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十一)

*一個現代PARO的故事。

*私設頗多,慎入

*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


你的好友,天尊學長現正上線~(霸道學長出現了XD)


 前文: (一), (二), (三), (四)(五)(六)(七), (八)(九)(十)    
 


 ﹣﹣﹣﹣﹣﹣﹣﹣﹣﹣﹣﹣﹣﹣﹣



兩人同時開口,又同時停下來等對方再問,結果就變成你看我我看你,大家都不再出聲的尷尬。


吳一禍見此便回道:「可以,如果夭同學你有興趣,可以試試看,不過需要先交一些試作品給我們,等天尊學長看過之後再做決定。而小陸如果不參加,我們需要再選其他模特兒,這樣的話,結果對你也公平一點。」


夭長天點點頭表示明白。


「那麼夭同學把你的聯絡方式給我一下,我再把詳細的資料傳給你。」吳一禍也順便要了他的電話和郵件地址。


看着他們交換聯絡方式,陸天寒總覺得有點彆扭。或許是因為當初他花了很久才跟夭長天聯系上,但學長卻在初見就能拿到他的聯絡方式,讓他多少有了點不平衡之感。


就在陸天寒莫名地生着悶氣之時,那間看不進裡面的玻璃房傳出聲響,房門被打開,一個白色身影走了出來。


來人打着呵欠,慢慢走出來,像是一抹幽魂。一身的白,白衣白褲白拖鞋,一頭及腰長髮披散着,看得出來保養良好,即便被那人伸手揉亂了,仍然在行走中會滑順地垂墜背後。身高和殷學長相若,身姿挺拔,就算單看背影,也看得出是一個男子。而那身白和那頭長髮,讓他的背影看起來有點仙氣。不過正面看,卻能看出那人的疲憊。大概是熬了夜,一臉困倦之外,眼眶下的黑青也非常明顯。


因為沒有預期外面有這麼多人在,那人在看到這一屋子人後臉色很不好看,眼光冷冷地掃了一圈。略過了所有的熟面孔之後,他看向唯一一個不認得的人。眼神犀利地打量起夭長天。


夭長天對別人的眼神一向敏感,所以對這股犀利的視綫也反應迅速。雖然他平常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若是碰上別人的敵意,他也一樣會反擊。他不知道面前這人是誰,只隱約有個猜測,不過在猜測之外,他首先還是正面迎上了那股打量的目光,沒有絲毫畏懼。


兩人的對視就像在電光火石之間較量般,誰也不示弱。


「尊,過來坐,別站在那裡。」最終是殷學長開了口。


這人是天尊學長,他一向對人不太友善,看人總是冷冷的,只有混得很熟的人才能獲得他較為友善的目光,而熟人以外,唯有殷學長在他心底是不一樣的存在,所以聽到他的叫喚時,天尊學長收回自己的眼光,走到沙發那邊,挨着殷學長坐了下來,把旁邊的吳一禍擠到另一邊去。


「這誰?」拿下巴指了指對面的夭長天,天尊學長很不客氣地問着。


「他叫夭長天,是高中的學弟,和九娘天寒他們同一年級,今天來面試打工的。你那個宣傳照的項目,不是想讓天寒作模特兒嗎?九娘給我看過一些他拍的天寒的照片,挺適合的,所以想讓他試試看。不過天寒剛剛說他不想做,所以現在看是另選模特兒再讓他提供一些試作品;或是你要連人和攝影都重選。他可以留着做其他工作。」殷學長慢慢地跟他解釋着來龍去脈,也在給他時間做決定。


「喔~」天尊學長聽到此反而提起了一點興致,能在初見時完全不怕他並且敢於直視他的人很少,他覺得夭長天或許能帶來一點刺激。他看了看夭長天,然後看向坐在夭長天旁邊的陸天寒。剛剛在打量的餘光中,他有看到陸天寒看向夭長天的眼光,那種有點複雜的眼光,讓他很感興趣。


「小陸子,翅膀長硬了啊,學會拒絕了?」靠向沙發的椅背,天尊學長懶洋洋地說了句,這種語氣讓陸天寒的後背涼了涼。


「小陸子不換,而這位夭同學嘛,就讓你試試看,你們明天再過來。吳一禍和紅丫頭,你們準備,明天試個鏡。」天尊學長不讓任何人反對地快速下了決定,然後站起身趕人了。「好了,都走吧,我要休息了。」


