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十二)

*一個現代PARO的故事。

*私設頗多,慎入

*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


初次的約會進行中XD

 

 前文: (一), (二), (三), (四)(五)(六)(七), (八)(九)(十)(十一)    
 


 ﹣﹣﹣﹣﹣﹣﹣﹣﹣﹣﹣﹣﹣﹣﹣  


像是強迫推銷般,陸天寒雖然是用問的說要陪夭長天去試鏡,卻也沒讓他拒絕就決定了第二天見面的時間地點。


然而第二天的試鏡,九娘臨時通知他們說取消了。因為委託工作的人員對天尊學長提出了額外的一些要求,甚至有意無意地暗示著希望能以慈善的目的為由而不收費,還硬推了人選,這些都抵觸了天尊的底線,他的脾氣一上來便使得這項目告吹了。當然善後的工作還是靠殷學長,這是後話。


雖然取消了試鏡,但殷學長卻另外給夭長天派了一個工作指示,讓他去拍一些素材照,若表現理想,那些照片會直接刊載在工作室出版的一份以年輕人為目標群的雜誌上。這份雜誌除了介紹一些適合年輕人的消費玩樂之外,也會刊載一些創作的作品,算是提供了一個發表作品的平台。


殷學長給了一張清單,列了一些取材地點,給了一些指示要拍什麼,讓夭長天去那些地點取材拍攝,也提供了雜誌的名片方便他在取材時可以用。


夭長天接了這張清單,答應了這份差事就離開了工作室。陸天寒知道試鏡取消後並沒有跟他一起去見殷學長,反而在附近等。夭長天和他會合後,陸天寒知道了殷學長要他做的事,看了看清單上列的那些地點,有的地方他也沒去過,便表示他也有興趣想去看看,夭長天確認了他真的沒有其他要事後才答應讓他陪着一起去。


因為是給年輕人的雜誌,介紹的地方都是一些以年輕人為主的地方,也是目前網路上一些人氣的地點。


首站他們去了一家以花為主題,近來也頗多人推荐的甜點店。兩人一進店,就有種不自在之感。因為是以花為主題,店裡門內門外畫滿了花,也擺滿了不同的花藝插花擺飾,加上店內客人也以為年輕女生為主,使得他們兩個頓時像是稀有動物般受到各式各樣的注目。


兩人硬着頭皮進入,跟服務生表明了想幫雜誌拍攝素材的意願,獲得了店主的同意。陸天寒在夭長天拍攝時坐了下來,點了幾款甜點和飲料等待。夭長天把那些甜點和飲料也拍下了,連同店內不同的花藝擺設、裝潢特色,甚至是店主和服務生的樣子也拍了一些。


拍完後和陸天寒一起吃掉點的那些東西,他同時也慶幸着陸天寒陪他來了。第一次做這樣的取材任務,他還是頗緊張的,尤其還是來這樣的環境,如果是他一個人來,大概會被拒絕吧,他想。


不得不說,陸天寒的那身貴公子氣質其實幫了他的忙,使他這一次的取材非常順利。他看得出來店主便是因為陸天寒跟他一起來才答應讓他拍攝的,也因為陸天寒吸引了大部份的目光,他拍攝的行為便少了人關注,讓他能有更多的空間去捕捉一些鏡頭。而陸天寒理所當然也在他的鏡頭裡留下了身影。


他們在吃東西時陸天寒跟他說了一些對這家店和食物的感想,當中的一些想法跟他拍照時的所想不謀而合。


夭長天在拍照時,有人試着想跟陸天寒攀談,只是他沒有理會,而他的冷淡對比他在面對夭長天時不一樣的表情,和他們之間的互動,在店內其他人的眼中便有了很多額外的解讀。


離開那家花店,第二個地點是一家陶瓷體驗的工作坊。店面有販售陶瓷作品和陶瓷製作體驗兩部份。體驗那一部份提供體驗課程,在規定的時間裡客人可以跟隨老師學着製作一件陶器,做好後店家會幫客人燒製,過一段時間之後便可以領取自做的陶瓷品。有不少人會來體驗製作的過程,並且製作一個陶器如杯子、碗碟之類的作為禮物送人。


他們同樣表示了取材的意向,並且讓陸天寒報名了其中一節體驗課。陸天寒一開始還在想要如何幫夭長天取材,但漸漸投入陶瓷的製作過程後便專注在陶器的泥胎捏塑上而忘記了旁邊的一切。他專注的樣子被夭長天記錄了下來。


整個體驗課上了一個小時,當陸天寒終於完成他的作品時,一抹笑容出現在他臉上,為他那長年冷淡的表情添上了一點溫柔和一絲稚氣。而那個笑容理所當然也被鏡頭捕捉了下來。


告別了工作坊,他們再看看清單上的其他地點,都比較分散,來回需時,於是決定第二天再繼續。學長給的時間並不太急迫,所以他們也不急着要一次就完成所有取材。


於是接下來幾天,他們便一起去了那幾個指定的地點取材拍攝。陸天寒總是先開口約好時間在哪裡會合,沒有給夭長天拒絕的空間。而夭長天也因為多個人幫忙使得拍攝順利,也沒想到要拒絕,兩人便一起合作着去完成這個取材的任務。


相處了幾天,夭長天有了很不一樣的體會。尤其是發現有人一起去做一些事,一同體驗一些沒體驗過的事是如此有趣的事。每天回家整理當天拍的照片時,他都能清楚地想到那些畫面的當下。


他把拍得滿意的素材照片挑選出來準備給殷學長看,當中包括了陸天寒在內的一些照片,他也另外抄了一份陸天寒的獨照打算給他,算是謝謝他的幫忙。


去交作品那天,陸天寒家中有應酬要他出席,他也終於被家人抓到而無法逃掉這個應酬,沒法陪夭長天去。夭長天便自己去了工作室。


殷學長看了他的那些照片,覺得拍得很不錯,挑出一部份打算用在之後那期雜誌上。對於照片中有陸天寒,殷學長覺得很有意思,尤其是看到那張完成陶瓷作品時帶着微笑的照片後,學長問他要不要把它投稿到創作作品的專欄裡,或是投稿到攝影的雜誌去試試。夭長天沒答應,因為他仍記得陸天寒不喜歡自己的照片被用在其他的用途上,他還是尊重他的意願。


殷學長也沒勉強他。這次的取材任務算是圓滿完成,夭長天也順利成為雜誌的其中一個攝影師,學長表示之後會陸續安排一些拍攝的任務給他。



TBC


﹣﹣﹣﹣﹣﹣﹣﹣﹣﹣﹣﹣﹣


小劇場:

陸天寒的手機訊息:「殷學長傳了一張照片給你」

殷學長:「小陸你明明那麼抗拒被拍照,卻在人家的鏡頭裡展現出那種表情,真有意思啊~」

陸天寒:「……」(被學長發現了腫麼辦,急,在線等)


﹣﹣﹣﹣﹣﹣

其實約會那有想過讓他們上一趟摩天輪,但還是算了XD

約會行程是瞎掰的,不要考究~

评论 ( 8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