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七)

*一個現代PARO的故事。

*私設頗多,慎入

*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

*學長們將陸續出場了w


 前文: (一), (二), (三), (四)(五)(六)   
 

﹣﹣﹣﹣﹣﹣﹣﹣﹣﹣﹣﹣﹣﹣﹣ 


14


答應了要做朋友,可俱體朋友要怎麼做,夭長天其實也沒什麼概念。陸天寒接下來幾天還是忙,等到整學期的課都上完,他們便也直接進入考試了。


主科的考試同年級都是同一時間考,但是選修科目卻各有不同。兩人除了不同班,也各自有不同的選修科目,所以不是同時要考就是時間上錯開了要考的科目,因此陸天寒還是不太能找到時間去跟夭長天相處。


時間雖然難凑在一起,但陸天寒心想,幸好在夭長天答應時,他要了他的電話和其他聯絡方式,要聯絡應該還是方便的。誰知夭長天卻是個不愛打電話,甚至其他可以文字通訊的媒體也甚少使用的人,使得陸天寒在一開始時挫折連連。不是電話說沒兩句就掛斷,就是文字訊息常常已讀不回或者完全沒看的,陸天寒只覺得要跟這人熟起來大概還有很多路要走。只是這一切也不急在一時,只能等考完了再說。


考完最後一科的那天,陸天寒便去找夭長天,想約一下之後的活動,但撲了空。


接下來的好幾天,所有學生仍然要回校,除了要聽老師講解期末考的試題解答之外,也會參與一些活動。休息時,學生們都開始計劃着暑假的行程和活動,只等着過幾天發回全年的成績單和最後的結業禮結束便可以開始享受長達近兩個月的暑假了。


「夭長天你暑假有什麼活動嗎?」發呆中的夭長天被紅九娘的問題拉回神智,卻對這個問題沒有答案。


「沒什麼計劃。」他回道。


暑假於他一向也不是什麼需要重視的時光,往年有沒有假期也基本於他無用,因為一旦他的病發作起來,什麼假期都會泡湯,只能呆在家裡或是醫院休養。今年算是他初次嘗試到學生時代可以放長假的那種心情。不用擔心病發給家人帶來不便,也不用擔心計劃了的行程會因為他而取消。


他心裡不是不高興的,只是在高興之外,他還沒習慣可以對未來有所期待。所以他也沒想過那漫長的兩個月要怎麼渡過。


「你想不想打工?」紅九娘又問。


「打工?打什麼工?」打工這個名詞他知道,只是一直無緣,也沒有機會嘗試。如今聽到紅九娘問起,好奇心便被提起,也有點跃跃欲試。


紅九娘說:「是我認識的學長們開的工室需要人幫忙做事,他們工作室什麼活都接,只要你有適合的技能就可以來幫忙,就算沒有,出點人力也可以。時薪挺不錯的,如果接到專案需要你的技能,報酬會更好。你要不要來試試看?」


感覺挺新鮮的,他沒有打過工,而且家中也不是缺錢的類型,但他卻想體驗一下那種打工的經歷。既然他的生命被延續了下來,就體驗一下妹妹常常叼唸着的普通人生也好。他答應了紅九娘,不過詳細的工作內容九娘說等他見了工作室的學長們再說。



15


陸天寒那天撲了空,本想第二天再去找夭長天的,可惜他被人抓到,又接着忙了下去。抓到他的人是三年級的學長吳一禍,也是現任的學生會長。陸天寒目前是二年級,但是從他一年級開始便常常被拉進學生會幫忙做事。


他一年級時,當時的學生會長姓殷,是學校董事長的兒子,也和他們家有商業上的來往,算是從小就認識的人。吳一禍也是。他們幾個的家族都是這城市的名門望族,互相之間都有聯系,所以孩子們都進了同一家私立學校。而他高中剛入學時,殷學長便把他拐進學生會去做牛做馬,當免費勞工了。


他們讀的這所私立學校的規模很大,從幼兒園一路到大學都有,而他們這些關係人也理所當然都是一路從幼兒園升上來的。殷學長今年已經升上了大學部,三年級的吳一禍便成了這一届的學生會長。然而過了這一年,吳一禍也將要高中畢業升上大學,陸天寒便成了他指定的下一任的學生會長。


他們學校的學生會長都是從上一任指定的,不過也需要經歷一段長時間的觀察和鍛煉。一般學生會長都會在一、二年級找心目中覺得合適的人,再邀請這人參加學生會的工作。


陸天寒一年級剛入學時,殷學長因為相熟便已經拐他進學生會了,二年級時吳一禍更是直接指定他為內務部長,專責學生會內部工作和籌備校內各種活動,使他能接觸各種各樣的人和事。雖然他本身有點不太喜歡人群,但是交待給他的事,他都能做得很好,也能恰當地處理好人際關係。所以指定他為下任的學生會長,沒有人反對。他有這個能力,性格也適合,所以被很多人認可為下任的學生會長。


吳一禍抓住他也是想在最後把一些學生會長的事交接一下,所以陸天寒很忙,忙到最後一天的結業典禮結束,才有時間去找夭長天繼續他們的朋友之間的交流。



TBC


﹣﹣﹣﹣﹣﹣﹣﹣﹣﹣﹣﹣﹣


可以猜猜看工作室的名字XD

然後暑假就是兩人的做朋友開始互相熟悉(交往)的過程了啦啦啦~~

评论 ( 23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