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八)

*一個現代PARO的故事。

*私設頗多,慎入

*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

*兩人開始交往的緩慢進程w


 前文: (一), (二), (三), (四)(五)(六)(七)     
 

﹣﹣﹣﹣﹣﹣﹣﹣﹣﹣﹣﹣﹣﹣﹣



16


陸天寒在結業禮一結束解散時就抓起書包跑了,他趕着去找夭長天。


他的速度已經很快了,不過就隔着幾間教室,但在他抵達夭長天教室時,卻已經看到他離開教室正轉過走廊底的樓梯口往下走,差一點他就沒看到而錯過了。還好他跑到教室前時眼睛掃過夭長天座位的窗口,沒看到人,才轉向門外看,剛剛好捕捉到他的身影。


他只好接着往前跑,到樓梯口時向下喊了一聲:「夭長天!等等!」


陸天寒很少開口喊人,也不太喜歡大聲叫喊,所以這一聲叫喊除了嚇到夭長天,也嚇了他自己一跳。正值放學,大家都在往樓下走,走廊和樓梯上都有好些人在,陸天寒這一喊,使得經過的人都忽然停了一下,看了他一眼才又繼續各自的活動。


夭長天被那一喊嚇了一跳,往上看時就看到陸天寒從上面跑下來。他下意識想跑,但很快想起他答應了這人要做朋友,只是最近他們可以碰面的時間幾乎沒有,明白陸天寒是來找他的,於是停在原處等他下來。


「你要回家了嗎?」陸天寒喘着氣跑到他身邊才停下來,問道。


「嗯。放學了。」夭長天點頭回道。


「下午有事嗎?若沒有不如一起吃午飯,現在剛好中午了。」陸天寒接着又問。


「沒有。可以。」夭長天聽了他的問題,便簡短地回道。


「你沒有約,所以可以一起吃飯,對嗎?」陸天寒沒想到他話那麼簡短,於是又確認了一下。


「嗯。」夭長天又點了點頭。


「那……我們一起走吧。」陸天寒便建議道。


兩人沒再說話,一起走出了校門。


學校附近有好些不同的店,有開放式的咖啡店,有排長龍的麵館,有專賣小吃零嘴的,還有方便快速卻又人多的快餐速食店。兩人一路走過去,卻有點不知道該選什麼店。


夭長天甚少外食,又因為常年需要吃藥而對吃有點抗拒,平常他的食欲就不大,上學時有時家裡會準備一些,有時是在學校餐廳買一點,但往往也總是選些比較簡單易入口又份量不多的食物。因此他對餐廳沒有特別的偏好。


至於陸天寒,身為有錢人家的少爺,平常上學時家中有人會幫他打理帶回校的便當,而休假時卻又為家族應酬之類,上的餐廳館子都是比較高價又麻煩的類型,使他對尋常的這些小店也不熟。以前學長們也有帶過他一起外食,但那總是一大班人一起,去一些可以吵吵鬧鬧的店,現在要選兩個人比較可以安靜聊天吃飯的地方,他心裡反而沒有什麼選擇。



17


兩人沿着馬路一直往前走,邊走邊看路旁不同的餐廳,除了看看餐廳的客人和店內環境,也會看看放在外面的菜單。走着走着,似乎也一直決定不了該去哪裡,而且像這樣對別人來說都是很尋常的朋友之間的活動,卻是兩人都顯得陌生。不過隨着討論要吃什麼的話多了,便也漸漸多了說話的意思。最後他們選了一家人不會很多,而菜單看起來選擇也不錯的店進去。


坐下來點了餐之後,兩人先是看了看週圍,夭長天還拿手機選了一些角度拍了幾張照片。他平常很少外食,都算是新體驗,也就習慣性會把這些體驗記下來,當是跟妹妹分享的事。


「你很喜歡拍照?」陸天寒見他換着角度拍攝,又想到之前兩人為照片之事談談的事,便開口問他。


「嗯,算是練習,攝影課裡老師要我們在日常中找畫面,多嘗試。」夭長天回道。


「你有學攝影?難怪……」他本想說難怪拍得好看,但又想到像是在稱讚自己,聲音便隱了下去。「可以看看你的照片嗎?」


夭長天也沒什麼忌晦,便打開手機的相簿給他看。手機的畫面給陸天寒一種少女的感覺,但是夭長天那些照片卻又看起來有點沉重感,這種落差讓陸天寒感到有意思。他一張張掃過那些照片,像是在透過夭長天的眼光去看日常生活中的點滴。


夭長天拍的事物中,人和其他東西各佔一半,人物拍出來總有一點耐人尋味的瞬間,大概是因為夭長天有點安靜,也總像是置身事外地看人吧,所以往往能捕捉到一些有趣的瞬間,這是陸天寒之前在看收回來的那些自己的照片時便能感覺到的。至於其他,有小動物的,有靜物的,有流動的風景等等,都展現出拍的人對事物的觀察。而拍得最有意境的,反而是自然景觀,有好些看起來都很廣闊,像是想要自由飛翔於其中那般。


翻着那些照片,也有看到一些自己的照片,有幾張是他有的,但更多是他沒看過的。看到的時候,他還回看了一下夭長天,見他沒有要遮掩,便大方地看下去。


一直翻到那張據說是他妹妹拍的照片,他才抬起頭問:「你妹妹也是我們學校的嗎?」


「本來是的。」夭長天答道。


「本來……那現在呢?」


「她不在了。」夭長天眼中有一瞬的闇然。


「不在的意思是……」陸天寒對夭長天的神情有了預感,但還是問了。


「她意外過身了。」夭長天語氣平淡地述說着,「不過她留下了自己的心給我,因為做了心臟移植,我現在才能坐在這裡。」說完看向陸天寒,似乎想看看他的反應。


陸天寒對於這個答案有點預見,卻也有點意外。預見的是妹妹可能已逝的事,意外的卻是夭長天說出移植時的那份淡然。他不知道他是經歷過怎樣的心情來說這件事,又曾經經歷過怎樣的心理轉折才有這樣沉靜的表現。他只能說一句:「對不起,勾起你的不快。」


「沒事,其實也沒什麼。」夭長天意外他直率的道歉,但也真的不覺得這是什麼禁忌的話題。「她現在『活』在我心裡。」他指了指自己的心,莫名地笑了笑,像是一種自嘲,但更多是對事情看化的一種感悟。


陸天寒對他幽自己一默的成熟有點感佩,那是他沒有經歷過的人生領悟,也讓他更想去了解夭長天。之後他也問了一些問題,有的夭長天會答,有的不答,他不是刨根問底的人,便也隨他,而且這才剛開始,他覺得以後有的是時間慢慢去了解這個人。


這一餐他們吃得緩慢,也隨意地聊着。後來陸天寒問夭長天暑假會做什麼時,夭長天說九娘問過他要不要打工,說她的學長們開的工作室需要人手,他答應要去看看。


陸天寒聽到是學長開的工作室就知道是誰了。他想勸夭長天別去,但又似乎沒有權利去干涉他要做的事,只能暗暗決定走一步算一步。而他本來今年暑假是想着要逃避學長們抓他壯丁的,但若夭長天被學長們拐進去,他覺得自己也逃不過了。



TBC


﹣﹣﹣﹣﹣﹣﹣﹣﹣﹣﹣﹣


這幾天有空應該可以多更一些,跟學長們的見面下回分解~

评论 ( 12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