陸天寒今日沒有其他事,本來昨晚就想約夭長天出來,但對方沒看訊息,現在又沒回,他不太確定是否能約到。想打電話給他,卻又怕他不接,他知道夭長天對手機的使用不太熱衷,有時就算錯過了接電話的時機也不太會回電,所以陸天寒決定還是去工作室碰碰運氣,如果能在那邊碰上夭長天,就直接約他。


* * *


夭長天走進工作室時,看到陸天寒正和吳一禍在討論事情。兩人看到他進來便結束了話題,跟他打招呼。夭長天走到他們跟前,也回了聲招呼。正要開口問今日工作之事,便聽見紅九娘用很感興趣的口吻問他:「夭長天,剛剛送你來的那個帥哥是誰?」

「什麼帥哥?」陸天寒和吳一禍同時問道。

「剛剛我在樓下看到有人開車載他來,他下車跟人家說再見時我看到那人的長相了,挺帥的,看樣子是熟人啊。」紅九娘回道,又用興奮的語調問夭長天:「那人是誰?能不能介紹介紹?」

「紅九娘你那麼興奮干什麼?」吳一禍說着就拉着她往會客室走去。

「唉,你等等,我還沒問完……」紅九娘被拖着走時還在嚷嚷着,但聲音很快被門隔絕了。


剩下夭長天和陸天寒面面相覷,都有點狀況外。不過陸天寒很快反應過來,「吳學長大概吃醋了。」他知道吳一禍喜歡紅九娘,他們兩人最近也似乎有了進展,所以聽到紅九娘犯花痴般說別人很帥,大概是吃醋了才會拉人進房去『聊聊』。

「看來要等一下才能問他們工作的事了。」陸天寒道。然後,他也好奇地問起:「有人送你過來的?」

「是小時候的朋友,很久沒見。他考上了這邊的大學,剛好搬來這邊,順路,就坐了他的車過來。」夭長天回道。

陸天寒點點頭表示理解。


「昨天……」陸天寒猶豫着既想問他是不是有心事,卻又覺得難以開口。

在他猶豫之時,反而是夭長天開口了。「對了,我昨天看到你了。」說着把昨日拍到的照片展示給陸天寒看。照片裡拍到的是陸天寒挽着一個女孩的樣子,看到照片後他的表情變得有點尷尬又有點困窘。

「有女朋友又不是什麼壞事,不用不好意思。」夭長天見他表情尷尬便帶點促狹地說着,之前有點陰鬱的心情也變得輕鬆起來。

「不是,她不是……」陸天寒想解釋,但又不知要解釋什麼。


「什麼女朋友?」殷學長的聲音忽然插了進來,然後夭長天的相機便被另一隻伸過來的手搶了過去。「嘖嘖,穿正裝,小陸你家這麼快開始安排相親?不至於吧?」天尊看着照片感嘆着。

「學長,真的不是!」陸天寒被兩人夾擊,焦急地辯解着。

「好了,逗你的。尊,你也別玩了。」殷侯從天尊手裡取回相機,也看了看那張照片,然後才還給夭長天,順便也給陸天寒解了圍。

殷侯之後又交待了夭長天今天的任務便拉着天尊回去工作了。陸天寒表示想跟夭長天一起出去,夭長天答應了,兩人便一起走了。


今日的工作並不困難,兩人完成任務也很快。

完成之後陸天寒想找地方和夭長天打發一下時間,但天氣熱,外面不適合,其他地方人又多,他不想去,於是他建議道:「你要不要來我家玩?」

 

TBC


﹣ ﹣ ﹣ ﹣ ﹣ ﹣ ﹣ ﹣ ﹣ ﹣


陸天寒你想把人拐回家做什麼?(我沒有,我不是……)


评论 ( 5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