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夭長天/陸天寒】祭與記

01

一開始那幾年,他從不記得「她」的祭日。因為「她」的心在他身上,對他來說,「她」並未離開,那些日子,他活得隨意,活得混沌,天地為寢,四海為家。

其實他也沒有家,去哪裡,都一樣。週遭的一切都不入他的心,除了那經常會折磨他,讓他痛不欲生的疼感之外,他對一切都無所謂。

沒有終點,沒有未來,不過一抺幽魂。

 

02

不屬於他的思念,來得又急又虐。他不記得自己有這樣的感情,也從不會有這樣的思念。這種思念的痛,他完全陌生,但卻讓他明白何為痛徹心扉。

「她」想見那個人,那個曾經疼寵「她」,愛戀「她」的人。

於是,他頂着「她」的思念,背負着自己的心痛,去了那個冰天雪地的地方。

 

03

他在那個冰天雪地的島上再次看到那個貴公子,一身白衣,傲然的站姿,站在一株梅樹下。那裡埋着「她」的過去。

他沒有現身,只是遠遠地看着那個身影站在墓碑之前,一直看到他離開為止。

心有所慟,哀有所痛,臉上劃過一絲冰涼,他摸了摸,沒有雪花,沒有雨水,他不明白哪來的冰涼。大概是不屬於他的情緒。

 

04

後來,「她」的思念常常泛起,他只好一次又一次,帶着「她」去看那人。

在那個冰天雪地的天地,他開始默默窺視那人。

 

05

那人後來發現了他。

他們在冰天雪地裡打了起來,他需要一種痛來解疼,而那人,則需要怒來解他的哀。

「她」沒有阻止他,因為「她」也知道他們兩人的不得已。只是,「她」還是會痛,為了兩個「她」愛的男人。

「她」的痛,展現在他的臉上,看在那人的眼裡,有一絲愰惚。

 

06

來的次數多了,他和那人打架的次數也在增加。每一次的筋皮力盡,逐漸釋放了他的痛,也平緩了那人的哀。

他看到那人,覺得不再那麼礙眼了;而那人見他,也逐漸能不怒了,只是依然冷漠疏離。

偶爾,打得太過火,他還是會受到那顆心的制約,疼痛讓他無法打得順遂,那絲痛的表情,也依然令那人感到熟悉,並且愰惚。

 

07

一次無意中碰見的發作,他在痛得無法承受之際,那人意外的輕碰,緩解了他的疼痛,安撫了他的那顆心。

他從此有了解藥,雖然那個解藥不是那麼容易獲得。但是他漸漸懂得以瘋癲和裝傻來博得緩解。

 

08

時光消減了太多的恨,他和那人之間,也融化了太多的怨。

他還是四處遊走,但停留在那個冰天雪地的地方的時間變長了。

像是接受了他的常出現,那人為他留了一個住處,讓他來時能有停留之處。他明白,雖然不待見他,卻仍是牽掛着「她」。那人的情,終究深得太過。

 

09

百年過去,消減的恨和怨,逐漸讓他和那人能够坦然面對對方。

他開始關心和在乎,與那人有關的一切,不願那人再受任何過去的傷害。他也開始感覺到那人對他的寛容,默認了他和他外孫的血緣關係,也接受了他時不時出現在他的生活中。

他的那顆心也漸漸少了疼痛。

 

10

他和那人一起站在「她」的墓前,沒有任何言語,是祭,也是記。他和他,因為「她」而站在一起。他們一起祭奠她,也永遠都會記着她。


﹣﹣﹣﹣﹣﹣﹣﹣﹣﹣﹣﹣﹣﹣


純粹想寫寫兩個男人與風妹妹的一些點滴,主要以夭長天的視角為主。姑且算是混個更。


评论 ( 9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