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瑩

這裡用來看同人和隨便寫些什麼,放一些隨筆。

【黑風城|崔雁承】吾王

「風天長已經死了。」從妖王口中聽到這個結語時,崔雁承憤怒異常。


「我不信!」怒目瞪視着眼前的妖王,那彷彿想把妖王狠狠撕碎般的憤怒目光,卻無法對妖王產生什麼影響。


「信不信由你,你可以去親眼證實,不過結果可能比他死了更讓你痛苦。」妖王最終留下這句話就放他走了。


他是被族人抬走的,最後一戰他被妖王傷得極重,他以為自己該沒命了,卻不想醒來時妖王竟然仍在眼前。說了那番話後就讓族人接走了他,而他的名字在世上卻成了過去,人們都以為他死了。



他花了很長的時間才養好傷。傷好後,他也沒有為此而刻意去讓人知道他還活着。因為那一役之後,整個白鬼族受到重創,他的王—風天長失去踪影,他們這些剩下來的族人都沒有辦法找到他。崔雁承不相信他的王會那麼容易被消滅,他始終覺得自己會等到他的王再次出現。


妖王最後的那句話讓他困惑,他不太明白有什麼會比讓他證實他的王死了更難過的事,連風妹另嫁他都能冷淡看待了……


想到那個背叛了族人的女子,他雖不會非常痛恨她,卻也不想原諒她。他從小就在王和她的身邊成長,本也篤定地以為自己會成為她的夫婿,並且能長久地伴隨在王和她的身邊,征戰至最後。他相信他的王會帶領他們的族人征服整個中原,建立屬於他們的王朝。只是這想法最終落了空。


她選擇了陸天寒,而陸天寒卻聯同妖王他們一起消滅了他們白鬼族最強的戰隊。如今無主的他們必須過着流離失所的日子,還要躲避那些仇家的追殺,箇中因由確實也與她脫不了關係。不過在他聽說了她在最終時刻為了救下風天長而犧牲了自己後,他為此才沒有再把恨堆到她頭上。人已死,恩怨便也算了,他畢竟還是有愛過她的。



漫長的日子過去,他始終尋找着他的王,他知道妖王已死,世間也渡過了那段戰亂的日子,趙氏王朝也漸入穩定,他依然帶着那些族人遊走在不同地區,期待着白鬼族能有復辟的一日。


直到接到來自惡帝城傳來的合作意圖,他終於知道了他的王的所在和如何「復活」他的王的方法。他便動員了所有族人去做準備,收集所有需要的事物,一切就緒,就等他的王換回原來的那顆心,他們白鬼族便可以重新回到過往那戰無不勝的情景了。


他迫切地期待着。那麼多年的隱忍和等待,希望即將實現,崔雁承心中的激動可想而知。


只是他沒想到,等了那麼久,準備了那麼多,期待了那麼長的時間,最終等到的卻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他的王的那顆心是換不回來了,甚至連他們這些族人都被他捨棄了。


看到夭長天出現在眼前制止了他對陸天寒的最後一擊,聽到他親口把王位傳給那個有着陸天寒血脈的白玉堂,崔雁承的信念,他的期望彷彿都成了笑話。那一刻的絕望和痛苦,讓他終於明白妖王那句話的意思。


「原來如此……呵呵……呵呵呵……」呢喃着這樣的領悟,最終變成了無可抑止的苦笑。的確是比死更痛苦的感覺,妖王果然够狠啊,他如此想着。


雖然這次重傷沒死,但那青龍膽造成的破壞卻也讓他離死不遠了。當那個醫治他的書生宣告了這一事實時,他反而平靜下來了,或者說,是心死了。追追逐逐百年,心心念念百年,得到的竟是這樣的結果,他只能認命。



他在回去如今的棲身之處前,夭長天來見了他一面。看着那張既熟悉卻又陌生的臉,他這麼多年的感想一一浮上心頭。他的王,他曾經一心一意追隨的王,曾經百般仰慕的王,都過去了。那張過往張狂肆意的臉,如今卻留着一絲讓他陌生的溫和。這種溫和讓崔雁承無法面對,也不知如何面對。


「今後自己保重。」夭長天也沒多說什麼,這個從小伴在他身邊的人,曾經是他最信賴的下屬和戰友,可是如今再看着這張有了衰敗的老顏,面色更蒼白的臉,夭長天也只能帶着嘆息告別。


崔雁承看着夭長天離去的背影,也清楚知道這或許是最後一次見了。他的王最終不屬於他,也不會再屬於他,或許,他也從沒有擁有過……


﹣﹣﹣﹣﹣﹣﹣﹣﹣﹣﹣﹣﹣﹣

崔雁承是想寫很久的一段,但一直寫不出想要的感覺,修修改改很久也沒發,最終是整個重寫才寫成這一篇,算是一個單箭頭的念想XD


评论 ( 12 )
热度 ( 31 )

© Keiko 瑩 | Powered by LOFTER