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四)

*一個現代PARO的故事。

*私設頗多,慎入。

*平日混個更,篇幅會較短,週末再寫長一點。


前文:(一)(二)(三) 


﹣﹣﹣﹣﹣﹣﹣﹣﹣﹣﹣﹣﹣


08


「夭長天!……夭長天!……夭長天!」名字持續被叫喚着,夭長天才慢慢清醒,眼前人影也漸漸清晰。


陸天寒蹲在他身前,手仍然抓着他的手臂。見他清醒似乎鬆了口氣。「你沒事吧?」他問道。


夭長天仍然有點暈眩感,有點惘然自己在哪裡,被陸天寒這樣問起,才逐漸想起剛剛自己是為了躲這個人才跑走,結果卻因為缺氧而短暫失去意識。沒有跌倒也是因為陸天寒抓着他。


「沒事……」回答的語氣有點弱,像是還沒從失神中恢復過來。他舉起另一隻手擺了擺表示沒事,只是仍然坐在地上沒有起來的意思。


他們之前的動靜有點大,樓梯上下有些人圍了過來,好奇着發生了什麼事。


「我扶你去醫療室看看吧。」陸天寒見人開始多,便提議道。


「不…不用……」夭長天本想拒絕,但陸天寒沒等他答應便把他的手臂架上肩膀讓他靠着自己,一手扶在他的腰旁,把他整個人托站起來。然後撐着他就往醫療室走去。


他和他的身高相若,手臂被架在對方肩上,高度並不會很難受,力氣還不算完全恢復的夭長天,差不多一半的身體重量都靠在陸天寒身上,一步一步隨着他走。


他沒想到陸天寒看起來瘦,力氣卻挺大的。他的年紀應該是比自己小的,但身體和力量卻都比自己好太多,夭長天一邊走着一邊想着這種瑣事。


陸天寒架起夭長天時有點驚訝他的體重比自己想像的輕,加上他的手臂和腰部的骨感,陸天寒覺得這人真的有很明顯的病態感。


醫療室離他們並不遠,陸天寒很快便撐着夭長天走到了醫療室,跟當值的校醫講述了一下剛才夭長天失去意識的樣子,請校醫看看是不是需要去醫院。


夭長天對醫院一詞有點抗拒,連忙說自己沒事,只需要休息一下便好。


不過校醫沒理會他的拒絕,仍然按程序幫他做了一番詳細的檢查。當用到聽診器時,校醫要他解開衣領露出脖子以下胸腔以上的位置,在打開衣領露出的地方,站在一旁的陸天寒隱約看到他鎖骨以下近心臟的位置似乎有一道很深的傷痕。


那道痕跡震撼了他。



09


「你是夭長天,對吧?」校醫檢查完又確認了一下他的名字。見他點頭便繼續說道:「你自己應該清楚,你的身體雖然可以正常生活,但是太劇烈的運動卻仍然不太適合。你得循序漸進去鍛練,不能一步登天。」


雖然夭長天的病沒有告訴同學,但學校基於安全理由還是在醫療室的備注裡詳細記錄了夭長天的情況,讓校醫有所準備以便應付不備之需。所以在知道夭長天的名字時,記起備注裡的事項,才會殷切地叮囑他。


「我知道。」夭長天有意無意地看了陸天寒一眼,無法反駁地回道。


「還有,這位同學,你如果是他朋友,就幫他多注意一下,他心臟不太好,雖然現在已經康復,但還不能像普通人一樣快跑。」校醫見他答應了,便又轉頭向陸天寒交待,他以為陸天寒和夭長天是要好的朋友。


「呃……不是……」陸天寒還沒作任何回答,而夭長天本來想要解釋兩人的關係並不是朋友的,卻同時聽到上課的鐘聲響了。


校醫讓夭長天在醫療室休息,同時也趕陸天寒回去上課。


陸天寒傳了訊息讓九娘幫夭長天向老師報告一下他在醫療室,便走回自己班的教室了。然而夭長天有心臟病和他身上那個傷痕卻一直留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陸天寒一直都是很健康的人,家中也沒有需要長期看病的人,他沒什麼機會接觸到重症或是需要長期治療的病人,所以他沒有辦法想像長期與病魔抗爭是什麼感覺。他對他產生了好奇。


不過在回到教室後,他突然又想起自己還沒跟他談到照片的事。之前因為夭長天一直躲着他,使他對無法解決照片一事有點懊惱,也有些生氣,然而現在卻已經消了氣。雖然他還是想要跟對方談談,但這事的重要性卻被他對他的好奇心取代了。


TBC


﹣﹣﹣﹣﹣﹣﹣﹣﹣﹣﹣﹣


夭長天你勾起人家的好奇心了,之後大概會被追着「跑」XD

到現在還是只有九娘出現,大概要再幾回才會有其他人跑出來溜溜。

评论 ( 9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