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尊殷】相伴(傾心番外)

* 說好的番外XD,先寫一些放出來,其實還有很多細節想交待,之後應該會添加,是說這兩人還是寫得比較得心應手的2333

* 陸夭的<傾心>原文走這裡


﹣﹣﹣﹣﹣﹣﹣﹣﹣﹣﹣﹣﹣


清晨的陽光從窗簾的罅隙中透進來,讓一屋子黑的房間有了一絲光明。光線斜照在房間的大床上,可以看到床被中有一凸起,看得出是一個人的身形。床邊的櫃子上,手機的鬧鐘設定準時響起,鬧玲的聲音之外,還加了震動提示,而震動使得手機把櫃子震出一些滋滋的震音。


床上睡得正熟的人被手機鬧玲和震動的聲響催醒,意識慢慢從夢境中聚攏起來,不過在舒醒的過程中,他不是先去按鬧鐘,反而伸手往床中間摸去,卻摸不到本該睡在那個位置的人。那處仍有一點餘溫,顯然那個人也才起來不久。


天尊睜開眼睛,再度掃了掃手摸着的方向,確認那裡已經沒人,才緩緩坐起來。伸手把櫃子上的手機鬧鐘關掉,抓了抓睡亂的長髮,然後起來往房外走。


客廳很安靜,沒有他要找的身影,但廚房卻傳來熱水壺燒好水後發出的嗚嗚聲。他往廚房走去,找到了那個想找的人。


殷侯正在磨咖啡豆,背對着門口,所以沒有發現天尊已經起來了。把磨好的咖啡粉適量放到濾紙杯裡,架在咖啡壺上,其他的另外包好,等待熱水回降到適合的溫度來泡咖啡。


凝視着水壺發呆之際,有人從背後攬上他的腰,貼近的體溫讓他知道是誰。他伸手往後拍了拍:「醒了?最近都在忙那份設計稿,沒見你休息,既然完稿了,怎麼不多睡一下?」


「嗯…你的鬧鐘響了……」臉埋在他背後的天尊回道,「而且你不在…」


「對不起,我忘記關鬧鐘了。」他的手機常設是這個時間會響,就算是假期也一樣,只是今日他醒得早,就忘記關掉響鬧了。「那你要喝咖啡嗎?還是回去再睡一下?」掙開天尊的摟抱,讓他坐到一旁的餐桌前,這時水溫也差不多了,殷侯便拿來沖咖啡,緩慢又專心地把水均衡地沖進咖啡粉裡,咖啡的香氣便溢滿了整個廚房。


天尊看着他專心地沖泡,聞着那溢滿的香氣,加上陽光灑進室內的溫暖感,他內心平靜地感受着這一幕,於他而言,這般的歲月靜好就已滿足。


*  *  *


他本是一個孤獨的人,生他的父母在他一出世就意外過身了,是老銀把他帶回家,並且養大他的。他並不知道老銀和他的父母或者他有何關係,他只知道從他記事開始,老銀就跟他說過他是他領養的,而他原來的身世如何,除了知道父母雙亡之外,卻什麼也沒有提過,而天尊對此並不在乎。


老銀雖然叫老銀,但卻看起來一點都不老,一身的神秘,總是能鐵口直斷地道出別人的過去和未來。天尊總是叫他神棍,因為他總是說天尊會一世孤獨,除非……後面的除非總是被賣關子,一臉想他去求他說的樣子,但天尊就是不理他。他對孤獨也無所謂,如果不是殷侯陪伴他成長,慢慢進入他內心深處,他大概一輩子也不會愛上誰。


殷侯和他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五歲那年,老銀不知道從哪裡帶他回來,只是把他領到他面前,跟他說:「這孩子以後會跟我們一起生活。」沒有其他額外的解釋。


他一開始很討厭這個人,總覺得他和老銀之間多了個人很奇怪,而且這小孩也不討喜,一臉面無表情的冷酷樣,與天尊自己的冷酷不相伯仲。人有時就是會討厭相似的人,因為那像是在對鏡照着自己,所以天尊初時會跟他保持距離。


老銀安排了他們一起上學,同一間學校同一班,出入同步,接送也相同。天尊本是班上的老大,因為他冷酷不合群,一言不合還會與人打架並且從沒輸過,所以有很多小鬼崇拜他。對於這個一來就跟天尊出雙入對的人,那些總是遠遠看着天尊,想親近卻又害怕的人便轉而欺負起殷侯來。然而殷侯也不是個會啞忍的人,過份了的也會被他打回去。


殷侯第一次在他面前打人也是因為對方似乎駡了他母親。小孩子吵架口頭總是不知輕重,大概也是不知從哪裡學來的粗言穢語,也不解其義,就一連串地丟出來。殷侯平常對自己受到的欺侮也不怎麼上心,都無所謂,但卻不能忍受別人謾駡他重視的人。於是那個駡人的,便受到他不若平常的粗暴反擊。兩人打得激烈,衣衫凌亂,天尊便在那時看到殷侯身上隱藏的傷。


天尊後來從老銀那知道了殷侯因為是私生子,他母親在他四歲時便不在了,他被他那個冷酷的親生父親接回去後,被其他兄弟極盡欺侮,身上衣服可以遮掩之處常常有着大大小小的烏青或是傷口。他總是忍耐着。後來那些兄弟見他不哭不鬧,便換着法子以羞辱他母親為樂,才使得他反抗,並且咬傷了其中一個兄長,幾乎咬斷他的手指。


他父親知道了此事也沒罰他或其他兄弟,只是後來把他交給了老銀來養育。老銀沒說他和他那殷家老頭(這稱呼天尊特別取的)什麼關係,為何人家會把兒子交給他養,天尊只是從此對殷侯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不再討厭他,反而公開宣稱殷侯是他罩的人,以後不許別人再欺侮他。


*  *  *


「在想什麼?」把沖好的咖啡置於他面前,還有趁他發呆時順手弄的一點輕食早點,殷侯才把他的神智拉了回來。


「沒什麼,只是想起小時候的事。」天尊搖搖頭,隨意地回了句。拿起面前的食物配着他手沖的咖啡吃了起來。


因為想起了以前,天尊眼光不禁飄到他身上,夏日的居家裝束,短袖薄衫,殷侯手臂上隱約的痕跡顯示他過往曾經受過的傷,雖然疤痕已經淡得僅剩一點白印,但是當初那些痕跡卻記在天尊的腦海裡,每每在看到那些殘留的痕跡時都會引發他對過往那些傷過他的人的記恨。尤其是在腰背處的一個深色燙傷,殷侯自己看不到,所以也沒有刻意要去除疤,就算老銀說可以幫他消除,他也沒有答應。


伸出手拉過殷侯的手臂,天尊在其中一個白色印記處輕吻了一下。殷侯便明白天尊大概又想到他受傷的事和他們小時候跟別人打架的點滴。那些曾經的疼痛和不甘,在時間過去那麼久後只成了一些可堪回味的記憶。


東西吃完後,他們收拾了一下,天尊拉着他回房,打算來個回籠覺,夏日炎炎,他們的悠長假期也才開始,適合在冷氣房中相擁而眠,至於其他雜事或約定,等睡飽了再談。


﹣﹣﹣﹣﹣﹣﹣﹣﹣﹣﹣


還想寫他們逐漸傾心對方和天尊終於得到殷侯的細節,天尊的獨佔慾讓他在知道有人跟殷侯告白後的反應等等,都想寫,感覺是可以延伸成長篇的節奏XD,不過暫時還是先點個題~


评论 ( 9 )
热度 ( 75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