陸天寒連忙拉着夭長天往門外走,九娘也跟着吳一禍一起撤退,留下殷學長一人陪着天尊學長。


「你也別總是欺負天寒,他如果真不想就隨他吧。」所有人走後,殷侯開口為陸天寒說了一下情,然而天尊並不理會,反而整個人往他身上挨過去,頭靠在他肩上,工作後的疲憊盡顯,他累得什麼都不想說了。


「工作做完了?」殷侯見他如此便開口問道,並伸手扶着他。「餓不餓,要幫你弄點吃的嗎?」


「嗯……不餓……很睏……」天尊含糊地應着,也不移動,就挨着他養神。殷侯知道對此刻疲憊的他說什麼都沒用,於是扶着他往沙發後的螺旋梯移動,打算送他上樓休息。天尊雖然很睏,意識卻仍能隨着他移動,就一路挨着一路跟着走,回樓上休息去了。


*  *  * 


陸天寒拉着夭長天快步離開了工作室,甚至沒有和吳一禍和九娘道別。他拉着他悶頭走了一段路,直到夭長天叫停,他們才停下來。陸天寒抬頭才發現他已經拉着夭長天走到了車站前。


因為一直走得有點快,夭長天的呼吸有點亂,大口喘氣的他見陸天寒終於肯停下來,便掙開他的手往一邊的墻上靠,也順便休整平息一下自己的氣息。心跳有點快,他便習慣性地拿手去按在胸口。陸天寒以為他又發作,一時有點慌亂,也懊惱自己的衝動。


「對不起,是不是又弄得你心臟不舒服?」陸天寒連忙問到,想過來扶住他,又有點無措地站在一旁。


夭長天用另一隻手擺了擺,表示自己沒事,只是一時無法開口。


在等待夭長天平整他的氣息之時,陸天寒也漸漸冷靜了下來。對於天尊學長的霸道,他不是沒領略過,所以真要細想,他知道自己其實並沒有生天尊學長的氣。他們太熟,各自都知道對方的底線在哪裡,所以陸天寒雖然拒絕,但真到無法拒絕時他還是會盡力去做好那些事。


「你為什麼沒有反對那個天尊學長的命令?」當夭長天終於平穩了他的呼吸,才問出自己的疑問。「如果是為了幫我,大可不必,我也不希望你是為了這個而不做反抗。」他不想欠陸天寒人情,也不希望他要做的事是勉強了別人而獲得的,於是又加了一句。


「不是的,我沒有拒絕是因為我們都習慣了天尊學長的性子,他剛才那樣子,應該是因為工作之後很累,說話才有點衝,等他休息好了再說會比較好。」陸天寒解釋着,雖然他心底知道要拒絕天尊學長,並不容易,但在這一刻,聽到夭長天不想自己幫他,又覺得他有點見外。


既然成了朋友,互相幫忙什麼的應該是好事,但夭長天卻似乎仍然和他保持着一種距離。想到此,他有點明白剛才自己生氣的點在哪裡,或許就因為他希望夭長天能多少依賴一下他,把他當成可以分享各種事物的好朋友,但夭長天對他卻似乎仍有一種生疏的感覺。


「其實朋友之間互相幫忙並不會勉強,如果真的是你接這個工作,我覺得答應了也不錯,我相信你可以拍好。」陸天寒又補充說道。


「明天我陪你一起去試鏡,好嗎?」


 
TBC

﹣﹣﹣﹣﹣﹣﹣﹣﹣﹣﹣﹣﹣﹣


陸天寒要把他看好,不然學長們不知道會做什麼~w


無聊的私設:殷學長喚天尊用「尊」,天尊喚他會用「殷」,因為喜歡一個字的稱呼,想了很久要不要「降」和「游」,但是覺得這兩個字要單獨唸的話配上「小」比較合,所以用了「尊」和「殷」,不過這是在外人面前的喊法,只有兩人時也是可以有另一種稱呼的 (≧∀≦)ゞ


评论 ( 18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