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六)

*一個現代PARO的故事。

*私設頗多,慎入

*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


陸天寒:「我想跟你做朋友,可以嗎?」


 前文: (一), (二), (三), (四)(五)   
 

 ﹣﹣﹣﹣﹣﹣﹣﹣﹣﹣﹣﹣﹣﹣﹣


12


雖然陸天寒想去結交夭長天,可是接下來的日子因為期中考再加一些校慶、運動會、文藝活動等等,陸天寒忙得不可開交。有時抽空去找夭長天也往往很難遇上,明明相隔不過幾個教室,卻總是錯開。他也試過去那些他常去的僻靜之處,希望能遇上夭長天拍攝的時刻,但依然無果。越是想碰到,越是碰不上。


陸天寒在尋找的過程中,也發現了夭長天的不合群,他的同學都不知道他會去什麼地方,他也並不跟誰特別熟,除了九娘有他的連絡方式和常會找他說幾句之外,夭長天基本上就是獨來獨往的人。


碰不上的時間累積下來,反而使得陸天寒更加希望能碰上對方。然而他並不知道自己這樣頻繁去找夭長天也為他帶來了一些妒嫉和糾纏,於是夭長天更加刻意去躲開他。


直到學期末,快要期末考的日子,課程上完,剩下一個星期的課堂老師們多會給大家自修,雖然他們不是升學學校,但陸天寒所在的班級卻是精英班,課程之外,也會有不少的練習提供給他們做,不過陸天寒都基本能很快做完。於是他再次在自己沒有選修的那節課去等夭長天,希望能捉到人。


接近下課的時間,夭長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發着呆,雖然期末考快到,但是他卻並不緊張,因為他已決定了高中畢業後去上攝影專科,成績只要維持他現在高分未滿卻合格以上,能畢業就行了。加上現在才高二,還有一年的間隔時間,所以他更無懼。


眼睛無所焦聚地看着窗外,然後他看到了教室外的走廊上,隔著一段距離的地方,陸天寒倚着欄杆看着學校操場外的天空,天氣好,陽光照着他的臉,這一幕讓夭長天很有即視感,也自然想起了妹妹那張照片。而這一刻看到如此的景像,他感覺到心跳慢慢開始變快,也隱約有種糾結感,他無法分析出這樣的感受是屬於他自己的,還是那顆心的,亦或是因為那顆心而使他有了錯覺。


他不自覺拿出手機,想悄悄拍下這一刻,而按下快門那一刻,陸天寒突然轉過頭來看向他的方向,他們的眼神便在快門中對上了。夭長天因為這個突然的眼神相遇而心跳了一下,手不自覺一鬆,手機便掉到了地上。聲響引起教室中人的注意,講台上的老師還特意說了一句:「上課不許玩手機,夭長天你的手機我先沒收,你下課再來找我要。」


夭長天默默把手機撿起然後交到老師的講桌上再回坐位。他這邊的動靜被陸天寒看到,雖沒聽到他被老師訓斥的話,但陸天寒見他走出再走回座位的樣子卻隱約猜到大概是發生了什麼。看夭長天瞪了瞪他,使得他心情很好。果然提早來等是有意義的。


下課鐘聲,最後一節課結束。老師喊了下課後,同學們便陸續在收拾東西,或者放學,或者準備課後活動,參加社團等等,只有夭長天跟着老師走出了教室。老師也沒有刻意要刁難他,原本打算帶他去教師準備室跟他談談的,結果因為臨時有其他事打岔,老師便只是和他站在走廊上說了幾句便把手機還給他了。


陸天寒在遠處看他和老師說話,也等待他們講完。等老師走了,他才走近夭長天。夭長天瞪了他一下,轉身回教室收拾東西去了。


他在教室內收拾,陸天寒卻站在他座位旁的那扇窗外看他,等待他出來。教室和走廊上有一些同學注意到陸天寒的等待,也好奇地看過來。夭長天快速地收好便從最近的門走了出去。他也不看陸天寒,只是快速從陸天寒站立之處的反方向離去。不過無論他走多快,卻仍是要控制着不能跑,所以他始終擺脫不了陸天寒亦步亦趨地跟着他。



13


走了一段距離,離開了學校後,夭長天走到一處人比較少的路邊才停下來面對陸天寒。


「你跟着我干嘛?照片的事不是已經解決了嗎?」


陸天寒看着他,沒有急着回答。夭長天的表情有着不耐煩,卻又等着他開口說話,而且他也不看他,跟剛才拍照時專注看他的樣子有所差別。見他不說話,夭長天還是沒忍住,轉身就要走。


「我想跟你做朋友,可以嗎?」陸天寒終於說了出來。


夭長天聽到他的話而轉過來看他,神情有點愣,他在心中想了很多可能,但就是沒想到陸天寒會想跟他做朋友。對夭長天來說,他一向獨來獨往慣了,沒有朋友也不覺得有什麼,他不知道交朋友是怎樣的感覺,而陸天寒提出要做朋友的要求令他感到陌生,他愣在那裡無法回答。


陸天寒不是沒有朋友,只是他卻甚少會主動想去跟誰交朋友,大多時候都是別人主動來結交他,有的有目的,有的是喜歡他而他只能把對方放在朋友的位置上,也有的是像幾個他熟悉的學長那樣讓他感到無法反抗的孽緣的,只是無論哪一種,都只是他被動接受的。然而面對夭長天,他卻有了好奇心,想要主動去結交這個人。


「朋友要做什麼?」夭長天最終問了這個。


陸天寒被他的問題問住了,但轉念一想就明白了夭長天對朋友一詞沒什麼概念,因為他一直都是獨來獨往的。


「朋友可以一起做一些事,可以說說話,需要時有人可以幫忙,可以交心,相互支持,有朋友是一件很不錯的事……你要不要跟我做朋友?」陸天寒說了一些他心中對朋友的理解,順便又問了一次交朋友的意願。


  『哥,真希望你能交到很好的朋友,也可以愛上別人,過一個普通的人生。』


夭長天本來想拒絕的,但是妹妹曾經在他病床邊跟他聊天時說過的話卻忽然浮上了心頭。他記得當時的回答就是因為生病而不想也不願去做這些事,不知道可以活多久,自然也就不想去結交別人。


『試試看嘛!』

「試試看嘛!」

陸天寒見他不答,又試着說了一句。他的妹妹覺得人生就算短暫也應該要有一些嘗試,也建議他試試,而她的那句試試看竟巧合地跟陸天寒的話重叠在一起,在心裡在耳邊響起,夭長天最終點了頭。


TBC


﹣﹣﹣﹣﹣﹣﹣﹣﹣﹣﹣﹣﹣


記得原著裡陸天寒也是很少有朋友的人,年幼交的幾個朋友是他心裡永遠的傷,而夭長天也沒有朋友,陸天寒成了他唯一能跟在身邊亦親亦友的人,所以想在這裡讓他們從朋友做起。


评论 ( 9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