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風天長/夭長天】重生 04 (完)

算是不太像結局的完結。雖然有想過要把後來的那些寫出來,但又覺得有太多細節不太有把握,所以還是先結束在這裡。或許要等再重看時會有更多𩆜感把想像的東西寫出來,目前卻還是決定就到此為止。感謝收看。

前文:01,  02,  03


﹣﹣﹣﹣﹣﹣﹣﹣﹣﹣﹣﹣﹣﹣﹣﹣


跌倒可以爬起來,戰敗可以重整再來,然而換了一顆完全不屬於自己的心,卻再也不可能活回原來的自己。


風天長再次醒來時,對自身的處境是惘然的。

戰事已結束,妖王他們停留在蜀地幫忙重建,讓那些存活下來的人們重拾尋常的生活。

風天長無處可去。白鬼族因為戰敗元氣大傷,他的部下也四散不知去了哪裡,他彷彿是剩下的唯一,連最親近的妹妹都不在了,他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裡。


因為無處可去,風天長留了下來。加上那幾個幫他換心的醫者都有興趣想知道這初次成功的換心之術對病人會有何影響,於是也就把他留了下來就近觀察,順便還可以讓他試試藥什麼的。而風天長對此也不抗拒,便留了。

為了不讓別人察覺風天長沒死,妖王給他改了名,叫夭長天。代表過去已逝的「夭」,和把天長反過來代表人生被徹底顛覆了的「長天」,他對這名字並不抗拒。既然心都不同了,如今的人生對他而言也似乎失去了意義,他覺得無所謂。


這段日子,他沒有再看到陸天寒,只是隱約從別人口中聽說他似乎守着妹妹的遺體多日,不吃不睡的,直到妖王擅自弄昏了他才阻止了他這樣的自棄舉動。後來似乎也勸服了他,陸天寒帶着妹妹的遺體回冰原島了。

他去見了妹妹最後一面,本來陸天寒是不肯的,但妖王還是讓他去看了一眼。

妹妹的遺體被裝在一副冰棺中,透明的冰封存着她的樣子,看起來那麼安祥。他靜靜凝望着她,像看着自己,那感覺很難形容。他想到最後那一幕染血的印象,而妹妹如今卻完全沒有受任何損傷的樣子,依然美麗如昔,臉上沒有任何痛苦的樣子,彷彿只是睡着了。只是摸着自己心口的位置,感覺到那顆還在跳的心,他卻深刻明白到她是不會再醒來了。

見完這最後一面,他離開遺體存放的房間,隱約能感覺到附近有一股寒冷的內力釋放着,他知道是誰,但他沒看到人。

在緩緩走出那個地方時,他覺得那寒冷的內力似乎又侵入了他的體內,他覺得冷,但是心卻又再次劇烈地跳動起來,伴隨着不規則的抽搐,他只能捂着胸口艱難地走出那個院子。

直到完全走了出去,到那股冰冷不再覆盖的範圍,他才站定讓自己從抽痛中緩和下來。


以後就要這樣一直受這顆心的控制了嗎?他恨恨地想,討厭這種身不由己的感覺,也討厭這種痛感。這不是刀劍砍傷的感覺,那種的他根本不覺得痛;但是這種經由心所傳達出來的莫名感覺卻能讓他有痛不欲生之感。這樣的不自主,才是他痛恨的地方。

他總算明白了妖王的用意,這對他的確是很好的懲罰,令他擺脫不了,也做不回原來的自己。而這種折磨,卻將一直跟隨着他。


他花了很長的時間跟那顆心糾纏,有時像是故意要作對,會做些那顆心不會認同的事,雖然事後要忍受隨之而來的痛苦折磨,他卻又寧願忍受那樣的痛來讓自己不去恨。而時間的流逝慢慢地雖然使他的恨少了,但是不能自主的感覺還是對他造成了影響。

在內心的撕裂中,他在別人眼中漸漸變得瘋顛,很多時候別人以為他在發瘋,卻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反而是他最清醒之時,若非如此,他可能早已被自己的恨和那不屬於自己的情給搞瘋了。

帶着妹妹的那顆心,他像個遊魂遊走於天地間,沒有過去,未來似乎也不存在,就在這漫長的時光中,過着他已夭折的人生,和妖王要他贖罪的重生。


﹣﹣﹣﹣﹣﹣﹣﹣﹣﹣﹣﹣

任性地結束在這裡。 其實覺得風天長也是挺可憐的,他的人生不是由自己去決定,而重來也不能由自己自主,這當中的過程,對他應該是很痛苦的事。只不過,要讓一個人贖罪,或許也只有如此的懲罰才能讓他知錯吧。

我要回來寫比較輕鬆的文,寫這種沉重的真的死很多腦細胞,真是種自虐啊XD

那就下回見。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