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風天長/夭長天】重生 01

預警:這篇大概會比較沉重,不喜者慎入。

本來想一篇完結,但是先完成了一部份,決定還是分篇寫。

設定是風天長變成夭長天的一些心理過程,有私設,應該OOC也有。除了本身的一些想法, @魚與花 昨天的風天長和妖王的圖也給了我靈感,就寫了。


﹣﹣﹣﹣﹣﹣﹣﹣﹣﹣﹣﹣﹣﹣


「兄長,對不起。」

看着他的眼神有悲傷,有負疚,也有不捨,而在這些轉瞬即逝的眼神之後,她的身驅在他眼前緩緩下滑。

他伸出手扶住她,眼睛向下看,看到穿過她身體的長劍也一樣刺傷了他,只是她為他擋下了那最鋒利的劍鋒,緩下了那劍的來勢,結果就是她承受了最致命的傷,而他的傷卻不重。

那劍雖使他看起來像也在流血不止,但他對此卻沒有太多感受,他如今只是在詫異妹妹突然的出現,在這片殺戮的戰場。


他是戰無不勝的風天長,他是令人聞風喪膽的白鬼王,自從他出西南領地之後,一直向中原進發,所經之處皆血流成河,城毁人滅,不斷的殺刃使他站在了一個可以睥睨天下的位置。他本來打算就此一直戰至盡頭,只是可惜他的進軍最終只能停在這裡無法再往前。


妹妹身上的劍已被抽出,襲擊的人也似乎被她突然的介入驚到而退開。扶着漸漸失去意識的妹妹,他仍然對如今的處境沒有太多感想。

遠處殺聲震天的戰鬥仍然持續着,他看得到自己的軍隊逐漸被殺盡,那些隨他征戰多處的兵將在一波又一波的攻擊中潰散,以往總是他去屠戮別人,如今卻是他在等待被屠。這樣的角色轉換他沒預期,卻又不是真那麼在意。殺或被殺是他這一生奉行的天理,人命於他並不是什麼特別值得在乎的事。

從他開始殺第一個人,屠戮便是他征戰的主要目的。滿手鮮血沒有令他覺得不安,反而使他興奮。他覺得自己的天性便是要不斷地殺伐。

然而這一刻,手上沾染了妹妹的血,他的身體也流着血,四週他的族人兵將們也流着血,原本是殺人的他們,變成了被殺的一方。他總算也嚐到了何謂兵敗如山倒。他已經看得出結果,知道自己是無法戰勝了,這一役也將要結束。


妹妹失去了意識,他還沒確定她是不是還活着,她的身體便被人奪過。是那個令他討厭的冰魚男人。妹妹選擇了這個男人作為夫婿,然而他卻和妖王合作擊敗了他。妹妹的道歉是為了這個男人,也為了她的背叛。

陸天寒抱着已失去意識的她匆匆走開,風天長依然站在原處,沒有追上去的意思。因為他看到妖王正向他走來。

這個一身白衣的男子就那樣緩緩走向他,穿過這個血污四處,烽煙不止的戰場,他那一身白卻彷彿不曾沾染任何污跡。面帶微笑,彷彿這樣的戰場只是一處怡人的場地。


持劍緩緩向他走來,站定於他眼前,妖王問他:「風天長,你已經輸了,投降吧,這樣可以饒你的族人不死。」

「降?我這裡沒有這個字。」他點點自己的腦袋回道。「我就這條命,你要就拿走,不要就看我怎麼再重來了。」

風天長臉上的笑帶着狂妄。他並不懼死,任何事在他眼中並沒有可以威脅到他的程度,他只是可惜沒法再往前。輸給妖王和他身邊那些人也不冤,自己還不够強到可以碾壓這些人是他唯一會遺憾的事。

「你的命我要來干嘛?我不會要你的命,那太便宜你,你要的是贖罪。」妖王的劍指着他,卻沒有要殺他的意圖。

「贖罪?何罪之有?人的天性就是互相殺伐,我只是把這個發揚光大而已。」風天長回道,他不懂妖王的意思。


「你的人不會死,但你的心必須死在今天。」


妖王沒等風天長回答,他的劍已刺向了風天長的胸口,幾下快速的抽刺,風天長沒來得及反應,只覺得劍刷過胸口的幾下,心似乎抽搐了一下。他一向沒什麼痛感,而這樣的抽搐很陌生,使他無法做出反應。

胸口大量的血流出,他跪了下來,人的意識也逐漸散渙。他不明白妖王那句話的意思,什麼叫人不會死但心得死。在漸漸失去焦點的眼神中,妖王那像是微笑,又像是冷眼看世間的表情使他產生了困惑。


tbc/

﹣﹣﹣﹣﹣﹣﹣﹣﹣﹣﹣﹣﹣

換心之後會在下篇寫,醒來的他便會明白那句話的意思了 :P

風妹妹在這裡沒有太多的交待,因為她一直沒有在原文中有多些的設定,比較難抓她的感覺,所以她這個角色會比較多是我的想像。

评论 ( 6 )
热度 ( 28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