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陸夭】傾心(二)

*一個現代PARO,想讓他們談談戀愛的故事。

前文:(一)



﹣﹣﹣﹣﹣﹣﹣﹣﹣﹣﹣﹣﹣﹣


04

雖然知道了妹妹的心事,但是對夭長天來說日子還是如常地過。只是他的照片裡,開始有意無意地多了一道身影。也不知道是怎樣的巧合,他常常會看到那個人,尤其是在一些人少的地方。因為他自己常常躲在一些人煙少至的地方,而那人似乎也是個不喜人群的,所以他碰到那人的機會挺多的。

每次看到,他也總會拍下那人的身影。或許是為了妹妹那無法實現的暗戀,又或許是為了回饋妹妹留下的心意,他下意識地會拍下那人的身影。後來拍照變成習慣,他把那人在校園不同地方出現的身影都拍了下來。也因為他與人群的疏離,不太有人注意他的行為,所以他總能拍到角度不錯又清晰的照片。

因為常常在拍,他開始觀察那個人,看他與人接觸的應對,看他獨處的樣子,看他放鬆的表情,看他不動聲色拒人於千里的眼神……

種種表情和行為,夭長天在觀察中漸漸對那人有了些了解。雖然他沒有跟他說過一句話,但他就是覺得在那些觀察中,他看到了那人舉止之間表現出來的訊息。

夭長天對此挺有自信的。因為過去總是生病,漫長的被隔離在生活之外的日子,他總是透過觀察來應對那些讓他厭倦的人事物,也總能恰到好處地「戳中別人痛處」來使那些他覺得厭惡的人離他遠遠的。

夭長天看得出來這人和他一樣,都很厭倦人群,但是這人不會有像他那般希望所有人都消失或者希望一切毁滅的黑暗心情,這人只是單純地喜靜和喜歡獨處而已。


想着這些瑣事,夭長天手上也沒停,仍是習慣性地把從眼前走過的身影拍了下來,神情和動作的捕捉恰到好處,成了一幅很好看的人物照。

「你把陸天寒拍得好好看喔~」從背後傳來讚嘆的聲音,一個女生趴過來他的桌子,半個身子撐在桌上,伸長脖子看向他的手機,上面一恍而過顯示的照片預覧正是他剛剛拍下的陸天寒的照片。

「按回去按回去,讓我看一下你剛剛拍的那張!」女生完全沒有隔閡地喊着,想讓他切出相機模式去看剛剛拍的照片。

夭長天的座位位在教室的角落,正好也在靠近教室後門的靠墻位置,不僅和走廊只是一墻之隔,墻上還開着一扇窗,因此他才能捕捉到從走廊經過的人影。而這個趴過來他桌上的人是坐在他旁邊那一行的人,也許是在他拍外面時手機的屏幕剛好向內,女生從斜向的角度看到他拍到的影像,才出聲並且趴過來看。

對於她的自來熟,夭長天有點無言,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他一向跟人疏離,也厭惡跟人有所牽扯,大概除了妹妹能跟他聊兩句外,其他人都無法跟他說上幾句話。

只是看着女生那帶着興趣的笑臉,讓他莫名想到已逝的妹妹,他有點恍惚地順着她的要求點開了相片集,翻開剛剛拍下的照片給她看。

「真的拍得很好看,能不能傳給我?」女生看着這張照片再次發出讚嘆聲,並且提出要求。「啊,我叫紅九娘,是我的暱稱,就坐你隔壁。」指了指自己的座位,紅九娘繼續道。

夭長天沒有回答,也有點不太懂怎麼回答,只是看着她。

她看着那張照片,又伸手點了點他的手機畫面,滑過的一些照片中,也有捕捉到陸天寒的,她便短暫地停留看看,又向前滑找。一邊還說着:「原來你還有其他拍到的,都拍得很不錯啊,能不能都給我?」看着那些照片,她心中對於夭長天會拍陸天寒的照片,而且還拍得挺好看這點有了無限的瑕思,默默地決定要跟夭長天混熟,然後再挖出他們之間的情感糾纏,為她的那些小說本取材。

夭長天並不知道她的打算,只是對着她那興致勃勃的閃亮眼神,像是看到妹妹的那種感覺,他愣愣地看着她,還是沒有回答。

「不行嗎?要不打個商量,我買你那幾張照片,你開個價吧。」她見他不動聲色,於是忍痛說出要花錢買的意思。

「你要花錢買我拍的照片?」夭長天捕捉到她話中的意思,總算開口跟她說話了。若他拍的照片能賺點花費,他是覺得也不錯。


其實這些照片也可以就那樣給她,畢竟他本來拍照的目的,就是為了妹妹而拍的。把照片給她,也像是給了妹妹般。然而如今既可以交換其他,又使他有了一點興致,於是便順着她的意思開價了。


或許,這樣能給他的生活帶來點不一樣的樂趣,他如此想着。


05

妹妹一直希望他能有一個不錯的人生,只是他過去一直抗拒着。

在和紅九娘談好價錢之後,他便開始斷斷續續提供她一些陸天寒的照片做為題材。而她既然花了錢買這些照片,便索性把適合的放到她編輯的一些小料個人誌裡做配圖。


兩方合作下來,她的個誌銷量有了不錯的增長,而校內的一些女生從個誌中看到那些照片,知道可以另外購買陸天寒的照片來收藏,更是蜂擁而至來買照片。紅九娘成了夭長天的代理人,幫他出售照片,從中抽取少許代理費。


夭長天也由着她把這事做成一份生意,後來還經由她認識了和她一起搞社團的幾個女生,暱稱好像都有個顏色的,聚在一起像是個彩虹,而她們的社團好像就是彩虹之類的為名。


隨着拍照的興致日深,夭長天也漸漸對攝影產生了興趣。他用賣相片賺來的錢再額外填補一些另買了較為專業的相機,也開始上一些攝影的課程,慢慢找到他想走的方向。


他本來對學校的尋常課程就興趣不太,也對高校畢業後的未來沒什麼憧憬,如今有了一項可以作為興趣去專精的,他覺得也好,或許能找到妹妹想讓他體會的人生。而這些轉變,都可以說是源起於妹妹的暗戀,也興起於對陸天寒的一絲莫名。


對於陸天寒,他仍是會在看到或近距離遇見時,心跳有所反應。為了更確定那顆心的感覺,他還特別翻過妹妹留下的日誌,那裡記錄着她那些遠遠看着,默默戀着的一些書寫。


偶爾在按下快門時,他還會想起妹妹某些文字的描述。拍出來的照片,大概也因為帶着這些不可言述的心事而被九娘形容為「很有愛」,他也只能苦笑着任她去說,不作多言。



TBC

评论 ( 9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